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住建部副部长王宁考察远大住工并高度评价其发展成果


住建部副部长王宁考察远大住工并高度评价其发展成果

  

王宁(中)一行在生产车间,认真考察工业化生产工序。

  王宁与生产车间的一线工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待遇等问题。

  王宁在工地现场考察,充分评价远大住工的工程管理水平。

  2月22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宁一行在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唐道明的陪同下,来到我国建筑工业化领军企业——远大住工,就建筑业的转型升级深入企业一线实地考察。在远大住工绿色建筑生产制造基地及示范项目现场目睹了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工程管理现状后,王宁表示“出乎意料”,他鼓励公司继续做好技术创新,做大做强中国市场,紧随行业发展趋势,为我国建筑业的转型升级做出更多贡献。远大住工总裁唐芬、执行总裁訚军、副总裁黄自标等陪同考察。

  充分肯定技术创新成果

  在生产基地,王宁在每一道工序面前都驻足停留,对先进的生产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你具体是负责什么工作?每项工作内容你都清楚吗?”在装模的工位上,王宁详细地询问一名雷姓产业工人,“你们的工作时间是怎么安排的?待遇怎样?” “我们是5天8小时工作制,吃住都在公司,每个月至少有3000多的工资,公司还给买了五险一金,比之前的工作更体面、更舒服。”雷姓产业工人一一作答,并强调自己之前对于建筑工人的印象就是危险、脏、辛苦,根本不愿意去工厂上工地,到远大住工之后,才亲身体会到了科技进步对建筑行业一线工人的解放。“好,好,好,非常不错!”听到一线工人的心声之后,王宁连连称赞道。

  “我们除了加强自主技术研发之外,还率先开创了我国集成住宅、重装设备和工业化技术输出的贸易模式。”在DISCOVERY展厅,唐芬向王宁介绍说,去年11月,远大住工将1.8万套集成住宅及生产线、工业化技术输送到南美市场,以我国建筑工业化领军企业的标识,正式跻身国际市场。“远大住工在做好国际市场的同时,更应该加强自我技术的改进与创新。”王宁就远大住工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你们要吸收引进德国、美国等西方国家先进的工业化技术,融合我国建筑业特有的个性,将建筑工业化发展至符合我国国情的新型产业,进一步做大中国市场。”

  高度评价工地管理水平

  在考察了绿色建筑生产制造基地后,王宁在訚军的陪同下,来到建筑工业化示范工地——金地三千府项目,就工程管理深入工地一线考察。考察中,王宁亲眼目睹了传统工地与工业化工地的差异,指着传统工地堆砌的废弃垃圾称,我国的建筑业当前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处理掉这些建筑垃圾。

  “建筑工业化从建筑的源头遏制了建筑垃圾的产生。”在施工现场,干净的建筑工地,整洁的作业面,穿着统一的建筑工人令王宁大吃一惊,认为这是对传统建筑业最彻底的革新。

  “你们的工作强度怎样?工资待遇如何?公司有没有拖欠你们的工作?”在施工现场,王宁与一线的产业工人亲切交谈着,详细地咨询他们的工作内容和工资待遇,对一线工人的民生问题甚为关心。“在这里工作相比之前的建筑工地要轻松很多,而且公司统一发放了工作服,感觉自己融入到了一个大集体,不再是无组织的人了。”现场工人如实地回答着。

  “我们远大建工拥有自己的职业培训学院,每一位产业工人在上岗之前都必须经过系统的专业技能培训。”黄自标补充说,为了提升产业工人的荣誉感、改善生活待遇,我们除了给予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工资待遇外,还购买五险一金,每个月还享受4天假期,彻底改变了建筑工人的传统形象,“包工头”时代已经不复存在了。“在我们这里,每一位工人都是体面的产业工人!”

  听到这些,王宁不停地点头,连声称好。“远大住工的工程管理十分不错,很好,完全符合产业和时代的发展要求。”

2014-02-27 11:37:52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