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太平洋中介提醒,临近年底,你还有这件大事没完成!


太平洋中介提醒,临近年底,你还有这件大事没完成!

临近2019年年底,除了感叹时间过得太快,别忘了还有一件重要事项待完成——2019年个人住房房产税网上查缴进入倒计时!太平洋中介提醒,记得抓紧时间,完成“纳税”的规定动作哦!

关于房产税,你了解多少呢?来听太平洋中介为你介绍!

01房产税常识:

(1)征收范围与对象

个人住房房产税的征收对象是自《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施行之日起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包括新购的二手存量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和非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的住房。

(2)申报期限

纳税人应当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税款,缴清当年度应纳税款。

(3)房产税计算

※目前上海房产税的税率为 0.4%、0.6%

♦新购入住房的单价≤57962 元/平方米的,税率为 0.4%

♦新购入住房的单价>57962 元/平方米的,税率为 0.6%

※房产税计算公式:

新购入房屋的应税面积×新购入房屋的单价×70%×税率

太平洋中介提示:①房产税税款自纳税人取得应税住房产权的次月起计算,按年计征,不足一年的按月计算应纳房产税税额。

②计算金额与实际金额可能会有误差,实际缴纳金额应该与当地税务机关书面通知金额为准。

02房产税免税条件

(1)如果你是上海户籍

①首次购房,免征房产税

②上海居民购买第二套房产需缴纳房产税,上海居民可享受人均60平米的“房产税免缴”优惠,超出的面积需缴纳房产税。

(2)如果你不是上海户籍

①在上海购房,需缴纳全额房产税;

②如果外地购房者其“长期居住证连续登记满3年”或“居住证积分满120分”,则可申请免缴“房产税”。

③外籍人士需在沪居留许可(或居留签注)连续满三年,港澳台居民持有上海市港澳居民暂住证或个税单/社保单连续满三年。

太平洋中介提示:各区房产税免征要求以各区税务局执行细则为准。

03房产税缴费指南

途径一:税务窗口

纳税人到当地交易中心税务专窗缴税,缴税时应携带产权人之一的居民身份证原件,根据工作人员指示完成缴纳。

途径二:使用电子税务局网上缴税

打开上海税务网站,进入电子税务局网上官网,如为首次使用电子税务局的,先进行用户注册。

登录后按照“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税费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网上缴税”流程缴税。

途径三:银行

可以缴纳房产税的银行有上海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

除此之外太平洋中介特别提醒:

1、无论是缴房产税,还是办理退税,请尽量避开年底高峰。

2、原来可通过付费通缴纳房产税,从2019年开始有部分区已不接受付费通缴纳房产税,具体以各区要求为准。

3、每年12月31日前需缴清当年的房产税额逾期将会产生滞纳金

滞纳金=当年度应缴纳税额×滞纳天数×0.05% (具体结果以地方税务局为准)

看完是不是对房产税又多了一些了解呢?如果你还有疑问,欢迎走进太平洋中介的门店来进行咨询!

作为城市中的爱心接力站,太平洋中介除了始终用专业的能力服务客户,为客户的买房卖房之路保驾护航之外,更是义不容辞地担负起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太平洋中介的所有门店都能够提供免费邻里贴心服务,只要你有需要,就可以走进门店,寻求帮助!

2019-11-28 18:07:5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