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指南针海外:美国养老风将催热国外房产市场


指南针海外:美国养老风将催热国外房产市场

 当米卡·孙(Mika Sun)为自己的父母寻找养老房时,他向指南针海外提出了几项不能妥协的要求:

“良好的医疗条件是必须的,此外还要有安全的社区和宜人的环境。这还得是一笔不错的投资,而且要在我的财力承受范围之内”——这位35岁的网络工程师说道,他目前就职于上海的一家电信公司。

但想在中国寻找一个由高大的棕榈树和湛蓝的天空包围的养老地,却只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与许多经常旅行的中国人一样,米卡·孙开始把目光瞄向海外——具体而言就是加州尔湾市,这是一座位于洛杉矶东南40英里的城市。他最近在那里为父母买了一套联排别墅,等他几年后拿到美国签证,就准备搬到那里工作,让父母也跟过去。

米卡·孙的父母都已经60多岁,但他们或许很容易适应国外的这个新家。由于很多上海朋友都在加州或者纽约为自己和父母买了房子,他们也可以在当地用上海方言展开社交活动。

"我主要考虑的是社区,中国人喜欢扎堆,所以,如果有能说上话的邻居,就更方便老人居住。"他说,"他们可以在社区里散步,那里还有公共泳池、娱乐设施、草地和花园。而且不需要自己维护,有专业的物业公司来负责。"

由于老龄化速度加快,中国正在面临人口危机。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到2030年,年龄超过60岁的中国人将达到3.6亿——在总人口中占据整整四分之一,甚至比美国目前的人口总数还多。

由于退休人员获得的福利资源有限,加之人们对中国经济的担忧越发严重,中国小康家庭逐渐开始到海外购买养老房——有的为父母,有的为自己。

海外养

"很多年轻人都问我们,'附近有没有养老村?'"致力于为国内中高净值人群提供全方位海外服务的指南针海外的Vivian Gu说,"但也有一些借助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繁荣获得大笔财富的老人希望到一些干净、舒适、安全且拥有良好医疗设施的地方养老。"根据莱坊国际研究机构(Knight Frank Research)的一份报告,中国对海外的商业和住宅房产投资总额从2012年的56亿美元增长到去年的344亿美元。

而根据2016年的一份调查,已经移民或考虑移民的中国富裕人群有60%表示将在未来3年购买海外房地产,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是首选。超过半数受访者担心人民币继续贬值。

指南针海外并未专门追踪其客户的养老房投资,但作为潜在市场规模的一项重要指标,中国老年人最近几年出国旅行的兴趣大幅增加。根据花旗银行今年10月发布的报告,2015年参加出境游的中国老年人总数同比增长217%,老年人目前占到中国所有旅行者的20%。

随着这一人群越来越喜欢旅行,他们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畏惧海外置业。

"有几位中国消费者最近去了美国的东部旅行。"Vivian Gu说,"其中一位年龄较大的家庭成员说,'这里真是个养老的好地方。美国东部跟自己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本以为国外应该全是英文环境或者很难适应,没想到这里的饮食及起居这么方便。之前看过高晓松的《晓说》说美国看病比较难。不太方便,但到了纽约之后,发现遍地都是华人医院及诊所。'"

随着财富越来越多、独立性越来越强,很多中国人对退休养老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泰康保险和《胡润百富》杂志今年进行的另外一项关于退休计划的调查显示,中国的富裕人群希望自己的晚年生活能够充实而刺激。多数人都表示,高品质的医疗和生活服务、卓越的居住环境和宜人的气候是他们对晚年生活最大的担忧,只有不到一半希望通过经常旅行来"拓宽自己的视野"。

虽然多数人都希望在老家退休,但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想到海南岛等度假地"旅行或度假"——那里比多数中国城市更加阳光明媚,也更能让人身心放松。

规划晚

房产开发商已经开始了掘金之路,而美国创业区域中心(ARCFE),作为较早成立的投资移民区域中心,现已发展成了大纽约地区最专业的投资移民区域中心,并成功运作多个房地产开发及EB-5投资移民项目,而其在中国的指定服务代理机构——指南针海外,已经为近千名高净值客户取得移民资格。当然,除了美国以外,其他几个国家,如加拿大,澳大利亚也一直是有移民打算客户的首选。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中国某些房地产公司也瞄准了养老房市场,他们正在规划一个会员制的全球养老房网络,让中国老年人每年都能在悉尼或洛杉矶住一段时间,同时还能保留中国的房产。而据媒体报道,另一群中国投资者则在美国缅因州购买了一座百年工厂,希望将其打造成五星级医疗保健度假村,专门为富裕的中国退休人员和医疗旅行者提供服务。但该项目尚未开工。

此外,地处东南亚的马来西亚也推出了"我的第二家园"(My Second Home)项目,所有超过50岁的老年人只要存款达到33,700美元,或者拥有每月2,250美元的养老金,便能获得可续签的10年期签证。泰国也为5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提供类似的1年期可续签签证,存款需要达到22,300美元。菲律宾则向渴望提前退休的人敞开大门——最低年龄限制仅为35岁,存款要求为2万美元。

到2020年,菲律宾希望中国老年人(可能也包括中年人)能够帮助其将居住在该国的外国退休人员增加一倍,达到10万人。中国老年人的数量已经超过日本人和韩国人,在该国海外退休项目中排名第一。

文化障

不过,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和老龄学教授兼该校活龄学院院长黎永亮(Daniel Lai)表示,虽然中国老年人普遍比以前更加独立,不希望成为子女的负担,但要在海外独自享受退休生活仍要面临许多文化障碍。

有的人可能难以适应新国家的语言和文化,还有的人不愿放弃在国内的社交圈。但黎永亮表示,最大的障碍或许还是离开子女。

"你很少会看到一对中国夫妇退休后独自到海外养老。"他说,"他们愿意出去旅行,见见世面,但我不确定真的会有很多人愿意独自到海外养老,因为他们想住得离子女和孙子孙女近一些。"

指南针海外的Vivian Gu表示,更常见的情况是:当子女回到中国大陆工作时,当年跟随他们到海外退休的父母选择留在国外。"因为已经适应了海外生活,而且生活独立,身体健康,所以他们不愿回到中国。"他说。

米卡·孙表示,尽管他也会随父母一起出国,但他的父母并不十分渴望搬到美国。但他认为,等他们到了那里,自然就会适应。

作为在美国奋斗成功并扎根美国的代表者之一,美国创业区域中心(ARCFE)的总裁LilyGuo感性的分析道:"从情感角度看,所有的第一代移民,甚至某些第二代移民依旧会怀念中国。"她补充道,"但苏东坡有句词写得好:'此心安处是吾乡。',随着自己不断地建立华人社交圈,对于那些选择在海外退休养老的父母,适应在海外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份在海外生活的积极态度。"

指南针·海外,美国创业区域中心(ARCFE)在中国的指定服务代理机构。ARCFE坚信,好的商业项目,才是好的投资移民选择。因为专注,所以专业。一如既往,指南针海外致力于为国内中高净值人群提供全方位海外服务,通过专注、高效、全面、有序的专业服务,为众多有着移居海外梦想、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的各行各业人士,开启非凡的圆梦之旅,早日抵达大洋彼岸。

指南针·海外,隆重推出独家招募中建美国地产旗下的“哈德逊泊岸精品公寓”EB5美国投资移民项目。项目现已开工,公寓预售已在国内一线城市首发。50 万美元,全家移民,获得永久绿卡后退还。携手全球顶尖机构,专业服务团队全程一站式服务。

 

指南针·海外EB1特殊人才/EB2 NIW成功案例

§ 油画家J先生特殊人才移民申请20天获批

§ 北大文化产业研究员10天获批特殊人才

§ 中国书法家Y先生特殊人才申请I-140获批

§ 钢琴演奏家M先生特殊人才申请7天成功获批

§ 法式厨师Z先生特殊人10天成功获批I-140

§ 水彩画家Z先生特殊人才申请I-140获批

§ 心脏科医生M女士10天成功获得NIW获批函

§ 指南针专家团队助力石油专家Z先生获批NIW

§ 男装设计师L先生40天获得NIW申请批准

§ 建筑设计高级研究员L先生的NIW申请获批

§ 大气科学知名学者Z先生通过移民局NIW批准

§ 新能源行业专家W先生顺利获移民局I-140

2017-02-16 14:20:3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4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