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爱房筹eREITs模式对接国家新政 创新优越性迎投资者信赖


爱房筹eREITs模式对接国家新政 创新优越性迎投资者信赖

    近期,国内知名房地产众筹平台“爱房筹”因网传部分项目回款延迟,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而爱房筹平台也在第一时间连发两则官方公告,对事件做出了回应,并给出了具体解决方案,目前已不断有投资者收到回款中。业内专家指出,此次爱房筹是由于受部分地方政策关于房地产众筹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影响而导致的非常态事件,这也是我国当前各地方相关政策从差异化向统一标准化的过渡阶段的暂时反应,投资者不必过度担心,以我国当前的顶层设计来看,房地产众筹产业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光明的。

    爱房筹对接国家新政,房地产众筹迎发展良机

    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通过“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39号),公布了一系列新政。其中在供地和金融配套上“鼓励金融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向住房租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稳步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

    可以看到,爱房筹创新的eREITs模式与国家楼市新政形成了高度对接。据了解,REITs(RealEstateInvestmentTrusts)即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而eREITs则可以理解为互联网化的REITs。2015年,美国房地产众筹平台Fundrise开创性地把互联网众筹用作REITs在前端募集资金的工具,成功地将以往触不可及的房地产投资机会分享给了中小投资人,此后这个模式被Fundrise称为“eREITs”。同年,国内对标Fundrise的房地产众筹平台“爱房筹”便率先将“eREITs”模式带到中国,并通过“大幅度提高流动性”实现了其本土化的创新落地。

    将风险关进笼子,解读爱房筹eREITs模式的优越性

    而与一些高风险、或是打擦边球的房地产众筹模式相比,爱房筹通过众筹投资商业性地产的方式,均为一次性支付购房款,众筹资金包含所购物业的购房资金及为办理物业交易过户所需的相关税费。通过长期持有运营从而获取较高的租金收益,而非短期炒卖。同时商业性地产的持有期限一般均在3年以上,通过长期运营为投资人获取客观的租金收益,过往项目租金收益率在年化5%左右。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政府层面所调控的是与住房(而非其他商业地产)相关的体系及政策,主要目的是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及防范“首付贷、众筹炒房”等利用金融杠杆的房地产金融风险防范。

    虽然当前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依然存在一些负能量,投资者对于风险的担忧往往集中在“跑路、失联”等关键词上,但爱房筹房地产投资属于长期投资行为,可切实规避此类风险的出现。“爱房筹”通过推出多样化的产品结构,利用合同形式的产权份额转让机制,让最快退出的期限缩短到7天。同时其引入的eREITs模式,充分借鉴了美国房地产众筹行业稳健发展的经验,融入本土化创新,与非房地产众筹类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形成了本质上的差异,从而彻底规避了投资者所认知的那些互金投资的常态风险。

    同时,在规范与自律上,“爱房筹”以政策指导为纲,通过打造4大阶段23个环节的全程风控体系,引入银行监管,专项专用,平台不设资金池,并为每个项目都开设唯一的银行监管账户,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并通过银行、律师事务所、代持公司“三权分立”的模式进一步锁定项目资金的安全。银行全程监管每一笔投资资金,保障用户资金安全,规避了平台跑路、设置资金池以及资金往来不透明的风险。不仅如此,爱房筹平台对投资标的信息负责,通过全流程的考察、评估、分析、报告及信息披露机制,确保项目信息完整透明。

    另据了解,日前爱房筹正式加入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成为理事单位成员,并联手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CRCA)、天福集团、零壹财经共同主办了“2016中国房地产众筹健康持续发展论坛暨中美房地产众筹论坛”。中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中房协副秘书长胡安东、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马宁、联盟副秘书长/平安好房首席风控官韩晓、爱房筹CEO陈宏楷、美国房地产众筹资深投资专家/GIVenturesDirector/FinTech创业导师Wilson.Chen、零壹财经创始人柏亮、平安好房众筹总监柳长海、天福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雅华、乾立基金高级副总裁成斌等业内大咖集体出席了本届论坛,共谱中国房地产众筹产业的发展蓝图。

2016-06-30 15:12:0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