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朗诗公布碳中和路线图 希冀推动行业构建绿色生态圈


朗诗公布碳中和路线图 希冀推动行业构建绿色生态圈

​作为率先参与我国节能减排行动的绿建先锋,朗诗一直以来身体力行践行着企业社会责任。基于在减碳方面的多年积淀,12月24日,朗诗于20周年司庆之际正式公布《朗诗控股碳中和路线图》,明确提出了力争于2035年实现全集团碳中和的目标,旨在以战略决心和科学方法,逐步实现温室气体排放范围一、二、三的碳中和并积极推动生态(范围三+)减碳。

在其碳中和路线图中,朗诗郑重承诺,2023年,实现范围一(化石燃料燃烧所导致的直接排放以及逸散排放)的碳中和;不晚于2028年,实现范围二(电力和热力等外购能源所导致的间接排放)的碳中和;力争2035年,实现范围三(价值链上的相关间接排放,包括上游和下游排放)的碳中和;此外,还将积极推动其它企业、行业和社会的碳减排(范围三+);定期披露碳减排、碳中和进展。

 

为此,朗诗在全控股集团范围内统一制定了有步骤的计划,涵盖境内主体、海外平台。其中,针对旗下朗诗绿色科技、朗诗绿色生活(01965.HK)、朗诗绿色地产(00106.HK)三个业务板块,朗诗设置了更为详尽的目标,分别制定了明确的碳中和时间表。作为专注绿建科技、综合能源及建筑碳中和相关的朗绿科技,计划2022年实现范围一的碳中和,2025年实现范围二的碳中和,力争2030年实现范围三(价值链)的碳中和;作为绿色低碳社区生活服务商及城市运营商的朗诗绿色生活(01965.HK)提出,在2023年实现范围一的碳中和,2025年实现范围二的碳中和,力争2030年实现范围三(价值链)的碳中和;作为绿色地产开发服务商的朗诗绿色地产(00106.HK)提出,2023年实现范围一的碳中和,不晚于2028年实现范围二的碳中和;力争2035年,实现范围三(价值链)的碳中和。

 

据悉,朗诗还宣布其美国地产Landsea Homes(NASDAQ: LSEA)将按照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相关合规要求制定碳中和计划,欧洲技术公司Landsea Europe R&D GmbH,将遵循德国相关要求制定其碳中和计划;朗诗控股下的青杉资本、朗诗家、养老服务、租赁公寓、太湖绿建研发基地、乡居民宿、峰上户外公司等也将逐步着手碳中和相关减排工作。

 

朗诗已将碳中和目标的实现,纳入企业管理和业务发展规划中。针对不同的业务形态,基于“直接减碳优于消除,消除优于抵消”的原则,朗诗将从优化运营能效、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打造绿色建筑、倡导绿色工作方式、助力供应链脱碳、设计更多可持续产品等方面,以最适合的减排方式,完成集团碳中和目标。朗诗深知,践行“碳中和”理念,绝非一家企业所能完成,更计划从采用下游绿色物流服务、推出助力其它行业脱碳的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在完成自身目标之余,帮助并推动业内企业共同减碳,希冀能一同构建绿色生态圈,推动行业全链条健康发展。

 

《朗诗控股碳中和路线图》全文如下:

 

朗诗控股碳中和路线图

 

朗诗控股集团及其下属成员企业:

朗诗绿色科技

朗诗绿色生活(01965.HK)

朗诗绿色地产(00106.HK)

Landsea Homes (NASDAQ: LSEA)

以及青杉资本、朗诗家、养老服务、租赁公寓、Landsea Europe R&D GmbH、太湖绿建研发基地、乡居民宿、峰上户外公司等。

 

朗诗控股及其境内成员企业于2021年12月24日发布碳中和路线图。Landsea Homes将按照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相关合规要求,制定碳中和计划。Landsea Europe R&D GmbH,将遵循德国相关要求制定其碳中和计划。

 

朗诗的企业愿景是“百年绿公司”,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朗诗的业务和产品遵循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的原则,负责任地开展企业运营,积极影响和推动所在行业生态的绿色低碳转型,为实现高质量的环境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朗诗控股郑重承诺:

2023年,实现范围一的碳中和;

不晚于2028年,实现范围二的碳中和;

力争2035 年,实现范围三的碳中和;

积极推动其它企业、行业和社会的碳减排(范围三+);

定期披露碳减排、碳中和进展。

 

覆盖的温室气体种类:

依据温室气体核算体系(GHG protocol),朗诗碳中和涵盖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氢氟碳化物、全氟碳化物、六氟化硫和三氟化氮七种主要温室气体。

 

边界范围:

朗诗控股碳中和路线图涵盖经营活动的所有温室气体排放,包括:

范围一: 化石燃料燃烧所导致的直接排放以及逸散排放;

范围二: 电力和热力等外购能源所导致的间接排放;

范围三: 价值链上的相关间接排放,包括上游和下游的排放。

 

朗诗针对不同的业务形态,基于“直接减碳优于消除,消除优于抵消”原则,从优化运营能效、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打造绿色建筑、倡导绿色工作方式、助力供应链脱碳、设计可持续产品、采用下游绿色物流服务、推出助力其它行业脱碳的产品和服务等方面,以最适合的减排方式,完成全集团的碳中和目标。

 

朗诗绿色科技

是朗诗旗下专注绿建科技、综合能源及建筑碳中和相关业务领域的技术服务商。

 

时间表

2022年,实现范围一的碳中和;

2025年,实现范围二的碳中和;

力争2030年,实现范围三(价值链)的碳中和。

 

主要实现路径

范围一和范围二

能源设备设施全面电气化;

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利用比例;

办公室升级改造,提升性能,全面实现办公环境智慧运行;

实现数字化办公,减少资源消耗;

设立员工碳账户,提升减碳意识,鼓励低碳办公、低碳出行,减少垃圾量。

范围三

通过精细化设计,减少高排放材料或设备使用;

实施绿色采购行动,减少供应链排放;

推进技术升级以及业务低碳转型。

范围三+(推动商业生态碳减排)

朗绿科技致力于帮助客户及合作伙伴减少碳排放,发挥在气候变化领域的领导力。2021年,对商业生态中的46个典型项目开展了碳核算(已披露),数据显示朗绿科技帮助客户实现年累计约4.4万吨的碳减排量。凭借技术创新与升级,以及业务的不断增长,朗绿科技力争不晚于2030年,推动商业生态每年碳减排达到100万吨以上。

通过整合超低能耗建筑、建筑光伏、储能、地源热泵、柔性用能、高能效设备、热回收、智慧运行等技术措施,服务新建住宅或公建能耗水平的降低,实现舒适健康与绿色低碳的统一;

通过能源运维、综合节能及能源站投建运等多种服务形式,帮助老旧建筑或园区实施建筑性能改造,升级设备设施,优化供能用能效率,实现降耗减排;

提供碳盘查服务,帮助客户摸清家底,制定减排目标和实现路径,落地减排项目,支持行业实现低碳转型。

 

朗诗绿色生活

是朗诗旗下的绿色低碳社区生活服务商及城市运营商。

 

时间表

2021年,朗诗绿色生活已经通过ESG报告对外披露了自身运营(范围一二)的碳排放水平,并逐步提升识别和测量价值链(范围三)温室气体排放的能力,计划在:

2023年,实现范围一的碳中和;

2025年,实现范围二的碳中和;

力争2030年,实现范围三(价值链)的碳中和。

 

主要实现路径

范围一和范围二

办公空间的绿色节能改造;

增加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使用;

推动绿色办公和员工行为的节能减碳。

范围三

推动供应链加快绿色低碳转型;

倡导员工绿色出行,开通企业碳积分系统进行激励。

范围三+(推动社区生态碳减排)

居民城市社区生活全场景包括社区生活用能、生活用水、居民出行、无害废弃物等,是朗诗绿色生活重要的社区生态延伸。计划通过多样的方式,推动居民城市社区生活全场景的碳减排。

2023年实现100个依据BREEAM In-Use绿色建筑运维国际标准打造的朗诗社区;

积极构建“低碳生活社区”模式,推广社区资源回收、节能节水等相关技术措施,及社区碳排放管理平台的开发;

倡导社区居民的低碳生活方式,组织开展低碳公益活动,推动社区碳普惠。

 

朗诗绿色地产

是朗诗旗下的绿色地产开发服务商,依托朗诗平台绿建科技及优质绿建资源,在绿色低碳城市开发与更新领域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时间表

自2016年以来朗诗绿色地产已通过ESG报告持续对外披露自身范围一和范围二的碳排放水平,2018年以来数据呈逐年下降的趋势,朗诗绿色地产不断提升识别和测量价值链(范围三)温室气体排放的能力,计划在:

2023年,实现范围一的碳中和;

不晚于2028年,实现范围二的碳中和;

力争2035年,实现范围三(价值链)的碳中和。

 

主要实现路径

范围一和范围二

打造绿色建筑;

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最大程度采用可再生能源电力;

鼓励员工行为节能和低碳出行。

范围三

零碳建筑设计规划

零碳固碳材料替代

供应链碳排放管理

科学施工管理

可再生能源利用

建材回收利用

智慧化数字楼宇社区运营

范围三+(推动行业生态碳减排)

朗诗绿色地产秉承“为人造房”的使命,在实现建筑常规价值的基础上,打造绿色差异化产品价值。在产品开发上,秉承绿色全流程开发的理念,通过“先建筑后设备”的原则,实现建筑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碳减排。未来将通过与行业伙伴更广泛的合作,利用朗诗近20年的绿色地产开发经验积累,推动建筑和房地产行业生态的绿色低碳转型;争取更多的企业加入 “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坚持“不绿色,不采购”,推动行业绿色发展。

 

参考标准

《温室气体议定书:企业核算与报告准则》(GHG protocol)

《ISO14064-1:2018组织层次上对温室气体排放和清除的量化和报告的规范及指南》

 

朗诗控股集团

2021年12月24日

2021-12-25 14:54:0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