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李嘉诚斥资46亿在香港拿地,自媒体彻底懵了!


李嘉诚斥资46亿在香港拿地,自媒体彻底懵了!

 

长实集团以46亿元夺香港屯门住宅地

#李嘉诚46亿港元夺香港地皮#

上月底,李嘉诚家族的长实集团以208亿元出售香港半山豪宅项目“波老道21号(21 Borrett Road),被一众内地自媒体杜撰成“李嘉诚卖楼回血”、“英镑下跌,李嘉诚变卖资产挽回损失”、“李嘉诚不看好香港楼市前景”......不得不说,这些低俗的自媒体地摊文,荒唐得令人喷饭。

这不,才没过几天,长实集团又以46亿港币夺得香港屯门的一幅住宅地。

这下,那些不学无术的野财经媒体彻底懵了,打脸来的有点快。其实,这些自媒体闹剧的产生,都是因为“李嘉诚”三个字自带流量,导致每次李家的长和系但凡有点小动作,都会被内地一批自媒体疯狂地夸大、歪曲、杜撰。

李嘉诚曾说某些媒体没有经济常识

01

-

李氏家族46亿夺地

我们先来看看李嘉诚家族刚拿下的这幅土地。

这幅地,位于香港屯门,就地段上来看属于香港郊区,地盘面积约3.37万平方米,最高可见楼面面积约12.13万平方米,预计可提供逾2000个住宅单位,最终由李氏家族的长实集团击败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信和集团、佳明集团夺得。

长实集团执行董事赵国雄先生表示:

这块地面积大、涉及单位数量多,估计连同地价及设计建筑费用,投资总额将超过130亿港币。

长实集团执行董事 赵国雄先生

我们翻查了过往资料,发现近些年来长实集团一直有积极地参与香港土地拍卖。单计2020年5月至今,李氏家族已投得四幅官地,以及一项市建局项目,涉及总地价高达逾265亿元,是香港本土最积极投地的财团之一。

02

-

近年买地策略:“大小通杀”

李氏家族的长实集团近些年来的买地策略几乎是“大小通杀”

小到不足10亿元的项目,如2021年8月投得元朗流业街与涌业路交界的住宅地,地价仅仅只有7.16亿元投得,这么小的地皮原本是留给中小财团竞夺的,李氏家族这样的庞然大物也来“与小财团争利”。

长实集团单块地耗资逾百亿

大到过百亿的项目,如去年2月份以102.8亿元投得的启德第4E区2号住宅地,接近市场估值上限。该地皮为启德跑道区最后一幅住宅,也是长江实业首次夺得香港九龙启德新区的地皮。

嘴上讲再多,也不如行动。这些真金白银,足见李嘉诚家族对香港经济前景十分有信心。

03

-

内地自媒体长期歪曲报道李嘉诚

事实上,像李嘉诚家族这般在全球56个国家经营生意、拥有近40万雇员的跨国财团,每日都会进行许多交易,不宜以单一一笔交易去肤浅地分析其动向,更不能动则冠以“撤资论”。

拿李嘉诚长子李泽钜的话来说:在长和系总部犹如身处联合国。

李嘉诚旗下生意遍布56个国家

前段时间,网上竟还有标题党讹传“李嘉诚撤资英国、转战越南”这等荒唐谣言,思之令人发笑。

李嘉诚家族在英国有近千亿英镑的布局,年初卖了区区一栋价值12.1亿英镑的写字楼就被媒体夸大成“撤资英国”了?李氏家族的重臣赵国雄去了趟越南胡志明市,就成了李氏家族要转移资产去越南了?这种反智的内容也只有某些低水平的自媒体才臆想得出来。

李氏扎根英国投资逾32年

讲到这里,又不得不提那帮炒作“李嘉诚撤资中国大陆”的媒体了。

其实李嘉诚在过去几年只是抛售了一些房地产项目,而房地产生意在“长和系”的收入占比不到1/7;

中国大陆满大街的屈臣氏、板蓝根、白猫洗洁精,再到深圳盐田港、南海荔湾深水气田、北京的东方广场,一个个不都经营得好好着么,李嘉诚家族何曾从中国大陆撤资了?

北京长安街 东方广场

更有甚者,捏造出了李嘉诚撤资中国大陆、套现进军欧洲的谣言,这简直是在欺负许多网民是“商业历史的文盲”。

李嘉诚发迹于上世纪50年代英殖民时期的香港,1981年收购加拿大多伦多港口城堡酒店、1986年收购加拿大Husky石油公司、1990年收购英国第一大集装箱港口“菲力斯杜港”,1999年在欧洲“千亿卖橙”、大赚近两百亿欧元,令全球哗然。

李嘉诚早在来中国大陆投资之前就已在欧美叱咤风云。

上世纪八十年代 撒切尔夫人与李嘉诚

不可否认的是,的确有许多人宁愿相信自己在感情上偏向的假消息,也不愿正视事实真相。

谣言止于智者。

2022-10-10 17:10:4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