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科教文卫 >> 国京·域见未来戏剧文化体验中心首演登场,让世界听见传承的声音


国京·域见未来戏剧文化体验中心首演登场,让世界听见传承的声音

唱念做打演绎世间喜悲,⽣旦净末扮尽⼈⽣百态。戏扇开合,水袖起落,9月3日-4日,国京·域见未来戏剧文化体验中心迎来了久违的正式首演。

图片.png

 

《白蛇传》剧照

五⾊油彩间,描绘出善恶忠奸,长腔短调里,诉说出爱恨情仇……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璀璨明珠和无价瑰宝,也是最具群众性、普及性、代表性的传统艺术戏曲文化,蕴藏着“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京·域见未来作为当下传承、传播中国戏剧文化的重要平台,这一次更是集合了国内重量级的导演及演员团队,带领人们一起从文明沉淀的韵律中,跟随古老故事,一同拂去历史的烟尘,再次从文化的根底处,发现千年一叹的回眸。

图片.png

《牡丹亭》剧照

图片.png

《白蛇传》剧照

 

李东    

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人

国家一级演出监督

从业经验30余年

图片.png

刘文娜

中国国家话剧院成员

从业经验15年

拥有众多国内外演出经验

图片.png

李卓群

北京京剧院编剧、导演,戏曲制作人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北京戏剧家协会会员

图片.png

范朝炜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专家委员

从业经验20余年

曾参与建造剧院十余座

图片.png

如果说,在中国历史上有哪一种艺术样式是无界的,体现了最为广泛的审美趣味和欣赏口味,那就是戏曲。它有着800年兴盛史、300个声腔剧种和5万个剧目累积量,以其独特与丰富的美学形态,立于世界艺术之林。如今随着“文化自信”的深入人心,中国戏曲也再度掀起了一波文化浪潮,触动观众内心深处对传统文明、历史传说、艺术审美的钟爱。

图片.png

剧照

图片.png

《白蛇传》剧照

只有铭记传统文化,才能赓续文化根脉,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国京·域见未来深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为此,国京·域见未来将戏剧基因植入生活,如今更以一座“戏剧文化体验中心”为发散点,以“沉浸式”传播的沟通方式,作为人们与戏曲文化的纽带,让人们在欣赏更多国粹之经典、感知文明之魅力的同时,也可以成为中国的“文化代言人”,在文化中度过生活,在生活中传承文化。

图片.png

演艺厅实景图

图片.png

百戏街效果图

图片.png

百戏街效果图

千年沉淀,大国底蕴。一腔一调,可唱出国粹之韵味;一砖一瓦,可建起长城亘古流芳;国京·域见未来相信,传统文化在发扬中传承,亦将在传承中开启新的篇章。而今后,国京·域见未来也将继续以文化为内核,用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从历史的厚蕴之中,为更多人打开理想生活的大门。

图片.png

景区一期效果图

2022-09-05 13:57:4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