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朗诗国家级十二五课题通过验收 成功攻克室内健康环境课题


朗诗国家级十二五课题通过验收 成功攻克室内健康环境课题

  2016年4月26日,由朗诗参与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建筑室内健康环境控制与改善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正式通过专家组验收,这也标志着这一国家级课题终于划上一个完满的句号,在验收报告中,“高水平”、“引领”、“有效”等关键词,是评审专家们对课题成果的一致评价。

 

  四年前,清华大学牵头发起了“建筑室内半挥发有机物(SVOC)及其复合污染检测及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课题,上海建科院同时牵头发起“建筑室内健康环境综合保障与示范工程”课题,朗绿技术团队受朗诗绿色地产委托负责参与两个课题的执行。

 

  据介绍,SVOC是指半挥发性有机物,在环境中比笨、甲醛等挥发性有机物(VOC)更难降解且易被人体吸入,其来源包括添加在材料中的塑化剂等助剂、卫生杀虫剂、燃烧产物等。在“建筑室内半挥发有机物(SVOC)及其复合污染检测及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课题中,专家们主要以人体健康风险最小为优化目标,确定不同条件下室内SVOC及其复合污染的综合优化控制策略,利用暴露和控制仿真软件进行模拟预测,并通过实验验证仿真软件的可靠性和实用性,将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用于新建建筑并进行示范。此项研究的成果补充了我国在SVOC污染物控制方面的空白,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建筑室内健康环境综合保障与示范工程”课题则主要立足室内空气质量综合控制策略,从污染源控制、通风改善、空气净化和运营监控等方面多管齐下,集成国内外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产品,再结合其它课题专项技术的核心研究成果进行优化组合,在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形成针对长江流域不同地区的适用技术体系,实现室内健康环境综合保障体系的工程化、规模化应用推广。

 

  为此,朗诗分别选取了上海朗诗虹桥绿郡、上海朗诗未来树、武汉朗诗绿色街区、成都朗诗绿色街区、长兴布鲁克被动房等项目作为示范工程,研究各地域的典型气候、环境、居民生活习惯和建筑人文特点,结合项目定位,从设计、施工、运营管理各个环节,因地制宜的制定健康民居科技示范工程室内空气质量控制目标,示范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

 

  而实际上,朗诗在后续项目中已全部按照相应的标准和流程进行操作,实际示范面积远远超过50万平方米,南京朗诗熙华府、成都朗诗南门绿郡等朗诗3.0产品就是个中代表。朗诗3.0产品其在先进的被动式建筑技术基础上,将“健康”放在首位,将室内的甲醛浓度控制在全球最严苛的芬兰S1标准以内,实现室内除霾效率达95%,有效地控制TVOC,极大地降低了室内的空气污染全面提升住宅健康指数,对人居价值完成了重新的定义。

 

  关注朗诗绿色地产微信 赢幸运大奖

2016-04-28 15:52:0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8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