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中南置地:以健康重塑生活,用细节定义品质


中南置地:以健康重塑生活,用细节定义品质

         随着城市节奏的不断加快和生活环境的不断恶化,“健康”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之一。有数据表明,我国主流城市白领的亚健康指数高达76%,属于过劳状态的白领接近六成,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人数不足3%。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不仅要活的好,更要活出健康品质。

 

聚焦光健康,提升生命质量

2017年11月18日,中南置业“美好就现在”2018年健康战略发布会在上海时尚殿堂800秀会场隆重举行,这是一次健康为主打的时尚视觉盛宴,这是一场美好生活与健康住宅的激情碰撞。在这里,中南让自然之美重新点亮生活之光,为我们重新定义美好生活。

 

 

会上中南置地研发设计中心总经理茅勤先生就中南的健康住宅标准给出了详细的说明和阐释。他指出所谓健康就是60%的生活方式+15%的遗传因素+10%的社会因素+8%的医疗因素+7%的气候因素。由此可见,生活方式对健康的重要意义。

 

 

光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可以想象,如果没有了光,我们无法在黑夜中前行,植物无法进行基础的光合作用,整个人类乃至生物链也没有了存在的前提。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光,光也在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因而,发布会上茅勤先生特别提到人体的健康与光环境的密切关系。

 

 

他指出褪黑素作为控制人体睡眠的一种重要激素,是人体生物钟和光照发生密切关系的基础,简言之,就是我们的睡眠质量取决于褪黑素。当光照强强度高时,褪黑度分泌降低,睡眠质量也随之下降。反之亦然。

 

 

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对于光照的关注重点往往停留在灯具的照度、频闪、显色性、眩光等基础方面。而中南置地则致力于建立室内健康照明体系和住宅自然光辅助设计系统。通过综合考虑户型白昼采光方案,以及自然采光和夜间照明的过渡和耦合,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人体视觉的刺激,同时保证人体对于光环境的正确感知,以保证人体生物钟的规律和正常。

 

 

发布会现场,中南置地特别为与会嘉宾展示了健康照片示例装置,相较于普通光显示出的照片效果,智慧光的照片色彩饱和度和还原度更高,也更逼近物体原本的色彩,因而对于人眼的伤害度更低。从普通光到智慧光的不断探索和更新,是中南对居住者的人性关怀,更是中南健康理念的具体体现。

“海绵城市”落地社区,创新诞生雨水花园

中南置地作为一家负责人的地产企业,不仅要为居住者提供健康的住宅,更着眼于城市整体发展。基于此,茅勤先生在发言中提出中南置业在海绵城市理念层面之上的另一个研究课题,即自然教育与城市发展。

 

 

海绵城市理念于12年4月正式提出,13年12月12日,书记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的讲话中强调:“提升城市排水系统时要优先考虑把有限的雨水留下来,优先考虑更多利用自然力量排水,建设自然存积、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

 

 

雨水花园作为海绵城市落地的细胞体,它通过自然形成或人工挖掘的浅凹绿地汇聚来自屋顶或地面的雨水,再通过植物、沙土的综合作用使雨水得到净化,并使之逐渐渗入土壤,涵养地下水。雨水花园既拥有其他类型花园的功能、形式和艺术感,又具备收集雨水、涵养水源等功能。不仅能有效解决社区雨水的收集、存储和利用等一系列问题,也能为社区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多的可能。

 

 

中南置地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顺应时代的发展,创新探索雨水花园在社区内的实用性,不仅实现了海绵城市理念在社区的落地,同时针对孩子爱自然、好动的天性,充分利用社区的自然环境条件,科学设置池塘、小水塘、小沙滩等儿童游乐设施,为孩子带来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国匠中南,专注为健康

对中南来说,健康住宅只是漫漫长路上的第一步,未来,除住宅外,中南还将涉足健康酒店、健康办公等多品类,健康住宅产业链正在逐步形成,也必将更加稳健。

 

 

正如中南置地总裁陈昱含女士说的那样,健康是1,是一切存在的根本。如果没有健康,那后面再多的0,也是没有意义的。

 

 

从健康的产品到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从影响客户到影响整个社会环境,中南置地将“健康”的概念贯穿始终。这是中南“美好就现在”理念的体现,更是产品不断升级革新背后的理想和情怀。

未来,国匠中南还将继续以建设健康住宅为己任,引导健康生活方式。以与国同行之心铸造品牌,为美好生活构建贡献更大的力量。

 
2017-11-23 17:12:3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