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邂逅诗经画卷,白洋淀孔雀城再现五千年雅居温情!


邂逅诗经画卷,白洋淀孔雀城再现五千年雅居温情!

现代作家老舍曾说,我们最熟悉的房子,总是最亲切的。

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这份亲切感是需要一些中式合院的元素来点缀的,比如漂亮气派的大门、曲折蜿蜒的游廊或意趣盎然的镂空窗等,不但增添文化内涵,更能体现典雅、舒适的雅居意蕴。

 

白洋淀孔雀城,正是这样一处集文化内涵与雅居品质于一身的中式合院,尤其是在与其他同类中式合院稍作对比后,不难发现出它别具一格的特色与气质。

首先,白洋淀孔雀城择址白洋淀之滨,总建筑面积15.07万平方米,共计有266套纯中式合院,宜居环境非常优美,受繁华都市中日益严重的雾霾天气的影响少。

举国皆知,白洋淀风光旖旎,四季景色如画,自古就是神仙都向往的好地方。这里湾岛相映,水域开阔,总面积达366平方公里,其烟波浩淼、水天相连、苇绿荷红、鸟飞鱼跃等等美景,如诗如画,宛若仙境在人间。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白洋淀的芦苇与水造就了它得天独厚的天然气质,也成就了其新的美名——“诗经水镇”,在这里渔舟唱晚、芦香两岸成了寻常事,使更多热爱生活的人们牢牢地恋上了这片沃土。

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同理,正是出于对白洋淀美景的钟情与流连,一座白洋淀孔雀城,才于此宝地得以绽现。

千百年来追求诗意栖居的国人,现在就可以在这既能近览三百里烟涛浩淼、又能远瞻五千年诗经意境的地方稍加驻足,放松疲累身心,一享深具品质与幸福感的雅居生活。

 

其次,与同类中式合院对比,白洋淀孔雀城的庭院面积占比优越,按规划,其庭院占地面积与房屋占地面积的比例达0.7:1,户型多达9种,房屋面积自105-320㎡不等,并相对应地赠送61-162㎡花园。

这一点对于钟爱庭院生活的人们来说特别实惠,一旦入手其中任意一种户型,每一户住户都可享有特别宽敞、阔绰、大气的院子,这些院子以“院子绕房子转”的特点给住户以别有不同的“院居感”,是完全有别于传统的四合院或小庭院的。


 

再次,在白洋淀孔雀城,除了诗意化岛居形态的全新雅居体验,在项目整体建筑风格的细节上也颇具一些创新气象。比如,它承袭了汉武帝开创的“一池三山”的造园古法,并模仿芦苇荡中湾岛相映的意境,整体考量后,才于白洋淀之滨打造出一个浓缩版的“小白洋淀”,使之形成四岛、十二组团之岛居社区新格局。

 

另外,在对这些组团的布局及其相关的路网规划上,也是花了很大的心思,借用了《诗经》中芦苇、荇菜等生长意象及白洋淀里泛舟意境,以千年园林美学原则,着力营造出四面围合、三进礼序、多重庭院等为一体的纯中式岛居合院的新风貌;从而在曲折的巷道和蜿蜒的河道的共同搭配与互为映衬下,可以营造出一处演绎邻里情深、重温传统伦理的国风别院。

 

此外,在整体规划好这种岛居新风貌后,白洋淀孔雀城还对局部的建筑细节做了较为细致的研究与调整,如合院门前三进礼序之下的垂带踏跺、抱鼓石等,都反复借鉴了多种古典园林的类似构建细节后,才制定出更贴切国人所需的设计图样来。总之,在白洋淀孔雀城,俯首之处,无一不精工巧思,无一不意蕴万千。


 

据悉,白洋淀孔雀城首发盛典将于11月19日隆重举行,届时将会有绿城专家全程解读白洋淀孔雀城的魅力与特色品质,更有一代名家袁腾飞专程讲解院子文化。

水美鱼欢,院藏中国。久仰不如亲见,欲知更多精彩,不妨前往诗经水镇白洋淀,一览北国岛居建筑中别具风格的国风别院。

项目地址:任丘市会战北道与裕华西路交口南行100米路西(蕾沙广场斜对面)

热线电话:0317-5121111

 

2016-11-17 15:22:1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5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