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调查称银行停办房贷仅是传闻 仍然正常审批


调查称银行停办房贷仅是传闻 仍然正常审批

  “金融市场闹钱荒,市场传闻部分银行已经停止房贷审批。但据记者了解,包括农行、工行在内的国有商业银行额度依然充足,房贷业务仍然正常审批。”
  本报讯 记者致电国内多家银行,普遍表示并未暂停房贷业务,相反,工行、农行等表示额度依然充足。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会有停贷的传闻,可能有银行6月贷款额度用完,需要等到7月之后才有新额度。
  而从业务层面,记者从正在售卖楼盘的银行设立柜台了解,目前银行仍然在正常收取贷款材料。“通常而言,贷款从申请到审批有一定周期,而且额度审批实际上都有行里控制,总有快慢节奏。”某楼盘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贷款紧俏时的经验来看,买房人大可不必担心。一般而言,现在都是楼盘预售,项目封顶开始还贷,中间大约有12个月左右的时间段,只要在这一期间办完就不会有太大影响。“这么长的时间,一般都能排上做完贷款。”
  整体而言,银行放贷业务虽然也多多少少受到钱荒的影响,但类似首套房贷款业务的影响微乎其微。而据记者从北京公积金中心了解,北京公积金中心的放贷业务也没有受到影响,审批和放贷依然按照原来的计划和需求在进行。
  国管公积金技术升级
  国管公积金中心6月中旬开始技术升级,一直到7月5日才恢复房贷业务。钱荒大背景下,这也被市场理解为缺钱所致。根据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的公告,今年6月24日至7月4日,暂停受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转出业务。6月26日至7月4日,暂停受理住房公积金汇补缴业务。6月28日至7月4日,暂停受理住房公积金全部业务。从7月5日起,各项公积金业务恢复办理。根据公告,当前业务暂停是为了技术升级。
2013-06-27 17:25:02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05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