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地铁17号线南下亦庄 擎动亦庄楼市未来


地铁17号线南下亦庄 擎动亦庄楼市未来

 雾霾、交通拥堵等问题,给许多城市居民的生活造成困扰。选择城市周边生态较好、配套丰富、交通便利的区域居住,即将成为置业人群未来的潮流。从今年北京市楼市发展轨迹来看,亦庄等地楼市的火爆,侧面证明的这一点。
  刚刚落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让人们看到了中央治理雾霾天气以及拥堵交通难题的决心。特别是北京等一线城市,提出将加快发展轨道交通速度等有关措施,这无疑进一步增强了市民择据城郊区域的信心。日前《京华时报》报道称,北京地铁17号线拟于明年开工,这条贯穿北京南北城的线路,未来将通往亦庄地区,这一利好消息也必将促进亦庄楼市的火爆。

地铁17号线,7年形成环状网络
  按照现有的规划方案,北京地铁17号线将是北京最长的一条南北向线路。
  该线路北起未来科技城北区,穿过未来科技城南区,向南经过天通苑、北苑等大型居住区,继续向南在望京西站与15号线换乘、在太阳宫站与10号线换乘,然后继续向南进入中心城区,沿着二三环之间铺设,途经CBD、劲松、潘家园等地区,在十里河站与10号线换乘后转向东南,最终到达亦庄地区,全长49.7公里。该线预计明年动工,并于2020年投入运营。
 如今提到亦庄,相信人们已经不会再用“偏远”来形容。作为轨道交通重点辐射区域,目前地铁5号线早已延伸至亦庄,随着未来17号线“上马”,这片京南最大的居住区将成为北京少数拥有两条地铁线的近郊区域。再结合最近的10号线,届时三线将汇集成环状网络,在小范围内形成闭合环状区,其经济环境、交通状况等,亦将随之改变。

轨道交通助推亦庄楼市
 一个地块的楼市价格高低,地块成本价固然是核心因素,但,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资源是否丰富,直接决定了楼市价格未来的走势。以往北京轨道交通对于沿线楼市价格提升的案例比比皆是,从八通线对通州楼市的拉动,到15号线对顺义楼市的影响等,都能直接反映出这一特点。相信随着17号线有关利好消息出炉,未来亦庄区域,特别是亦庄核心居住区的楼市价格,也将随之水涨船高。
  来自亚豪机构与北京中原地产等地产投资专家的分析表明,17号线这条南北大动脉的建设最先受益的就是昌平,其次是南端的亦庄等区域,因为北京南北城两端增加了与中心城区连通的新渠道,其区域价值提升是在正常不过的经济学现象。
  近年来,亦庄区域住宅类用地出让较为稀少,今年前8个月入市的项目当中,多为40或50年产权的商住项目。不过,下半年开始,随着大量商品房上市,亦庄楼市格局出现重大调整,如北京城建倾力打造的海梓府项目,因其坐落亦庄核心居住区,以及优雅的英伦都铎建筑风格、先进的精装科技系统,其即将上市的消息一经报道,便受到置业者的期待。海梓府项目首次开盘房源包括花园洋房、叠拼别墅,待售户型面积为78平方米二居,95-118平方米三居,180-210平方米叠拼,多样化、人性化的户型更让海梓府项目备受热捧。
  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下半年,包括北京城建·海梓府等项目在内,亦庄将有近10个楼盘同时在售,成为北京楼市聚集在售项目最多的区域。虽然项目扎堆儿,但因市场定位不尽相同,海梓府这样的优品依然能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由于土地出让价格上涨,以及各种运营成本飙升等硬性因素,目前已经上市的亦庄楼盘中,不少中高档商品房价格已经“坐三望四”,而未来随着更多关于交通等配套利好信息出台,亦庄地块的楼市价格,出现新的高点也将不足为奇了。 

2013-12-11 17:21:23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4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