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清明假期北京楼市成交创七年新低


清明假期北京楼市成交创七年新低

4月初北京楼市延续了一季度的冷清局面。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月5日~7日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创下近7年同期新低。业内人士认为,刚需客群观望情绪加重,二季度房企销售压力巨大。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月5日~7日的三天假期,北京仅签约205套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36万平方米,不仅无法与2009年、2010年楼市旺盛时期三天售出千余套的水平相比,甚至低于2011年北京刚刚出台限购令之后的市场销量。如此低的销量水平创下自2008年开始清明节休假制度以来,近7年同期新低。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造成北京楼市成交进入冰封期的最主要原因是刚需客群观望情绪加重。北京房价目前已上涨到阶段性高位,六环周边在售项目的房价均已超过2万元/平方米。

据介绍,今年以来,北京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新政令部分刚需客群的恐慌心态得到缓解,大量刚需转而申购中低价位的自住型商品房,普通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出现回落。再加上今年春节后,开发商受业绩压力、预售价格管制的双重制约,多采取平价策略推盘,房价回落迹象初现,造成刚需止步于商品住宅市场。此外,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之下,北京房价见顶,环首都经济圈价格洼地显现,促使楼市投资客被分流至北京周边的河北各板块,北京购房客群进一步减少。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首周,全国主要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3.84万套,同比下调比例达到了32%,环比3月同期下调比例为17%。另外,从已公布一季度销售业绩的10家房企来看,销售业绩明显分化,其中有5家房企未出现上涨,4家房企出现了同比明显下调,多家房企销售业绩同比涨幅均明显放缓。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4月的数据较为关键,将使2014年上半年企业的销售完成情况趋于明朗。从目前市场看,随着去年年末结转逐渐体现完毕,前三月近半企业销售同比下调,二季度房企销售压力将加大,2014年销售业绩难言乐观。

2014-04-09 09:33:38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