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房地产优惠新政:链家网帮你算算能省多少钱


房地产优惠新政:链家网帮你算算能省多少钱

 继月初央行下调首付比例后, 2月19日,财政部、国税局及住建部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调整房地产环节交易契税、营业税。对于居民购买首套及第二套住房均有一定程度减税。

链家网观点

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博士第一时间对新政进行简评,探究政策背后的意义和影响。

盘活城市存量房市场:我国房地产市场逐渐进入存量房主导的时代,但是目前存量房税种依然集中于交易环节,在税费转嫁背景下,高成本税费是阻碍二手房流通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三部委进一步降低契税、营业税,降低交易成本,有利于盘活城市存量房市场。

去库存仍是主要目的:目前,除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之外,我国房地产市场整体面临较为严重的去库存问题。这些城市购房意愿不足,房地产市场低迷。本次税费调整适用的城市,既降低了首套刚需的购房成本,同时鼓励居民换房改善,特别是非一线城市二套购房,这其中会有一定数量的需求流向新房市场。

政策的手段还会持续平衡供需: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或持续低迷等不正常现象的根本还

在于供需的不平衡。目前,在一线城市,市场表现出供不应求的问题,而非一线城市供应过剩、需求不足。从政策角度来看,无论是之前的降低首付比例,还是本次税费调整,都旨在于平衡城市房地产市场供需。

放松有限,对二线城市相对明显: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目前处于过热状态,因此本次税费调整的大部分内容都没有涉及。但是对于二线城市来说,政策有利于二套特别是大面积改善户型交易。从整体上,因为尚未涉及个税,契税、营业税的调整节省的成本比较有限,对于预期改善有一定作用,但整体上看,在短时间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新旧政策对比及新政带来的影响

契税新政对各线城市的影响变化主要为:以90平米为界的划分方法简化了原有的征税标准。此外,对一、二线城市首套购买140平米以上大户型的人群和二线城市的二套购买人群提供了实质性的税费减免。营业税方面则主要集中在,减免了二线城市满两年的非普住宅营业税征收。整体而言,新政鼓励了一、二线城市市场进行大户型改善、换房需求,以及二线城市二套房屋的购买需求。

新政后买房省多少?

根据本次税调整内容,不难测算出一线城市和非一线城市的税费变化。一线城市以300万元为例,税费节省4.5万元;其他城市按100万元为例,税费节省1万~2.6万元。

2016-02-23 13:44:2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