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存量房时代即将到来,安居客三大举措助推行业发展


存量房时代即将到来,安居客三大举措助推行业发展

        近日,以“强监管与去杠杆:地产结构性变革的窗口期”为主题的第17届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于海南三亚隆重举行。58集团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指出,中国行将进入存量房时代,安居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开发商提供租售并举的全面解决方案。

房地产增量时代转向存量时代

当一个国家的住房自有率超过65%,人均GDP突破8000美元,户均住房套数大于1时,便意味着由增量开发主导的新房市场已趋于稳定和成熟,基于二手房流通和房屋资产管理的存量时代行将到来。

2016年,国内二手房市场交易额已突破6万亿,占住房交易总额的41%。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向存量市场转换的过渡期。

为了更妥善打理个人的房屋资产,确保房产的保值和增值,实现房屋使用权的价值最大化,存量房的管理布局已愈发受到重视。总的来看,它囊括租赁、房屋托管、物业管理等多个市场。

    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上,叶兵表示58集团旗下的三大房产平台——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正在积极思考通过三项举措助力行业转型。

    其一,将曾经的买卖房流量导入租赁;第二,打通线上线下流程,做好服务联通,提升行业流转效率;第三,是做服务的融通,通过58到家等生活服务与业主紧密结合起来。

力推革命性产品,优化用户看房体验

如果说在增量时代,房产服务平台存在的最大价值在于让超过1亿的城市家庭拥有自己的房屋产权;那么在存量时代,安居客的使命便是让用户的房屋资产得到更好的配置和管理,实现资产价值的最大化。

    作为国内体量领先的优质找房平台,安居客在今年5月8日“房产生态源年·三亚峰会”上,针对存量房市场发布了一系列革命性产品。

    其中,房源全息字典是房源新生态的基础数据库,它能帮助用户获得小区的基本设施、历史交易信息及周边配套等所需的详细信息,首批已收录全国106座城市的1.2亿室户真实房源,小区覆盖率超过95%。

    对此叶兵强调道:“依托于房源全息字典的存在,我们能够判断房源的信息是否真实。”这相当于,安居客已为全国的房子都做了一次“普查”,真实存在是存量房交易和租赁的基础。

    此外,安居客还通过“安选服务”为房源服务保驾护航。保真保看险、业内最大经纪人信用体系、保障隐私的“安全沟通”、视频看房等种种措施,优化用户看房体验,提升行业流转效率。

洞悉行业趋势,安居客完善“租售并”体系

房地产进入存量时代,以新房开发为主业的房企正面临转型或结构调整。“他们原本的强项是拿地、定项目、做产品,再售出。现在随着整个外部环境转型,加之政府调控,从开发商角度来看,其实是面临挑战的,”叶兵表示。

他认为,过去帮助开发商卖房子的房产服务平台,其定位和作用也要随之改变。目前全国有很多存量地产,其中不乏大量自持物业,如何盘活这类物业,让开发商在转型路上走得更加顺畅,58集团能做到很多事情。

“把这些自持物业由售转租,这样就能帮助开发商有效渡过转型。“广州不久前发布的“租赁新政”,提出租购同权,三类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可享受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也预示着租赁在未来房地产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叶兵透露,58集团房产业务中租房业务增长较为明显,目前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上每天有超过3000万人次来这里找房,50%的来访为租房业务的贡献,堪称是目前最大租房市场的访问入口。

叶兵表示,基于用户流量的优势,58集团正在尝试和全国各大开发商合作,提供租客、运营和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共同探索“租售并举”住房体系下的新模式。

2017-07-25 10:09:3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