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精装中国”低碳行走进欧洲


“精装中国”低碳行走进欧洲

11月4-13日,中国精装产业联盟携新能源企业GMO迈能高科、保利地产、恒大地产、首开集远洋地产、瑞贝卡地产、亚洲新能源杂志、中国建设报·住房周刊等企业代表走进欧洲,开启第二届欧洲低碳之旅。

11月5~6日第一站,应主办方邀请,前往意大利布雷萨诺内,参加一年一度的“欧洲能源论坛”。英、德、意、法等欧洲主要国家及美国、日本等31个国家的科研学术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这也是中国代表首次出席。

欧洲能源论坛自2006年起组织举办,在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和建筑行业内一直享有很高的声誉。据主办方介绍,欧洲能源论坛此前一直致力于促进多学科、综合性的可持续建筑的规划设计交流,并创建一个建筑师、工程师、科学家、能源管理者和制造商之间实现降低能源消耗目的的对话平台。本届论坛主题为“聚焦太阳能建筑外观”,对于节能和新能源技术特别是太阳能的应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力图为绿色建筑找到新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中国精装产业联盟秘书长陈忠莉及企业代表在论坛期间与主办方、参展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与互动,并对中国太阳能光伏、光热应用,以及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陈忠莉介绍称,中国新能源市场广阔,光伏、光热领域方兴未艾,特别是制造商、房地产开发企业对于新能源的态度都正在由被动向主动发生变化,本次随行的诸多企业都是中国极具代表性的标杆房地产企业,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其对新能源的探索和应用都将在中国国内产生引领作用。中国精装产业联盟也将致力于行业内新能源、新技术的推广和宣传,同时可以为欧洲的相关上下游企业提供到中国进行发展、业务拓展的机遇和渠道。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中国太阳能资源丰富,但目前太阳能利用水平远未达到理想高度,仍有极大空间可以挖掘,中国应更积极地参与世界平台的互动。同时,他对中国精装产业联盟及中国房地产企业积极参加能源会议表示赞叹和认同,并指出尽管目前成本问题仍是困扰和阻碍太阳能光伏、光热利用的重要原因,但绿色建筑和新能源利用已是大势所趋。

论坛上,王晓先生代表中国精装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GMO迈能高科作了主题为“全球气候改善,GMO在行动”的精彩演讲,对中国的建筑节能减排及能耗情况、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分享了企业的新理念与新技术。GMO迈能高科还接受了主办方颁发的“2013年欧洲能源论坛节能贡献奖”,这也是本届论坛颁发的惟一奖项。

论坛闭幕后,“低碳行”团员先后前往博世集团所属的壁挂炉工厂、平板太阳能工厂、菲斯曼集团总部进行参观和学习交流。在博世集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团员参观了博世壁挂炉、热水器、太阳能产品生产线和材料仓库,并对博世的相关技术、产品、发展历史进行了了解。负责人介绍,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对太阳能利用开展研发和应用以来,目前相关技术已经基本稳定,未来也有计划向中国等欧洲外的国家进行产品投放。目前,博世热力技术已经将多条生产线引入中国,即将展开中国市场的规模化拓展。

在菲斯曼集团总部,“低碳行”团员同样受到热情接待,这也是中国精装产业联盟携手GMO迈能高科组织中国地产精英第二次走进菲斯曼工厂,新老朋友见面,大家倍感亲切。菲斯曼集团将几十年来其主要产品进行了展示,并对其市场主打产品和技术进行了介绍。作为世界领先的供热系统制造商之一。菲斯曼集团同时也是供热行业的技术引领者及环保先锋,为燃油、燃气及太阳能系统、木材燃烧和热泵提供特别清洁和高效节能的供热系统长达几十余年,其众多新研发的产品被视为供热技术的里程碑。团员中的房地产企业代表对菲斯曼的可再生能源系统、平板式和真空管太阳能集热器、特种供热锅炉及燃烧设备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表达了一定关注及合作意向。
2013-12-16 14:07:5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