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揭秘:联合国项目署 为什么助力房山建“硅谷”?


揭秘:联合国项目署 为什么助力房山建“硅谷”?

从国内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础和全球化进程的总体态势看,当前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化,开始聚焦移动互联、信息化等高新科技,进入加速推进和全面转型的重要发展阶段。

现阶段,相关部门更加关注高新产业发展和建设,比如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就高新产业创新发展、企业发展的政策问题形成报告,上报给有关领导;一些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等等。另外,大学科技园、国有企业、各经济机构都来支持园区的发展。这意味着,2015年国家对于高新区专项政策引导的可能性加大。

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选择房山有原因

房山作为北京的西南门户,依山傍水,区域位置显著,交通条件便利,但由于房山传统的建材、煤炭、食品加工产业并不属于高附加值产业,因此房山区政府需要进行产业结构的升级和优化来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由于联合国项目事务署的使命是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工业进程以及解决快速发展的经济与环境间的矛盾,而在中国,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一直聚焦在帮助中国政府包括区域政府来解决产业结构的优化和产业结构升级的问题,现将通过产业规划和产品规划为房山提供权威性的服务和国际化的资源导入。

强强联合 打造知识经济国际示范模版

近日,北京天洋基业投资有限公司与联合国项目事务署、房山区政府签订三方协议,助力房山打造知识经济国际示范区,其中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和房山区政府提供全面技术支持与政策支持,天洋基业负责为示范区投资建设及开发运营。

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作为公益组织,所有的使命就是通过联合国的全球渠道和资源整合能力与地方政府合作,希望通过帮助使其成为一个未来的知识经济的示范区,为发展中国家在知识经济产业的发展方面树立一个示范模版。

七大园区六大产业 示范区规划史无前例

中国首个“知识经济国际创新示范区”将包含七大园区、四大中心、六大产业。产业领域涉及现代服务、信息科技、金融资本、高新技术、人力资源、创意设计等六大领域。其中现代服务产业涵盖的范围有服务外包、医药研发、电子商务、设计研发、动漫等;高新技术产业涉及到的领域有清洁技术、新能源研发、新材料研发等;信息科技涉足的领域有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社交、孵化中心、研发中心等。同时,知识经济国际示范区将整体纳入房山区重点支持项目,享受相关支持性政策,入驻企业可以享受北京市房山区支持信息科技产业,服务外包产业与高新技术产业等中国政府鼓励的最新优惠政策。

六大产业协同发展助力企业全面发展,将打造一个未来智能化、创新型和动态管理的服务园,使得整个示范区充满创新、创业的氛围,同时为创业者提供实现梦想的乐园,让创新驱动真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2015-03-26 13:24:50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5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