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社科 >> 天珠知识!西藏人民的宝石!


天珠知识!西藏人民的宝石!

天珠为何物,它的价值如何,怎么鉴别它,目前拉萨市大店小铺里天珠是何物做成,产地源于哪里?对于这些,不仅内地游客是一头雾水,常花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买到一个进价仅几十元或几百元的新品,就是西藏群众也是人云亦云,莫衷一是。

  天珠为何物,它的价值如何,怎么鉴别它,目前拉萨市大店小铺里天珠是何物做成,产地源于哪里?对于这些,不仅内地游客是一头雾水,常花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买到一个进价仅几十元或几百元的新品,就是西藏群众也是人云亦云,莫衷一是。

  为此,笔者曾与西藏“天珠大王”嘎玛桑珠及其他天珠收藏者进行过多次探讨,参阅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关于天珠的许多论著,下面愿就这个问题从收藏角度谈几点意见。

  

  一、天珠名称的由来及天珠为何物

  天珠的名称何人所取已不可求证,港澳台叫天珠,藏族叫“丝”,汉族则称“九眼珠”。

  《新唐书》记载:“吐蕃妇人辫发,戴瑟瑟珠,云珠之好者,一珠易一良马。”杜宾?路易斯先生1986年出版的《珠的历史》中称来自喜马拉雅的珠子为“蚀刻玛瑙”。罗布?刘先生于1995年出版的《收藏珠子》书中提到这类珠子为“蚀刻或漂白的红玉髓”。

  著名的现代藏学家格勒博士在《藏族苯教的神》论文称这种珠子为九眼勒子。台湾著名的学者刘良佑教授在《天珠探秘》文中提到西藏学者通常称天珠为“白玛瑙勒子”,是藏族服饰勒子项圈材料的一种。台湾天珠商人林东广在1997年出版的《西藏天珠》一文中从头至尾称天珠。

  西藏先民认为,天珠是神创造的超自然之物,是自然生成的或天降下来的,如果有谁说天珠是“天人合一”的工艺品,会遭到他们强烈的反对。

  那么天珠到底为何物,从国内外专家考证及对其进行物理化学鉴定得出结论:天珠就是强碱、硝酸蚀刻的工艺玛瑙珠。

  德国著名的大卫?艾宾豪斯、麦克尔?温斯腾博士经过几十年对他们收藏的几百件天珠样品进行研究,于20世纪80年代初写过一本专著,叫 藏族的瑟珠》 (瑟,取之藏语天珠“热”的译音)。在这本书里,两位天珠研究专家明确地说:“就加工技术而言,藏族瑟珠是蚀刻玛瑙珠的一种。”

  

  蚀刻玛瑙珠的加工方法是这样的:先是在珠子表面按图案(在粗加工的玛瑙石上套上有各种图案的模具,或贴上一种有图案的特殊纸型,以使别的地方不被腐蚀)喷上碱水(有的使用钾碱、铅白碱、碳酸钠)进行蚀刻,然后用火烧烤,这样就使珠子表面附着强碱处变成了永不褪色的白色,因使用强碱所含成分不同,烤出来的白色也不尽相同。这种增白不仅仅是在表面上,表层下面也变白,一直深到石头里面。有些天珠,变白的地方则明显突出。在折断的天珠里你会看到这种白色纹路渗透深浅基本一致,尽头相对整齐,没有石头中天然石筋的不规则自然渗透。用强碱绘出的图案可以刻出最简单、最常见的蚀刻玛瑙珠,再用火适当烧烤。

  另一种加工技巧是,首先用上述方法把整个珠子变白,然后用另一种化学制剂画出一种图案(硝酸铜的效果最佳)。珠子再次用火烧烤,在白色的底子勾勒出黑色图案。有时,要除去前面变白的地方而将黑色图案直接涂在光玉髓的天然玛瑙上。西藏“天珠大王”嘎玛桑珠曾将不同类型的“天珠”送上海硅酸研究所化验,其结论是:天珠图案上的蚀刻花纹除酸碱外,都含有硅酸盐(瓷器上的釉其主要成分就是硅酸盐)的成分,这再次证明,天珠是人为的,或者说石头是天然的,花纹是人为的,叫“天人合一珠”比较确切些。

  根据使用的工艺类型将蚀刻加工黑白图案大致归类:

  第一类:天然石头底子上的白色图案;

  第二类:变白底子上的黑色图案;

  第三类:天然石头底子上的黑色图案。

  变种一(第一类与第二类的结合)首先给珠子的一部分加白,其余部分不变白,黑色图案蚀刻在珠子变白的部分,叫做“生眼”。

  变种二(第一类与第三类的结合)黑白相间的图案出现在同一粒珠子上,但不像上面的那一种相互重叠,叫做“生形”。第一类蚀刻玛瑙珠有一个有趣的特征,即:变白的部分和没有经过处理的部分呈现出明显的不同。

  此时,这两个部分所含的化学成分也不同,结果使一些珠子上经过处理的地方发生部分脱落,使白色图案留下粗糙、经过凿刻过的表皮。由于第一类珠子要有这一特征,因此,那些对它们早期研究的人给我们留下了“蚀刻”的玛瑙这一名称。最早考古发现的这类图案是由人工蚀刻的,并添加一些其他物质。

  二、蚀刻玛瑙的历史溯源及现代天珠的加工仿制

  世界上蚀刻玛瑙的生产年代十分久远。最早的蚀刻玛瑙主要是在美索不达米亚(在伊拉克境内,底格里斯河、幼发拉底河流域)和印度古代文明的遗址发现的。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印度白塔拉尔和钱呼达拉是制作蚀刻玛瑙的中心。中期的蚀刻珠主要是在印度次大陆的遗址发现的。后期蚀刻珠的制作中心在伊朗。在二十世纪初期,那里仍然采用手工加工蚀刻经文饰物。到十九世纪末,在西北亚、南亚次大陆这种工艺已经逐渐失传。

  新天珠的仿制首推台湾,目前拉萨市场流通的新天珠百分之九十皆为台湾新仿天珠,还有尼泊尔、不丹仿,内地江浙和中原仿,另有一些寺庙也在寻找原料自己制作。

  1、台湾仿:在玛瑙石上用强碱、强酸蚀刻烧制而成。色泽纹路几可乱真,仔细观察无风化纹,两端线孔及质地等仍可分辨出新旧及产地。

  2、不丹仿:主要是黑白分明的新天珠,质地透明,无风化纹。

  3、四川二百年前仿:主要是一种料器。

  4、浙江仿:树脂混合物。

  5、中原仿:ABS工程塑料混合物。

  6、西藏本地仿:在劣质玉石上蚀刻。

  这些新仿天珠的价格(进货):台湾仿200—800元;不丹仿100—300元;浙江和中原仿5—10元左右不等。

  三、天珠鉴别、鉴赏

  天珠的鉴别可以用“八看”来进行初鉴。

  (一)看天珠的质地。从矿物学的角度来观察,各类矿物质地的颜色,可分为原本固有的颜色称为白色;混入色素离子引起的颜色称为他色;产生裂纹引起的颜色,称为假色,这是矿物学质地的三种色。天珠质地的颜色大致分为:乳白色、黑色、棕色、红色及淡绿色五种,其中以乳白色的质地最佳,某些天珠研究者都把天珠线孔内是否为乳白色列入纯天珠的必备条件之一。以上是从质地上鉴别。

  (二)看天珠的色泽。天珠一般呈黑白色、深棕色及象牙色、淡棕色及乳白色四种相间的纹路,黑白分明的纹路喜欢的人多,深棕色及象牙色相间的纹路也是许多人首选之一(台湾仿的新天珠为后者)。

  (三)看天珠的光泽。所谓光泽是指表面反射光的强度而言,反射率大,光泽就强。一般光泽可分为:玻璃光泽、油脂光泽、蜡状光泽及土状光泽等。天珠表面由于年代久远自然风化而形成较不平滑反射光有紊乱的现象,用肉眼观察表面似涂上一层油脂,这种光泽称为油脂光泽。有些油脂光泽特别亮,则可称为蜡状光泽。有些天珠经过火烘,表面呈现灰白色,对光产生某种陷阱而暗淡无光,这种情形称为土状光泽。

  (四)看天珠的透明度。透明度是指透光的能力,其实透光与不透光是相对的。一般鉴定透明的标准,是以两毫米的厚度用适当的光源透视,光全部透出称为透明,部分透过称为半透明,不透过称为不透明。选择天珠以透明和半透明作为取舍标准,当然,不透明的珠子也有极品,以透明取舍天珠难免有遗珠之悔。

  (五)看天珠的完整性。从外观察整颗天珠的完整度,是最直接且效果好的办法。由于老天珠年代久远,想找一颗完美无瑕的天珠颇为困难,因此天珠两端呈现斜面自然的磨损并不影响其完整度。一般而言,除传世品外少部分的破损可能是供佛像装藏或磨粉配药之用,应可接受。至于断裂成半或严重破损的天珠,已失去作用不宜收藏。新仿天珠一般都完好无缺,其倾斜面都有“作残”痕迹,要特别留心。

  (六)看天珠的风化纹。所谓风化纹是指老化表面特征,最具代表年代长短的标志,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许多自然而不规则的风化纹路,深浅不一,似鱼鳞纹又似凤爪纹,尤其在黑棕色纹路上观察比较清楚明显。

  (七)看天珠的朱砂点。所谓朱砂点是一种红色的斑点,从里到外自然生长在天珠的珠体上,但并不是每一颗天珠上都有朱砂点,也不表示有朱砂点的天珠就是好货。它仅是供判断新旧天珠的标志之一,就像旧玉中沁色中的“尸斑”(“尸古”)。这种红色斑点可能是天珠与人体的磁场融合所生长出来的。因玉石本身就有渗透性,也可能身L 抓伤、挠伤出血后,使之吸渗到天珠体里,逐渐形成“血斑”。

  (八)看包浆。包浆不是天珠上的污垢,是酸、碱分子与本体分泌物长期融合的一种附着物,它是洗、刮不掉的,就像旧瓷器、明清家具上的包浆一样。这种包浆滑润自然,任何做旧都不能作成这种自然形成的包浆,“自然成旧”与“火工做旧”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岁月的残缺是一种美,人工的“做残做旧”越看越丑。

  当然还有用仪器进行化学和物理鉴别、从宗教角度上鉴别等,这里不一一细说。至于天珠的作用,藏族人对天珠的崇敬,本文暂不涉及。关于上述观点仅是一孔之见,本人将继续探讨研究。

天珠材质是主要产地在西藏,藏东,不丹,锡金,拉答克等喜马拉雅山域的玛瑙玉髓石,西藏人至今仍认为天珠是[天降石]

 


天珠为九眼石页岩,矿物元素为二氧化硅及其他微量元素,细可分为玛瑙质与玉髓质成份,为藏密七宝之一。

天珠宝贵的4个因素

史记载为[九眼石天珠]从科学由来角度讲,天珠之所以宝贵的原因有四:

 


1天珠的内部结构,具有天然宇宙剧烈的磁场能量,经日本研究证实为三,四千年前,火星的陨石坠落于喜马拉邪雅山区,使天珠原矿在剧烈撞击下发作十四种火星上和元素,尤以[]元素磁场能量特别剧烈,构成天珠有不可思议的感应,亦契合藏胞认为天珠为[天降石]之说。

2研究指出矿石的硬度越该,磁场超强,而天珠是正宝石,硬度为莫氏78.5

3把异常被广指磁场能量剧烈的水晶和西藏产的天珠测试比较其磁场,所得结果天珠磁场是水晶的三倍,水晶磁波为4伏特,天珠则为13伏特。

4天珠的磁场是负离子碱性磁场。

可以同时契合以上四项前提,才得以完好具有天珠特质,这也是唯独西藏的玛瑙才称为天珠,而巴西,波斯,苏联,印度尼西亚,台湾的只能叫玛瑙,即使质地临近但不能称天珠。任何矿石都具有磁场,只是强弱有别,镜元素,高硬度,负离子更是让西藏玛瑙磁场结果感应最强。

来源传说

归类起来天珠来源的传说有十几种:

1.天珠是古生物化石,喜马拉雅山滚落的螺化石,这种远古海螺化石在滚落中得见天日分开人世。

2.天珠是聚积在地下神灵的眼睛。

3.天珠是由外层空间丢失落的陨石制成。

 


4.天珠是成串像蛇一样的生物。

5.天珠在野外间捡获或在牛羊群的渗出物中发现。

6.天珠是干僵的虫尸首,是昆虫的化石,或是大鹏金翅鸟结晶的化石。

7.天珠是会飞、会跑、会爬动的虫类。

8.天珠可在西藏的天珠草原捕捉。



9.天珠是阿修罗制造的武器,用以对付帝释天(婆罗门与佛教中的最高统治者)

10.天珠是天神的宝贵饰物。

11.发现天珠穴或天珠巢而获得天珠。

12.阿里天珠泉流出的天珠。

13.智尊金刚亥母降下法宝天珠,挽救藏区流平易近分开魔难,消弭病灾。

14.文珠菩萨的前身撒下的天宝。

15.天珠是大食国(即波斯)国库里的宝石之一。

16.天珠是玛瑙国的废料。


 

天珠的制造方法

很多冤家问我天珠下面的图腾是天然的吗?为什么看上去象长鄙人面的一样,我明确告诉人人,天珠是消费出来的,而非天降。以下就为人人引见天珠的五种制造方面。

第一型,镶蚀玛瑙黑底上线:这是把碱水,白铅,或洗涤碱等涂料,涂在末经处理的玛瑙下面,组成白色的线条;这些天然玛瑙的选用,以深色者为佳;常常是选用黑色或白色的玛瑙。第一型镶蚀玛瑙,素日是加热一次就完成,是标准的一度烧。因为制造经较复杂矫捷;因此,据说,第一型的镶蚀玛瑙的颜色比较弗成靠,不像第二型那样坚牢不易剥落。


第二型,镶蚀玛瑙白化处后上黑底主要是有两个步伐:1.这是应用碱水,白铅或洗碱,添在整块的玛瑙下面;第一次加热使它发作[白化](whiteningprocess)2.再来是根据图案的设计,添上磷酸铜,然后加热组成黑色的图案,这样就前功尽弃了!据说,用这种办法制作和天珠,才是中国西藏同胞心目中的至纯天珠,至于它的质量的短长,照样在于第一步的[白化]步伐;假入白化的不足完好,或是深化,天珠的质量与价值就会遭到影响。

第三型,镶蚀玛瑙白底上黑纹:第三型镶蚀玛瑙的制作是选用一颗末经处理过的天然玛瑙;然后在它的下面添上加热后可组成黑色条纹的涂料。这个流程似乎与第一的镶蚀玛瑙相反。据说,印度产的角形天珠,就大多是属于第三镶蚀玛瑙,它的代颇为久远。第三型镶蚀玛瑙的选用,该当是合营淡色玛瑙而来的加工办法。因为假设是深色玛瑙,才适宜上白纹线条图案。

 

 

第四型,镶蚀玛瑙中间白化后上黑底:第四型镶蚀玛瑙的制作是,(1)把能使玛瑙发作白化的添料。添在玛瑙的中间部分,单方保管不添任何的原石部分。在加热之的后,玛瑙的中间部分变成白色。(2)然后是在白色的区域,添上加热后变成黑色纹图案的涂料,在加热后,就成了第四型镶蚀玛瑙了!据说,大部分比较好的天珠,多是用这种办法作成的。用这种办法做成的天珠,在黑色与白色的部分不透光。而在末添上涂料的中间部分是透光的。


第四型镶蚀玛瑙的制作,主要是遭到天然玛瑙原石的限制;这是因为玛瑙原石本身的美丽;工匠本身不想要完好的隐瞒它的石色的美丽,并且可使天珠有比较多样的把戏变卦。变得多彩多姿。我们可以这样的理解:古玉在出土之后,人人都喜好它的原色能流露出来;假设是[满沁]_完好隐瞒了它的石色,反而是较不受重视的。


第五型,镶蚀玛瑙中间同时上黑色缐缐:这个也是比较求快速的做法。培训教材把[白化]涂料与发作黑色纹案的硝酸盐一同添上,然后加热,就可掉失落这种镶蚀玛瑙。阅历所得,认为第五型镶蚀玛瑙的色泽比较薄,随便剥落,质量是不如第四型。


天珠的断定大凡物质都有接纳生命磁性的特质,它们是不时的在进行,但并不被通俗人所觉察。印度教严格的规矩:不在阶级低的人面前进食,就是为了避免沾了他们的习气。公共藏书楼的书,因为许多人的触摸,所以也充满了各类不合的磁性,钱特殊是纸币,常常带着令人不温馨的磁性,它会扰乱或抚慰人的身心,世人就把它称为[铜臭味]。矿物中进化最高的宝石,本身常具有特别的收容与保管印象的才干;有许多的珠宝是洋溢着各类贪婪与妒嫉的习气;有的历史著名的珠宝,更是蕴涵着许多由这所引的犯罪气氛。在奥妙学的角度来看,据说,有的珠宝能保管各类印象达数千提之久的时间;所以,一些具有天眼通的人,有时能在珠宝上看到过去所发生发火的任务。相对的,宝石也能保持着这奥妙的力量,我们必须从这一角度来理解天珠。圣洁的天珠,因为保管有累世高僧喇嘛的正性的能量,所以为世人所重视,这是评价天珠__特别是老天珠的要点之一。依照Dikshi物镶蚀玛瑙分类法,只是第二型与第四型的镶蚀的玛瑙,才是真品天珠;其他的类型,只能算是中等天珠或其次。




检视的方法有:观察中间小孔,这是因为第二型天珠,是选把整块的玛瑙染白,加热之后再添上黑色的图案。然后再加热。根据这样的流程的特点,可以用减少镜检视天珠中间的小孔,这小孔的内部,该当是呈乳白色,而不是深黑色。行家都坚持着,必须是用玛瑙质做的天珠,才算是真品天珠;假设是用蛇纹石,牛角,象牙等其他物质所做的天珠,是不被招认的。强聚光灯照射第四型镶蚀玛瑙是中间透明,而中间部位欠亨明;根据这样的特点,可以用强聚光灯照射:假设中间的部份透光,表示是施工拙劣,不合正轨恳求的第四天珠。

 

天珠的选购方法


因为天珠本身并有利害之分,只需品相上下及磁场大小之分,所以在选择上应以集团经济才干及集团磁场感应为绳尺。又因天珠的种类变卦多,可大约分这一两大类参考:

老天珠:

 

1混杂长短或颜色清晰,纹路明晰,呈细椭圆之天珠为佳。

2不要有破损,断裂或再加工的状况。

3眼数愈多及单眼因稀少,故价格愈高。

4选择较接近,适宜自身磁场的天珠、因为老天珠灵气磁场效应强,所以在佩戴时,应以先购一颗和谐,加强自身的磁场后,再添加佩戴第二颗,第三颗等,否则会因磁场过强,惹开端痛,不适等状况。


 

 


新天珠

1天然眼睛的纹路明晰,光荣(黑色)清晰,价格俞高。

2不要有破损,断裂的清形。

3不会障碍日常作息的款式(手链式项链)

4选择较接近适宜自身磁场的天珠。

5含金砂的部分,能量最强,可依集团喜好,列为参考。

6有宗教性与无宗教性的款式,可依集团宗教信奉来选择这启事于藏胞与喇嘛口中所传出的天珠知识,让我们免于历经破财和探究的阶段,直接了解天珠真伪及品相上下的真貌。

人工天珠

市场上的许多玛瑙宝珠,毋论可否来自西藏原产地,一概声称是西藏天珠。经年受喷鼻香火供奉的就叫老天珠。其他叫新天珠。也有叫型一、型二的说法。前者价格上万,然后者只需几百元。


但想要在西藏买到真正的千年传世天珠是难上加难的,因为藏族外地人的天珠是纰谬外销售的。天珠在藏族人看来是身份的意味,唯有神圣之人才可佩带。所以,藏平易近将天珠相赠代表着他对你爱崇万分。

 

人工天珠的真假区分

 

1、古沉、光荣清晰、纹路明晰、呈椭圆、肥大之天珠为最佳。

2、虽天珠经历代多人配带,破损者在所难免,但不要有严重破损、断裂或再加工的状况(藏族认为天珠破损为挡灾,已失掉护持的感染)。

3、带眼天珠的眼数愈多及眼为双数者因较稀少,故价格愈高。越接近九眼越好,假设一个天珠上有太多的眼,即成千眼天珠,在价格上反而大打折扣。每个眼睛的大小临近者为佳,若是大小不一便不能算是好天珠。

4、新天珠仿制技能成熟,需求时,可在清水或灯光下观察其表面的自然纹路以便辨别真伪。

5、有些老天珠的表面会有朱砂(但并非没有朱砂就不是天珠)。不过,亦即有的朱砂呼之欲出,有的已在表面。

6、老天珠由于年代久远,且经历代多人配带过,表面有肯定程度的风化纹(又称鱼鳞纹),此风化纹的分布亦长短常态分布的。仿制天珠以低温烘烤的技能亦能制造逼真的风化纹(质感较为干涩生硬),区分法除了风化纹多呈月轮状之外,以高倍(100倍以上)减少镜观察迟疑其表面,真品会呈现类似宇宙天体的银河图案。

7、天珠的穿孔处必需和表面的光荣、光滑程度不合(有玉质感);且以乳白色或淡黄色为佳,黑棕色次之。

8、天珠的表面应自然存在一层油亮、蜡状的滋养感。但也别因为看见的天珠呈现一片朦胧而贬低其价值,有的天珠会被卖家事前净过,就不随便显现出原本的光泽。(这种状况该当在佩带一阵子之后就会逐渐改进)。

9、有眼天珠的眸子部份不要有跨越式的裂痕否则会折损其价值。


上述的方法有些需求肯定时间的演习与辨认,所以不要因为看到俏丽的就立时想买下来。若是以上方法皆无效,还有一个切切不得已却又直接的方法,那就是寻求可以用肉眼辨别气场的人协助。由于他们看见的是天珠本身分收回来的气场,而新天珠所分收回来的气场经常是如出一辙,所以较随便被人识破。

 

天珠眼数与寓意


一眼

特别可使心绪清明、心情愉悦,促进智能添加。单眼天珠,数量非常少。


二眼

并蒂长生,玉树连枝,家庭美满,夫妻和睦,建立优胜人际关系。

 

三眼

意味佛之身口意之圆满、三宝加护、速除外内密一切违缘阻碍、、福禄寿、吉星拱照、阻碍暂停、财富不时,是密宗之财神。


四眼

大绝望音、大智文殊、大愿地藏、大行普贤,四大菩萨除障,成道果、增福慧代表圆满顺利、财富,而生老病死四苦痛可减轻,地水火风四大和谐,灾厄得以消弭。


五眼

佛、莲花、金刚、宝生、羯膜,五路财神齐聚、无往倒霉、圆满不祥喜乐无量之意。


六眼

地火水风空识六大元素所构成的人体心思学。恢复人体五脏六腑之心思机能,并可恢复体力、解脱六道之苦、六波罗密渐次增酿、消灾解厄、六六大顺、意味财富圆融广进之意。


七眼

七星布阵,得药师佛加持。处死不时添加、大吉大利、福慧圆满之意。


八眼

八不祥之圆满、一切顺利、尊贵与财富、八大不祥随护旁边之意。并得八大菩萨加持、。中息八部毁伤,获八正道。


九眼以上

集九乘之坏事,慈悲添加,声威显赫、离苦得乐之意。登峰造极尊贵之气宇、世出身间事业一切迅获成就、为天珠中最下品、能免除一切灾厄。


卍字

佛光普照、财运兴隆、永得安康、广结善缘。


密宗法器、降伏妖魔、招福挡煞、趋吉避凶、超凡神圣之意。


莲花

莲花天珠意味纯粹不染,代表登峰造极的尊荣、清新、和平、福慧双全、一切圆满之意。具有不祥、尊贵、圆满、财富添加的表征。此类天珠在西藏地区的流利价格非常高,甚至不亚于九眼天珠,可见藏人极为重视莲花天珠,藏传佛教信徒认为其图腾亦意味西方莲华部,世人皆知的阿弥陀佛即属于西方莲华部。


如意

有心气温顺、不祥如意、瑞气千祥、美满之意。


菩提

觉悟正道、消弭灾祸、慈悲为怀之意。


寿珠

最早出现于公元前550 年旁边的印度及巴基斯坦地区,在陈腐的印巴地区并没有将这类角型天珠与反老回童划上等号。又称为『崩系天珠』然则原本被古印巴地区的群众算作驱邪避魔的护身符却因商业贸易传达到中国人的手里,而由不合文明的价值改动为仿佛龟甲的夭折之意,被授予不合的新意与生命。


宝瓶

藏传佛教信徒认为其图腾意味西方莲华部,亦称其为「舍利天珠」。宝瓶天珠又称为长生瓶天珠。藏语的意思区分为「宝瓶」和「长生」,意味长生不朽藏传佛教信徒认为其图腾意味西方莲华部,又称其为「舍利天珠」,是藏族心目中等级最高的「天珠之最」。以西藏哲蚌寺的释迦牟尼佛像的宝冠而言,就是将这类天珠置于正中央,显见其被藏族重视的程度。福寿双全、财富广进、疾病尽除之意。


龟甲

半途夭折、反老回童之意。

虎纹

因外形与马齿天珠相似,因此虎纹和马齿并称为「闪电天珠」。有着刚强坚韧、消弭迂回、一往无前、移灾去邪、保佑平安之意。


龙眼

六字大明咒的化现、佛教的真髓、万咒之王、避邪之珠。


彩虹天珠(水纹)

为虎纹天珠的一种,为圆短型天珠中罕见又崇高的种类,因其图腾系以中间的直线与两旁相互对称的波状条纹所构成,颇为类似中国文字的「水」字,又称为「水纹天珠」。彩虹天珠又称「罕见虎纹天珠」,属于佛经的东方金刚部,其图腾意味「伏恶」,调伏修行人心田的阻碍与内涵客不雅观状况的阻碍,在圆型天珠中价格仅次于莲花天珠。永世不灭之生命起源、能生生不息、连绵不时、一切享通耐久之意。


贵人

贵人扶持、毕生为安、富贵容华之意。


寰宇

圆者天也,如来的智能德相。地者方也,众生之根底。此颗天珠,能完成愿望,对事业、人际、外交有很好的协助。这类的天珠,主要有双地门天珠、寰宇天珠、及双寰宇天珠,个中以双寰宇天珠最少见,这类天珠饼图案代表「天门」,方形图案代「地门」,有两个地门在弧度的一侧出现,称为「双地门天珠」;一侧有天门和地门,另一侧的图案也与之对称的,称作「双天双地天珠」。许多生意人喜好配戴这类天珠,因为他们认为可以阴阳和谐、百福千祥。转换厄运、消弭魔难。带来财富。


线珠

药师天珠多为扁豆型的珠身,又称圆线珠,旬] 身中间有一条白色的条纹,可当念珠应用,特殊是佛教学生修持药师窍门为甚。一世就手、神妙无比、智能无量之意。


天眸子

招福挡煞、趋吉避凶为主要功用。天眼为自然组成,非人工雕钻,其周围常伴随砥砺不祥物,如:龙、羊等。意谓双龙抢珠、洋洋如意或洋洋自得


日月星

阴阳和谐、生机勃发、矢志不移之意。日夜交替现象,宇宙寰宇、阴阳平衡之理,能转危为安,离苦得乐之意。


黑色珠

白珠的年代约在公元前500年,产地大多分布于印度及巴基斯坦。这类单线带状天珠有线形分布于珠身中间的黑底白线、白底黑线,亦有黑色平均分配的种类。


圆板珠

远在公元前3,000 年两河流域的苏丽人(Sumerian) ,就末尾配戴这种圆板状的珠子。他们称呼这类的珠子为「乌贾」(Udjat) ,意旨太阳神霍拉斯(Horus) 的眼睛,用其来抵御邪神的侵扰。这类的圆板珠传达于西藏、巴基斯坦、两河流域及埃及地区。图板珠可以算是一切天珠型式中展开最长,风行最广的一种,可分为分立体与扁平状两类,印度人称圆形板状为羊眼天珠(藏语发音为 LUMIK 鲁密),他们相信可以用来驱避鬼邪代表财富受用添加,且事业顺利成就等益处。


药师天珠

又称圆线珠,可当念珠应用,特殊是佛教学生修持药师窍门为甚。


十字法帽

尊贵、傲慢、温和、圆满之意


法公法帽

法力无边、一切厄运疾病尽除、圆满福寿皆添加之意。


马齿天珠

国际有人称马齿天珠为「金刚部护法天珠」、「小虎牙天珠」,属真品天珠,每颗只需一条黑色「波纹」。因外形与虎纹天珠相似,故亦有人称虎纹天珠与马齿天珠为「双闪电天珠」。


法轮太极八卦天眸子

福慧圆满、招福挡煞、趋吉避凶

 

2017-05-06 07:34:1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9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