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从融和城看京北文体旅游经济发展趋势


从融和城看京北文体旅游经济发展趋势

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拥有2300万人口消费群,环京交通网日益丰满,强势的文化旅游需求已经凸显。旅游投资热度过于集中,普遍存在“缺情怀、少特色,市场吸引力不足”等现象,都市人有着强烈的休闲度假需求,急需有品质、有特色的休闲度假产品来释放巨大的市场需求。但是京郊旅游配套一直处于缺乏的状态,文旅项目启动相对滞后。

最近京北有一个项目热火朝天,声名鹊起,成为京北众多旅游项目里杀出的一匹黑马。此项目名叫融和城·天纳山。

融和城·天纳山以发展金山岭生态旅游为主要方向,以体育产业和运动休闲为主题,以长城文化为驱动力,以山地自然风貌为特色支撑,融合农耕田园生态与游牧民俗风情,致力于打造京津冀以运动养生为核心的旅游度假休闲产业基地。实现人与自然、多种产业和优势资源的三大融合。

1.png

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融和城的营销总李松亭先生一起讨论未来京北旅游经济的发展趋势。

李松亭先生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对中国地产有深入的认识和独到的见解。这次也不负大众期待,为我们带来了旅游业、地产业新的观点和认知。

2.png

李松亭先生谈到,"十三五"期间,国内经济步入新常态阶段,经济结构调整需加速发展服务业,动力转换需增强内需消费的拉动力,改善民生需进一步释放国民的休闲需求,这些都为文体旅游业发展提供重要机遇。

另外,从行业本身来看,旅游产业已突破传统旅游业的范畴,逐步演变为一个多方位、多层面、多维度的综合性大产业。

从消费需求方面来看,文体旅游逐渐成为人们生活追求的新时尚。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张北申奥成功的大背景诉求下,京北区域的发展潜力可谓无可限量。再加上国家近几年对旅游产业的扶植政策一直不断,未来文化旅游产业走到经济舞台的聚光灯下是毋庸置疑的。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文化旅游行业吸引的更多的是胸有情怀,追求生活品质的高阶消费人群。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消费者追求的新目标,度假旅游逐渐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新常态。

有着这样需求的受众聚集到这个空间来的时候,它的投资特性和增值收益就越发凸显,产生的经济价值会非常大。

李松亭先生特别谈到,近年来,我国旅游市场发展迅猛。

据有关部门统计,早在2015年,我国国内出行人次就达到40亿,旅游总收入达4.13万,对GDP综合贡献达到10.1%,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我国将成为世界第一旅游目的地和第四大客源市场。

在文旅项目中与“吃喝玩乐行”相关的地产业态并不缺乏,这些项目大多都能满足这五种最基本的需求

随着酒店、餐饮、游乐园项目的增加,面对“复制黏贴”的产业模式,业内同质化程度将越来越高,如此以往,最终只能导致项目失去市场,特色化成为突围的唯一通道。

李松亭先生表示,根据专项市场研究—环北京地区体育产业现状。

承德市在土地价格、产业承载空间、生态环境、射击运动方面均有较大优势。因此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应主动搭建体育运动和健康休闲产业承载平台,提供产业要素转移的渠道和通路。

3.png

李松亭先生表示,金山岭·融和城以京津冀生活圈覆盖区域为主,包括以周末游、短期度假游为主体的京津冀市场人群为基础市场、以“体育运动+康体疗养”特定人群为核心,以此与以大众游客群为核心市场的古北水镇区别开来。

同时,金山岭·融和城将与古北水镇及长城旅游片区协同发展,拓展国内外游客市场。这将是未来金山岭·融和城发展的市场定位。

李松亭先生还表示,当下,康体保健游成为备受推崇的文化体验旅游产品类型。金山岭·融和城也将践行“文化旅游和体育“的核心方向——不再仅仅关注“房屋供应”,而是注重着“文旅产品体验和服务”,用有品质、有情怀、有特色的休闲度假产品组合,将现代人居生活带入旅居生活3.0时代。

除了对文化旅游经济的展望李松亭先生还谈及了商业和人文的平衡和融和“我们现在是移民城市,很多人远离家乡,远离自然,对自然、家乡温和明朗而深沉至诚的记忆,充满了人情味和质朴的欢乐。我们想做的也是把现代化的体育休闲方式带给人们,最终回归到最本心的欢乐。我一直十分钦佩和向往的是齐白石大师‘凡天下之名川,目之所见者,或耳之所闻者,吾皆欲借之的山居精神和生活理想,同时想让更多人感受轻松惬意的生活。

通过与李松亭先生的谈话,我们感受到京北旅游项目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及融和城宏大的体育休闲规划和对未来休闲生活的愿景。

期待未来的某一天在融我们和城里聊天喝酒、越野采花,重新感受自然的赐予和生活的惬意。

4.png 

2017-04-01 16:10:1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1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