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朱兴良被带走前股票套现15亿 或察觉季建业将出事


朱兴良被带走前股票套现15亿 或察觉季建业将出事

无论是江苏首富朱兴良于7月22日被济南检察院带走,还是南京原市长季建业于10月16日落马,对于金螳螂这家年净利超11亿元的装饰业上市公司而言,都表现得“噤若寒蝉”。事实上,朱兴良和金螳螂的发家都始于季建业。

  朱兴良被带走前减持股票套现

  10月16日,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被中纪委从南京带走,但对于江苏首富朱兴良而言,或许他“知秋”的时间要更早一些。“早在今年5月,季建业开始被中央巡视组调查时,朱兴良对季建业或将出事便心中有数了。 ”一位金螳螂核心元老对记者说。

  早在今年7月,金螳螂实际控制人朱兴良被带走协助调查。在“被带走”前的半个月,朱兴良再次减持股票完成套现。据记者粗略统计,朱兴良自今年伊始,累计套现逾15亿元。

  7月底,苏州市一名退休老领导,在网上看到一些对季建业的“不利”报道后,曾去问季建业是否有问题,季建业说自己没有问题,“就是苦了这帮兄弟,一个一个被叫去问。 ”“这帮兄弟”中,便包括朱兴良。2006年,金螳螂登陆深市中小板,成为国内装饰业第一股。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也在今年以189亿元的身家成为江苏新首富。

  金螳螂发家与季建业仕途同步

  尽管金螳螂上市前的具体财务数据没有义务公开,但金螳螂在上市前的发家史,与季建业的仕途发迹史,在时间点上有着密切的同步性。

  朱兴良出生于1959年,创立金螳螂前,曾任吴县建筑装潢园林工程公司技术科长、副总经理,而季建业在1990年至1996年期间,均在吴县为官,官至县(市)委副书记。在此期间,苏州人王某介绍季建业与朱兴良相识,尔后的1993年,朱兴良创立了金螳螂。

  1996年至2001年,季建业在昆山为官,官至市委书记。 2001年至2009年,季建业至扬州任该市市长,2004年后,官至扬州市委书记。在此期间,金螳螂在昆山、扬州频频获单。

  2009年,季建业移步南京后,金螳螂在南京的生意也开始多了起来。

  女服务员被认“干妹”获高升

  季建业不爱在政府办公楼办公,喜欢在酒店办公,在南京时,季建业长期呆在该市汉府酒店,而在扬州就任时,季建业选择的是萃园城市酒店。祝梅本是该酒店的一名美女服务员,被季建业认为“干妹妹”,后成为该酒店副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季建业曾于苏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但在2007年,湖南学者曾实名举报季建业的博士论文系抄袭。苏州大学曾一度为是否收回其学位展开过讨论。在2007年底,朱兴良与苏州大学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后,讨论的声音在苏州大学内部便平息了,时间点上极为巧合。据《经济观察报》报道


2013-10-27 18:45:5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437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