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居理新房:“双循环”+“消费升级2.0“背景下 数据化+标准化引领行业质效升级


居理新房:“双循环”+“消费升级2.0“背景下 数据化+标准化引领行业质效升级

内容提要: 

为应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党中央提出“双循环”战略,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拉动内需、促进增长工作不断推进,目前,我国GDP对外贸的依存度从7成降至3成左右,中国市场按照购买力评价也已提升至全球经济比重的20%,这为发展国内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继续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也将成为今后我国经济持续发展根本动力来源。

扩内需促消费,一方面除了扩容增量,还需要提质。从2018年国家发改委提出“消费升级步伐加快”结论开启“消费升级1.0”,到今年3月发改委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相关文件、“消费升级2.0”呼之欲出,“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都已经或正在被互联网改变。然而,在“住”这一领域,虽然民宿短租发展已经极大的丰富了人们出行对于“住“的需求,但在租房和买卖环节,互联网化程度、服务体验和效率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根据极光调研的数据,目前近7成购房消费者对房产经纪的整体印象一般,印象比较好和非常好的用户总和不足2成。专业化程度低、骚扰频繁、服务方差大、房源匹配度低等行业问题亟需解决。

令人欣慰的是,行业对房产交易服务质量的重视程度正在加速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已将用户体验作为最重要的发展目标。比如刚刚入选“哈佛中国领导力视频案例计划”的国内领先一站式购房平台——居理新房就是行业提质增效的先锋。成立六年来,居理新房秉持”客户第一“价值观,通过不断迭代大数据及VR、AI技术,完善标准化及线上化服务流程,选聘高学历咨询师等举措提高服务效率,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目前,居理新房的用户平均成交周期仅为15天(行业平均成交周期2-3个月),咨询师每月平均成交套数达2.63套(行业平均水平0.33套),用户满意度高达99.8%,大幅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820/8d00bd54b286fc54e18d81e4a53ce4ed.png

 

 

图:一站式购房平台居理新房

作为低频、高价的消费品类,房产交易对用户来说是一个相对复杂的决策。虽然新技术在不断渗透到房产交易领域,但房源和客源的匹配工作,仍然需要依靠大量的经验和体力去完成,人效,服务方差大。为此,居理新房建立了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系统和完整的线上化、标准化服务流程,通过数据化、线上化和标准化运营,实现了“房客匹“效率最大化。具体来讲,居理新房基于算法,将房源、客户需求以及每个服务动作都打上标签,基于算法建立用户及咨询师画像,并进行全流程的标准化、在线化,通过系统精准地为用户分配最适合的咨询师,同时提供最合适的房源和最详细全面的信息,极大节省用户时间和精力。

疫情以来,居理新房加速了线上化进程,先后上线了在线自主选房、三方视频看房、电子签约等功能,率先打通了房产线上交易闭环。目前,用户通过居理新房平台,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在线找房、看房、选房、订房的全流程高效服务,平均成交周期仅为15天。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820/6ca265d2f33fd1d0eba1156db80f62ab.png

 

图:居理新房三方视频看房支持9人同时在线(示例图)

“买房这件大事,关乎到每个家庭的美好生活,但动辄数百万的买房体验还不如买一杯几十块钱的咖啡。“居理新房创始人兼CEO王鹏曾多次发出这样的感慨,也正是看到了这样的行业痛点,居理新房在行业率先选聘高学历咨询师,并为咨询师服务制定科学严谨的SOP,给用户呼出的第一通电话开始,到之后的带看、认购,咨询师的每个服务动作都有明确的标准,尽可能将服务方差最小化,确保服务品质。同时,居理新房开创性地将用户满意度而不是成交量作为考核咨询师绩效的核心标准,从根本上保障消费者的购房体验。成立以来,居理新房共获得真实用户好评超过千万字,NPS(用户净推荐值)超过60,用户满意度达99.8%,全面领跑行业。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820/b19be6c2d3878f512a916e918695e5e0.png

 

用户评论

我们要有越来越多的产业做的跟华为一样,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做的跟抖音一样,在全球范围内能够领先,这样中国的经济发展质量才能上去。” “正如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在雁栖湖论坛发表的《中国经济内循环与外循环的辩证关系》演讲中所说,科技商业模式的发展,是中国从大国到强国转型的关键。同时这也是当前发展双循环战略、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关键。居理新房将通过持续创新技术和服务,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购房体验,也为推动行业质效升级带来更多创新实践和参考样板。

2020-08-21 17:17:2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