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财经视角 >> 抖音旗下“幸福里”退出线下房产交易市场,传负责人将前往本地化业务线


抖音旗下“幸福里”退出线下房产交易市场,传负责人将前往本地化业务线

 抖音旗下房产业务“幸福里”发生重大业务变更,退出线下交易、回归线上业务。现有线下业务福州“小麦房产”,已整体转让至房产经纪公司麦田。

此外,字节跳动旗下的幸福里将对房产线下业务做出调整,不再垂直管理偏重线下业务的“小麦房产”,今后将聚焦幸福里平台的线上运营,线下房产业务小麦房产整体转让给房产经纪公司“麦田”。

某位知情人士则告诉搜狐财经,幸福里负责人王潇将前往字节旗下的本地化业务线。对此,幸福里称:“幸福里负责人去本地化业务”信息不实。据了解,目前在飞书上,王潇还属于幸福里。“传言一般都是真的,只是架构调整需要时间。”该知情人士称。

据了解,目前小麦房产微信公众号认证的主体运营公司兰州麦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抖音集团旗下的福建好房有幸信息技术公司已经于近期完成了股权交割,全归于麦田旗下的公司控股。

 

与此同时,近日,麦田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与抖音旗下公司发生两笔交易动作:新增北京无限光场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持股比例7.5269%;子公司福清戊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整体接收福建好房有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福建好房有幸”)100%股份。

事实上,福建好房有幸系幸福里线下房产经纪门店“小麦房产”运营主体,2022年5月在福州单城启动后发展迅速,近一年时间门店规模超200家。此次交易,意味着幸福里将现有线下业务“小麦房产”交至麦田,退出线下交易业务。

“幸福里本身是平台,没有门店,小麦房产可以理解为是麦田想做一家德祐,但麦田又没钱,就拉来了幸福里来做,幸福里是大股东。所以,小麦原本名义上算幸福里的,后来幸福里发现小麦房产不太赚钱,所以又甩给了麦田,自己专心做线上端口。”某位幸福里前员工如此解释他们之间的关系。

幸福里原为字节跳动(现更名为抖音)旗下房产信息平台,其成立于2018年,脱胎于今日头条房产频道。2021年底,字节拟拆分幸福里让其引入外部资本独立发展后,虽然平台也在效仿贝壳的链家、德佑模式加紧布局,但是扩张的同时一直伴随着裁员及组织动荡。

某位被裁的幸福里员工曾告诉搜狐财经:“字节一直在裁员,此前去年10月份,幸福里产品研发和运营一共裁了20%。各个板块定位还在梳理,幸福里此前房产专业的人离职人员较多,目前新引入了很多其他产业线的人,非房产从业经历的人也会带来一些问题。“

事实上, 受地产行业下行影响,收缩及重整成主旋律。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也在"寒冬"中寻找出路,天猫好房二次"倒手",贝壳也推合伙人2.0计划。

另外,作为国内最早推出O2O模式的Q房网,目前多地门店被爆大量关停,员工被拖欠工资。对此,有业内人士称,楼市持续下行,将地产中介规模化模式扼杀,房产中介或将面临进一步优化及整合。

2023-05-11 19:16:0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