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抗雾霾概念住宅入市 亦庄海梓府树立行业标杆


抗雾霾概念住宅入市 亦庄海梓府树立行业标杆

  雾霾,被誉为2013年中国人最关注的公众问题之一。我们可以挑选放心肉,不吃地沟油,买代购奶粉,可每分每秒的必需品空气被污染的时候,却让我们避无可避的照单全收。精明的开发商瞅准了这个看似难以抓住的商机,适时的给自己的房产引进了种类繁多的过滤空气系统,而这些仓促引进的过滤空气系统,真的有像开发商宣传的显著效果吗?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访了位于亦庄地区的北京城建海梓府。

抗雾霾概念住宅入市 噱头还是真材实料?

   在华北地区不断被雾霾问题所困扰的2013年,不少高端项目打出了“防PM2.5”的健康房,号称可以在雾霾天保证室内拥有清新空气,有的商家甚至打出了“PM2.5去除率高达100%”,“恒温恒氧”等宣传语,而这些广告上所宣称的效果,真的可能实现吗?问题的答案是可以,但是只是有附加条件的可以。

  广义上的抗雾霾住宅,是开发商在自己的住宅项目上,运用了新风系统这项去除空气中有害气体的技术,但是由于PM2.5是近期才严重到让国人足以重视的程度,大部分房产商的新风系统,也是匆匆从国外引进。而在引进的过程中,不少开发商只选取了最便宜的新风系统,这些价格低廉的新风系统,主要针对的是大颗粒PM的去除,并不能真正去除空气中的PM2.5。就算可以去除PM2.5的高价新风系统,也并不可能一次去除率达到100%,而开发商口中的“PM2.5去除率达到100%“,是有害气体在室内不断循环,被人体所呼吸的过程中,由新风系统以及人体一次次的去除,确实,这样反复循环,最终总会把最初进来的PM2.5”完全去除“。开发商正是抓住了国人并不了解新风系统的空子,在宣传语上玩起了文字游戏,而由于国家并没有出台相关雾霾检测标准,所以导致了市场上开发商吹的天花乱坠,消费者也无法辨别的境况。

  而就在2013年年底,位于北京市亦庄核心区的北京城建海梓府略有些低调的入市,正慢慢的给予国人及开发商对抗雾霾住宅的全新定义。

亲临北京城建海梓府,抗雾霾住宅新体验

  笔者了解到,在近期北京市建委举办的针对解决华北地区雾霾问题的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参与讨论了制定了“抗雾霾住宅”及相关雾霾检测的标准,并对房地产市场现有的不同北京城建兴华地产的项目新风系统相关负责人参与并发言。在会上,大家对北京城建海梓府所运用的自主研发的户式全热回收及净化中央新风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二月份,北京城建海梓府和美国著名新风系统公司霍尼韦尔(honeywell)共同研发用于海梓府项目的新风系统,更是拿到了国家颁发的新风系统专利证书。为此,记者特意来到了北京城建海梓府实地了解情况。

  作为对自己产品有底气的开发商,北京城建兴华地产特意在现场购置了专业的PM2.5检测仪。记者采访的当日,是北京少有的晴天,PM2.5指数很低,所以室内外对比没有那么明显。

   经过实地检测,当日的室外PM2.5指数为35左右,记者特意让销售人员开窗了15分钟,让室内外空气保持一致,紧接着,按照销售人员所介绍,海梓府的新风系统40分钟就可以让室内空气做到一次置换,记者关窗,静待新风系统运行40分钟后进行了测试:室内PM2.5指数为7。

在现场测试的数据对比下,海梓府的新风系统确实起到了抵抗雾霾的作用,虽然在数值上因为当日雾霾没有十分严重对比不明显,但实际效果十分显著。在短短的40分钟内,就置换了室内空气,让过滤的洁净空气充盈了整个样板间。销售人员介绍,在高PM2.5的日子里,基本每次检测,都能保证室内空气维持在PM2.5优的指数范围内。记者简单归纳了一下,海梓府的新风系统,具有三个不同于其他新风系统的优点:1. 新风量大,40分钟的置换率,在全世界的新风系统中都名列前茅 2.一次性去除率高,稳定的80%-90%的一次性去除率,和室内空气混和后稳定在70%的PM2.5去除率,保证了室内新风的质量,而去除的并不单是PM2.5,海梓府的新风系统对于哮喘及花粉症患者也有着极大帮助。 3.省电,在大部分开发商的新风系统,都收取30-50一平米每年的新风费,而只相当于一台台式电脑的耗电量的海梓府新风系统,相比之下费用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2014年已经来临,新的一年里,抗雾霾住宅势必会受到更多房地产商和购房者的追捧,而在建委颁布相关抗雾霾住宅检测标准之前,购房者需要具有一定辨别能力,才能在众多开发商所说的新风系统中找出真正效果好的新风系统,并在新年中挑选到自己满意的房子。截至目前,记者先后实地考察的几个称自己是抗雾霾住宅的楼盘里,北京城建海梓府的新风系统,在拿着烫金专利证书无疑已经成了房产市场的标杆。

2014-03-13 11:24:10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