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权威人士称房产税推出时点及力度均未定


权威人士称房产税推出时点及力度均未定

   对于地方房产税方案上报在整个房产税试点中的含义,住建部辖下研究机构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一位负责人明确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房产税方案上报并不代表该方案会获得通过,与最终的试点更无法等同。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决策层关于房产税的推出时点与推出版本力度仍十分纠结,以及就整个经济形势,考虑房产税试点对楼市冲击带来的连锁反应。

  A股房地产板块周三上午大跌,跌幅一度超过2%,消息面核心信息则是有一则地方房产税方案上报的报道。周三有媒体报道,北京、深圳、南京、杭州房产税试点方案已上报,多数方案已接近“最终版本”,房产税试点可能在近期扩围。

  该负责人还透露,南京和杭州房产税早已上报高层,但截至目前仍是在等待消息,是否推出以及何时推出尚无定论。

  关于北京是否会成为房产税的下一试点,该负责人坦言:“可能性不大”。他指出,就其所知,本次房产税试点扩容二线城市为大概率事件,且房产税版本应是仿效上海,仅针对于增量房。

  “据我所知,经济形势不好,高层对于房产税的出台很纠结。”该负责人指出,决策层公开传递的信息基调是不会再发动大规模刺激政策。

  “这就意味着目前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出口、消费都会比较疲软,一旦房产税推出时机不对,或会影响房地产乃至整个经济形势,高层对GDP的容忍度可能会达到极限。”这位负责人坦言。

  5月22日,大智慧通讯社曾独家获悉,中央针对房产税扩围的最新明确思路有变,统一持谨慎态度,须再调研、再设计、缓推出。 

2013-06-21 01:30:03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30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