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房地产多项指标下滑 调整趋势确立


房地产多项指标下滑 调整趋势确立

内容提要:楼市拐点出现,销售数据全面下调,库存出现上涨,市场在去年四季度已经触顶,量价涨幅会持续回落。房地产调整趋势已经确立,后续市场不乐观,越来越多的城市面临房价调整压力

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多项行业指标明显回落。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房屋新开工面积、房企土地购置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同比下降,3月国房景气指数环比回落。

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533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8%,增速比前2月回落2.5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29090万平方米,下降25.2%,降幅收窄2.2个百分点。房企土地购置面积59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而前2月为增长6.5%;土地成交价款1556亿元,增长11.4%,增速提高2.5个百分点。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今年初,市场持续冷清,部分中小城市以及大型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出现价格下调,使得包括房企在内,大部分市场主体对于楼市预期发生变化,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放缓。

“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6.8%,增速比前2月回落2.5个百分点,这是将GDP拉低至7.4%的主凶之一。”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说,过去十多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年度增幅均值为25%左右,成为拉动GDP高增长的核心动力,而从中长期看,未来投资增幅很难重上20%。

从销售指标看,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01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降幅比前2月扩大3.7个百分点。杨红旭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去年基数值较高,其实前2月增幅已跳水,但1~3月跌幅略有扩大,超出预料。

对于库存现状,张旭认为,全国商品住宅待售面积为34665万平方米,尽管增速降低,同比涨幅依然在两成以上。尤其部分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已经凸显。

张旭表示,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尤其对景气指数影响较大的投资、开发等先行指标以及销售情况表现出低落态势,3月份国房景气指数比2月回落0.51点。他预计,短期内市场难以大幅升温,房地产景气指数还将低位运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拐点出现,销售数据全面下调,库存出现上涨,市场在去年四季度已经触顶,量价涨幅会持续回落。他认为,房地产调整趋势已经确立,后续市场不乐观,越来越多的城市面临房价调整压力,二季度包括杭州等城市都有再次下调的可能性,其他城市随着供应增加,需求观望,市场也将再次降温。

2014-04-17 12:11:59 来源:证券时报 浏览:114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