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万科携手印力打造中国零售商业地产领先企业


万科携手印力打造中国零售商业地产领先企业

深圳 – 201 6年 1 0月31日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和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印力”)共同宣布,万科与若干合作方组成的联合收购平台入股印力的相关交易已顺利通过国家商务部审核,并完成了交割。至此,联合收购平台持有印力 96.55%股权。黑石集团管理的房地产基金在转让大部分所持股权后,仍会保留少部分股权。

交易完成后,印力正式成为万科集团成员企业,万科与印力将产生巨大的资源协同效应,通过资源互通共享,在提升对商户的议价能力、丰富目标客户的大数据、加速管理输出业务、优化财务成本等方面扩大业务协同空间。万科将继续以“城市配套服务商”为定位推进转型,印力则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中国零售商业地产领域的领先企业。

早在2014年,万科就正式提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十年战略转型计划,在传统的住宅业务以外,加大对消费体验地产、产业地产等新业务的探索与发展。

万科方面表示:「印力已深耕零售商业地产领域超过13年,积累了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优质的商业资源,吸引了一批本土和海外业务伙伴与之并肩合作,入股印力将加快万科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推动产品和业务升级,为股东创造更多长期稳定的投资价值。」

印力(原“深国投商置”)自2003年4月成立以来,一直专注零售商业地产领域,先后与沃尔玛、凯德置地、摩根士丹利、凯雷等商业伙伴达成了深入合作。

印力董事长兼CEO丁力业表示:「此次印力与万科携手,是基于双方在平台资源、团队协同和战略目标上相互认同。随着万科的加入,印力自身的商业资源、完善的业务平台和强大的零售物业开发和管理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未来,我们将着力打造与新股东的协同效应,实现资产优化和资源整合,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购物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创造价值的能力,从而把印力打造成为中国零售商业地产领域的领先企业。」

2013年黒石集团管理的房地产基金基于对国内商业地产发展行情的看好,选择入股印力作为其在国内的零售商业地产平台。在与黑石合作的近三年时间中,印力通过自主开发及资产并购的方式,继续推进区域性深度扩张战略,做精做细购物中心运营管理。对此,黑石集团中国房地产部总裁,董事总经理王天兵说:「印力是一家卓越的购物中心运营商,我们很高兴成为印力的合作伙伴。此次交易完成后,黑石房地产基金仍将持有部分印力集团的股权。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保持乐观。」

--- # # # ---

关于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万科成立于1984年,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万科聚焦城市圈带的发展战略,截至2015年底,进入中国大陆66个城市,分布在以珠三角为核心的广深区域、以长三角为核心的上海区域、以环渤海为核心的北京区域,以及由中西部中心城市组成的成都区域。此外,万科自2013年起开始尝试海外投资,目前已经进入香港、新加坡、旧金山、纽约、伦敦等5个海外城市,参与10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2015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067.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6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和20.7%,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上升至3%。

关于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

印力是专注于中国零售商业地产的投资、开发和运营商,业务贯穿商业地产领域的全价值链,主要面向中等收入的消费人群,为不同地区的消费需求推出定制化的购物中心产品和服务,为股东创造长期的、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印力累计投资的商业地产项目超过60个,目前管理资产总规模逾300亿元,持有并管理超过30个“印象”系列购物中心,重点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总建筑面积超过430万平方米。

万科携手印力打造中国零售商业地产领先企业


 

2016-11-02 17:10:0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3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