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福建上杭农商行刁难离职员工 拒绝返还5万余元风险保证金


福建上杭农商行刁难离职员工 拒绝返还5万余元风险保证金

 被投诉机构:福建上杭农村商业银行

投诉内容:刁难离职员工,拒绝返还5万余元风险保证金。

最新消息:福建上杭农商行向金融曝光台了提供了一份《劳动争议仲裁裁决书》,福建上杭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仲裁委员会驳回了龚女士的仲裁申请。针对这一裁决,龚女士表示将提起上诉。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了龚女士对福建上杭农村商业银行的投诉(以下简称上杭农商银行)。

  龚女士告诉新浪金融曝光台,自己原本是该银行的员工,根据相关规定,每个月需要扣除14%的工资作为操守风险保证金,等到离职时这笔钱会退还。但现在龚女士已经离职一年多了,上杭农商银行却拒绝支付这笔共计5.5万元的保证金,声称从该行辞职的员工均要“净身出户”。

  龚女士表示,2010年,她加入上杭农商银行,该银行根据福建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指导意见自2011年1月开始按月从她个人工资中提留14%的操守风险保证金。“当时银行方面和我们说这笔钱等员工离职的时候会一并退还 。”龚女士表示。

  2015年4月,在龚女士自愿放弃银行股票分红的情况下,银行方面才同意与其解除劳动合同。龚女士告诉新浪金融曝光台,在她提交辞职申请后,福建上杭农商行要求将名下职工股按购买价原价退还,否则不予批准离职。虽不情愿,但迫于该行的强势地位,她只能根据银行的要求签订《职工股回购协议书》,自愿放弃2014年度及之前的分红,并将名下的股份按之前买入价格退还。

  “既然已经同意离职了,那原本从我工资中扣除的操守风险保证金总该合理归还给我了吧。”龚女士生说。然而令她没想到的是银行方面却拒绝将这笔保证金退还。“我已经迫于无奈放弃了原本可以拿到的股票分红,现在只想银行不要拖欠我的工资,但银行和我说,只有调岗的员工才可以拿到这笔钱,像我这种主动离职的是不可以拿钱的。”

  龚女士告诉新浪金融曝光台,她通过提交书面申请及电话沟通等方式询问,得到的回复为上杭农商银行不会按规定退回风险金,从该行辞职的员工均要“净身出户”。

  龚女士对新浪曝光台还表示,上杭农商银行收取的操守风险保证金是纳入中行基金信托计划进行统一管理,她个人累计缴纳保证金总额为55244.76元,但其账户内资产总额为45239.03元,缴交期限为2011年1月至2013年12月。也就是说,自2014年1月至2015年4月期间上杭农商行按月提取龚先生的1万元保证金,未纳入基金信托计划进行统一管理,不知所踪。

  针对龚女士的投诉,新浪金融曝光台多次致电福建上杭农商银行,但银行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目前,龚女士已申请了劳动仲裁。新浪金融曝光台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2017-07-09 11:22:2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