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北京城建海梓府:40分钟让室内空气PM2.5降低90%


北京城建海梓府:40分钟让室内空气PM2.5降低90%

连日来,难得一见的蓝天让北京市民大呼“清爽”,但北风过后,雾霾再次笼罩京城。不过,未来将在亦庄中央居住区——北京城建·海梓府置业的业主,在参加过海梓府居家论坛活动,实地体验过新风系统的“威力”后,再也不担心家中的空气质量了。笔者了解到,海梓府的开发商北京城建兴华地产,为海梓府研发的新风净化系统获得国家专利,其系统可以迅速将房间内的PM2.5大幅降低90%左右。

挑战检测数据引爆全场

有数据表明,人的一生,大约有9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那么,如何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室内环境,成了建筑设计者和开发商必须为客户所想的。

海梓府健康居家论坛上,与会专家、楼市传媒董事长、杂志出品人蔡鸿岩介绍,人们开始重视室内空气质量环境,是最近10多年的事儿。室内空气质量第一次引起社会重视,要追述到2003年“非典”,那年,人们对室内空气质量的追求可以用两个字概括:通透。用白话说,只要是“板楼”,只要南北可以通风,那就是等同于空气质量好的房子。可对于现在来说,这个标准实在太低了,因为纱窗挡不住在空气中循环的、对人体损害较大的PM2.5,于是,人们对室内空气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甚至对新建商品房有了更高的功能性需求——具有新风系统。

不过,房地产市场中并不是所有的新建商品房新风系统都具有强大的过滤功能,特别是其是否可以有效清除PM2.5,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作为卖点之一,海梓府在项目预售初期,便大打环保牌,那么,其宣传的新风系统是否有效呢?3月15日的活动现场,众多置业者与专家进行了现场测试。

专家和置业者手中的仪器,全部经过国家有关机构权威检查,且这套系统经过美国大使馆检测使用。实验人员手持应用于美国大使馆的专业雾霾测试仪器TSI,首先来到户外,此时,室外PM2.5的实地数值是108。大家手持仪器步行数十米,换了几个检测地点发现,数值几乎在100—110之间浮动,周围空气质量相当,都属于轻度污染。

点击查看原图

随后,大家来到海梓府样板间实验。此时,室内出风口的检测数值只有2,卧室和客厅数值只有9。两者数据竟然最多相差50倍。数据是否有误呢?几名参与实验的置业者大呼不敢相信,于是,他们又来到其他房间检测,同样,出风口数值只有2,而卧室、客厅数值也只有8。大家的疑虑终于被打消。“原来,我们以后住的房间,空气质量能有这么好!”几位置业者不由得惊叹道。

点击查看原图

探秘40分钟还你新鲜空气

北京城建·海梓府项目负责人在现场介绍,筹建项目初期,北京城建兴华地产就想将国家级新风净化系统移植到民用住宅项目中,特别是PM2.5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他们更是加快了技术和设备的移植速度。该团队在设计初期,要求的是在室外PM2.5数据达到350时,也要保持室内达标。很快,这套新风净化系统被领导决定应用到亦庄海梓府。与此同时,团队很快又对其进行了研发和改进,目的是更加节能。

经过反复科学实验,目前数据显示,为了使室内空气数据达到同一个标准,使用海梓府研发的新风系统,比其他系统节能在70%左右,且设备占用空间非常小,这也为置业者省去了很多预算。

笔者了解到,北京城建兴华地产研发的用于亦庄海梓府的新风系统,比起其他同类产品优势极为明显,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首先,新风量大,40分钟可以将房间空气数据“清零”,在全世界的新风系统中都名列前茅;其次,一次性去除率高,稳定在90%以上的去除率,能够充分保证业主室内新风的质量,其去除的并不单是PM2.5,空气中大颗粒粉尘,包括花粉等,也将被清理,这对于花粉过敏症患者及哮喘病患者来说,是极大的福音;第三,最实际的问题,省钱,海梓府新风系统采用了回互式全热交换系统,极大的减少了热流失,其电能损耗与一台台式电脑的耗电量相当,此外,其清洁非常简单,只需要学上一两次,将来业主就可以自己动手清洁,无需专业人士维护,这无疑减少了各种不必要的开支。

2014-03-24 16:42:12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