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新城吾悦广场如何打造现象级商业品牌


新城吾悦广场如何打造现象级商业品牌

   2017年8月8日,由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于海南三亚正式启幕。新城控股继7月底获得“中国地产金砖奖——2017年度商业地产领军企业”后,于此次博鳌房地产论坛再度斩获 “2017中国年度影响力地产企业”的称号。

  2017年过半,新城控股加速推进商业全国化布局,成效卓著,各地吾悦广场更是接连呈现现象级的火爆开业局面。两项行业大奖接踵而至是对新城控股在中国商业地产领域的良好发展态势的最佳认可。
 
  吾悦广场开业火爆成惯性
  7月28日,新城控股旗下长春、诸暨永利吾悦广场同日开业亮相,场面火爆。
  数据显示,长春吾悦广场开业的单日客流就突破40万,三日累计客流量高达98.2万,销售额突破3550万,与此同时,诸暨吾悦广场开业仅三天,客流量就突破61万,销售总额突破2035万,刷新诸暨当地商场的开业纪录;一南一北,双星闪耀。
  今年5月以来,桐乡、衢州、长春、诸暨等四座吾悦广场相继开业,开业即火已成为吾悦品牌的一种“惯性现象”。据业内人士分析,吾悦广场“开业即火”的现象,源于新城控股的独特运营策略。
  在实体商业日渐式微的形式下,新城吾悦广场凭借其独创的3大“独门利器”开创实体商业全新升级发展模式,其中包括吾悦广场的资源不仅汇聚在自持购物中心,而是全业态升级发力做精品;因地制宜复合业态灵活适配定制,满足当下需求并引领趋势;打通商业地产开发、运营任督二脉,整合商业地产全产业链。
  新城控股集团联席总裁陈德力曾在新城第三届商业年会上定下准则:做“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的商业。从对近期已经开业和即将开业的规划来看,新城控股正在根据每座城市的特点打造属于每一座城市的“情怀”。例如,青岛新城吾悦广场把主题定位为“滨海时尚”、南京新城吾悦广场的主题则是符合其城市印象的“金陵繁华”、桐乡新城吾悦广场则以绿色设计为理念打造“吾悦·自然韵”的生态商业空间。
  其中长春吾悦广场该项目,更是浓缩了长春“汽车工业”及“电影产业”两大标志性文化,将长春人对城市的记忆融于吾悦广场,其中的“时光引擎”主题街区呈现出“一步一街景,一步一主题”的体验,从而突破购物中心的局限,而成为长春的一个地标性建筑。
 
  拿地独具优势 规模快速扩张
  新城控股商业模式的创新,有效实现了吾悦广场高周转、快节奏、强体系的目标定位。据新城控股二季度经营简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490.8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75.01%,累计销售面积约354.8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比增长31.73%。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7上半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中,位居销售额第15位。
  丰富的土地储备是实现商业布局的先决因素,而高周转的战略模式带动销售数额的快增长,也助力了新城更加积极有效地进行优质土地储备的获取。
  根据CRIC发布的《2017年1-7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土地TOP30》显示,新城控股1-7月新增土地建筑面积975.1万方,位居全国房企第7位,其中包括陕西西安、山东青岛等二线重点城市,以及江苏镇江等“都市圈内”重点三线城市。在商业地产方面,吾悦广场也不断落子上饶、渭南、合肥等城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已在全国布局了47座吾悦广场,其中已开业15座。根据新城控股2017年6月份及第二季度经营简报显示,至6月底,其可供出租面积达77.5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在97.8%以上。据悉,今年下半年还预计将会有8座吾悦广场陆续开业,吾悦品牌的全国化布局已初步形成。

  火力全开 轻重资产齐发展
  继去年6月,新城控股以类REITS的方式将上海青浦吾悦广场转让于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后,新城控股继续推进轻资产模式。而新开业的诸暨永利吾悦广场就是新城旗下第一个输出管理模式的轻资产项目。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如果单做轻资产,就只能获得租金回报率。而单做重资产,把钱都沉淀在项目上,企业持续扩张发展就会很难。所以,借助轻资产也可以先把企业规模做大,这样其抵御风险的能力也会增强”。因此,对于新城而言,轻重资产是否能够协调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
  当前,新城拥有重资产自营的体系化管理及专业化团队两大优势,满足企业发展轻资产对商业运营能力的要求。新城控股将依托这两项优势,加速规划品牌输出管理模式的轻资产项目,同时对现有项目进行优化设计,继续完善内部运营管理,提升吾悦广场的租金回报率。未来,新城将继续尝试轻资产模式,巩固重资产模式,将二者进行协调发展,这也将是新城未来商业全国化布局的主体方向。
2017-08-11 11:50:1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