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专访丨匠心雕琢,成就水岸华庭东方大美之境


专访丨匠心雕琢,成就水岸华庭东方大美之境

俄罗斯文学巨匠果戈里曾说:“建筑是世界的年鉴,当歌曲和传说已经缄默,它依旧还在诉说。”千姿百态的建筑见证着一座城市的发展与变迁,也体现着城市的精神和情怀。而作为现代主义建筑大师贝聿铭先生,在看见中国建筑充满“异域风情”时却说:“我希望能尽力找到一种新方式,那是形成一种崭新的中国本土建筑风格的唯一手段,是中国建筑复兴的开端。”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文化自信重新回归,现代中式建筑重建话语权,中国建筑已经找到一种新的方式,再次从西方建筑风格中脱颖而出。对于城市不断向上发展的三河来说,迫切需要符合城市文化的中式建筑。

深谙城市的迫切需求,兴达集团联袂华商国际、山水比德景观设计公司,打造东方美学院落-水岸华庭,传承礼序文脉,再造品质人居。作为兴达集团新中式开山之作水岸华庭,整体规划、建筑、景观由大匠执笔,在布局上与大自然结合,使建筑与周围环境融合,在建筑中融入了中式的家风韵骨。

大匠兴达 再启新篇

知匠心易,行匠心难。只有践行“工匠精神”才能打造出匹配时代的人居。兴达集团将耐心、执着、对细节与美的追求融入到水岸华庭的创作和打磨中,成就了一座人居环境与住宅细节美好结合的时代品质人居。

在兴达集团水岸华庭营销总监杨樱樱女士看来,严格要求自己是兴达集团自始至终的坚守,二十多年前开发的东方夏威夷项目,现在依然是京东区域品质人居,承载着城市关于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时代品质人居,背后大都隐藏着专注、技艺和对品质的追求,这也是兴达集团对于产品的设计初衷。在产品设计之初,杨樱樱女士与兴达集团项目开发团队,多次前往繁华都市考察学习;北方建筑的恢弘大气、江南园林的婉约秀美、繁华都市的人居尺度、全龄全时运动社区、景观会客厅、共享空间等这些历史传承和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都想呈现于水岸华庭项目里。给三河这座城市带来十年乃至二十年不落伍的品质生活方式,是杨樱樱女士与兴达集团共同的愿景。

匠心是对每处设计、每道工序、各细节都精心打磨、专心雕琢。在兴达集团与杨樱樱女士眼中,不辜负,方能回归初心。在这样理念影响下,兴达集团严控品质,细节臻于至善,这不仅体现了兴达集团对于产品品质一丝不苟的态度,更是追求品质呈现的匠人情怀。

礼序传承 美学人居

时代作品的背后离不开大匠的执笔,基于对品质的苛求与认同,水岸华庭建筑设计由华商国际设计院院长韩振华先生及其团队执笔,在韩振华先生看来,项目东侧紧邻泃河景观带,南侧有支河经过,从古代建筑择址的角度来说这可谓是“玉带环腰”,形容流水从宅院门前而过形成环抱之势,水素有聚风聚气,添福添禄的寓意,可谓是汇聚福禄的地块。

在建筑规划上,韩振华先生采用古奢新雅的设计方式,通过对中国建筑元素的重新解构和提炼,又融合现代建筑的技术和工艺,东韵西技,成就东方美学人居。在韩振华先生设计之下,水岸华庭项目的建筑立面采用三段式结构,底部沉稳厚重,中间竖向线条挺拔,顶部大屋顶采用层层收分的装饰线角,使得建筑语言统一。

在建筑色彩上,韩振华先生通过对中国传统建筑溯源与传承的基础之上,采用砖红色作为建筑的主要色彩基调,配以石材奢华的米黄色、深灰色的玻璃、呈现庄重典雅的中式古典美学。

在内部空间设计方面,韩振华先生为室内注入东方美学意韵,形构出大气朗阔且不乏俊逸之美的东方人居空间。采用设计区间在115平米到170平米3~4居的产品。每一个产品户型都南北通透,让各个户型都乐享阳光,让水岸华庭的居者不仅在室内还是户外都能获得美好的感官感受。

东方美学园林 全龄诗意生活

中国自古对园林之美有着不懈追求。中式园林讲究以人为本,雅致与舒心并重,用情景交融、形神沟通,编制一个诗情画意的梦想居所。虽由人作,宛如天成,不著一字,尽得风流。为了将东方园林之美带到三河,水岸华庭邀请山水比德打造园林景观,山水比德景观设计院(上海)高级合伙人时萌先生,亲自担任园林景观设计师,打造中式园林风雅意境。

人是万物的尺度,于造园者而言,在设计之初就应考量人的需求。在设计初始时萌先生及其设计团队,便从客户的使用维度出发去考虑问题,以及提出设计的解决策略。

一方世外桃源,是一次东方园林的致敬,也是和时代人居的共鸣。在深入研究传统园林的造园手法和形制之上,时萌先生提出了“一环·两轴·九境”的设计策略。“一环”代表了对健康生活的畅想,通过环步跑道的形式,串联九境。九个空间画境,以承德避暑山庄为图轴,行宫御制为蓝本,追溯康熙登山临水,避喧听政、行围打猎的记忆,整体呈现出四方朝一、众向所归的气势。

“一花一世界,一步一绿境”,中式园林,不仅是安身,更是安心,满足居住舒适性的同时,更让心灵安逸与悠然。为了打造符合当代人居住的园林,时萌先生秉承不仅是在造园林,还是在造文化的理念,打造一个可以寄托精神生活的场所和有温度的社区。人们走进去可以感受到与自然、文化的对话,重现东方山水的诗情画意。

在时萌先生看来,一个有人情味有温度的社区,它会主动邀请人参与其中。秉承这一理念,水岸华庭社区根据居者不同年龄段的需求,植入不同的场所不同的功能,从而各年龄段的人,都可以享受适合自己的活动空间。创造一个传递温暖与善意的社区,营造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一个有机的生态系统,一个打破邻里之间的隔阂与边界,社交自由的人文健康社区。

东方美学回归,以东方文化自信的建立为精神内核,于府院中蕴藏东方美学,是水岸华庭从规划、建筑、景观的共同理想,为三河打造品质人居,让东方美学回归三河。

 

温馨提示:
1、本页内容仅作为稿件内容预览、确认使用,媒体最终发稿格式请以实际为准。

2、本平台所发布信息的内容和准确性由提供信息的原单位组织或个人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2020-06-18 21:57:0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