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用实力说话,百特柔光大理石经得起百般考验


用实力说话,百特柔光大理石经得起百般考验

随着消费主力军向80、90后转变,低调的奢华成为人们崇尚的时尚品味。在审美潮流中,百特陶瓷所推出的50°柔光大理石,引领市场。

下面,我们以百特柔光大理石其中一款——新卡布奇诺(TAY0869469-R5)进行测试,见证百特大理石的柔和之美和优越性能。

新卡布奇诺(TAY0869469-R5)铺贴效果图

 

一、测评准备

1.测评工具

天然卡布奇诺大理石样本

百特新卡布奇诺柔光大理石

光泽度测试仪

游标卡尺

卷尺

莫氏笔

油性笔

抹布等

2.除蜡处理

为了使测试结果与瓷砖实际使用匹配,我们测试前对瓷砖进行了除蜡处理。

瓷砖去污粉撒在瓷砖表面,铁丝用力擦拭进行清洁和除蜡处理。钢丝猛擦去蜡过程,实际上也侧面证明了百特产品砖面坚硬,防刮花的品质。

二、外观评测

新卡布奇诺样本源自土耳其高端石材。一种温暖的土黄色为基调,轻柔的白色纹理漂浮在瓷砖表面,宛若一漂浮在咖啡上面的牛奶,全面激活你的所有感官。

在现场测评中,我们把天然的卡布奇诺(上图中小块砖)与百特新卡布奇诺柔光大理石叠放在一起对比,肉眼很难看出区别。在触感方面,两者均温润自然,给人予安全感和舒适享受。

三、光泽度测评

美国权威研究机构指出,在柔光下,人视觉处在一个受放松状态。在人体最适宜柔光和砖面纹理美观度的平衡中,百特团队认为柔光大理石最适宜的光泽度应在50°左右。

测试中,我们在新卡布奇诺正面取多个点进行观察,多个结果显示50°,所有结果均在50°左右轻微摆动,凸显了百特柔光砖的平衡柔抛技术的优势,更满足消费者对纯天然大理石及低调奢华的品味追求。

四、尺寸评测

现在中国在大力倡导工匠精神。作为瓷砖厂商,保持产品在细节中的严谨,这是工匠精神的基础和体现。

1.厚度评测

游标卡尺数据显示的厚度为11.20mm,远超于行业平均厚度。新卡布奇诺依然延续了百特陶瓷品牌的“厚、白、净”特点。

2.规格测评

以瓷砖来说,尺寸差之毫厘,也会影响到居室铺贴效果。瓷砖的尺寸是否标准,不仅是使用的需求,更是设备与工艺的呈现。今天我们测评的新卡布奇诺尺寸标准规格是800mmX800mm

测评中,我们用卷尺进行丈量,得到长、宽、对边三个数据,分别是800mm、800mm、1130mm,与800mmX800mm的标准规格完全吻合。什么是匠心精神,数据的精准就是最好体现。

五、耐磨性评测

产品的耐磨是消费者较为关注的性能。

为了准确得到测试瓷砖的耐磨度信息。我们测试用的是专业的耐磨测试工具——莫氏笔。用6.0的莫氏笔在砖面上来回刮划,砖面都没有任何磨损,这说明百特柔光大理石莫氏硬度在6.0以上。这样的硬度比天然大理石的硬度强一倍。

据悉,百特陶瓷耐刮花,是因为采用了西班牙进口釉料,1250°高温煅烧,造就了百特陶瓷刀过无恒的超强品质。

六、耐污性评测

柔光或者亚光的瓷砖,相比亮光,从直觉上给人不耐脏的感觉。这其实是一种错觉。实际上,耐不耐脏和瓷砖的光泽度没有太直接的关系。

今天我们以极端的手法模拟生活中的常见污渍。从理论来说,如果连油性笔的笔迹都能抹掉,那么茶迹、油污、各种酱料的清洁都不在话下。百特瓷砖的抗污性能如何呢?我们用黑色油性笔在瓷砖上写字,大约30分钟后,字迹已经完全被风干,我们用湿毛巾轻轻擦拭,字迹完全被抹掉,不留一点痕迹。

七、抗压性评测

实际上,有些消费者会遇到这样一些情况,在摆放沙发、桌椅等大型家具时,有些瓷砖会容易破裂损坏,影响家居环境的美观。

这就凸显了瓷砖抗压性的重要性。百特陶瓷品牌的“硬汉”品质,在行业中有口皆碑。此次,我们特地对百特柔光大理石的抗压性进行了加强版相关测试。

我们在地上放一横木,把瓷砖放在横木上面,使瓷砖和横木形成跷跷板。我们现场邀请了六名身材健硕,总体重超800斤(400kg)的男团配合我们测试。按3人一边站上去使瓷砖不断上下摆动,经测试,瓷砖完好无损。

八、吸水性评测

有些瓷砖永久了,会出现发黑、发霉、膨胀龟裂、甚至产生浓重异味。这是因为瓷砖的吸水率太高引起的。

百特陶瓷的吸水率在0.1%以下,远超于国际标准的0.5%。我们在瓷砖坯底带有百特logo位置倒上少许水。观察可以发现,虽然过了20多分钟,坯底上的水始终成团状,积水完全没有扩散渗透迹象。由此说明了百特陶瓷产品的超强紧密性和防渗透的超强性能。

九、防滑测试

在家里摔倒,表面看,是运气不好,但究其客观原因,却是瓷砖地板不防滑导致,特别是在天气潮湿或者刚拖完地板,这事尤其会发生。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家里有小孩或老人的,为了家人安全,要把防滑作为挑选瓷砖时的必备条件。

在防滑测试中,首先,我们先将一杯水倒于瓷砖表面(图1);其次,我们将瓷砖依靠墙体呈三角支起,高至19mm,并把半杯水放置于最高处(图2);装了大半杯水的纸杯没有出现滑行现象。此测试证明了百特新卡布奇诺超强的防滑性。

 

评测总结:

有理但不咄咄逼人,而是带给人春风化雨般感受。这便是一个家最温馨的感受。百特陶瓷“柔光大理石”,用事实证明,在温柔的外表下的强悍品质。

 

2016-07-29 15:23:1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