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异乡好居】英国留学面面观


【异乡好居】英国留学面面观

2016年英国寄宿中学里的中国留学生数量达到6.8万人左右,同比2015年增幅达32%,仅去年一年低龄学生赴英就读本科以下(A-Level等中小学课程、本科预科课程、国际大一课程)课程的学生有明显增长,增幅达到21.3%。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方面信息显示,英国初中高中留学的中国学生已经越来越多,且这一增长趋势还将持续。2016年赴英留学生最低年龄已突破2015年纪录,最小年龄为6周岁(year2)。在这些低龄留学生中,99.2%选择就读私立学校,为何私立学校到底这么受欢迎?它到底好在哪?相比较私立学校,公立学校的特点是什么?这些学校到底该怎么筛选和申请呢?具体的费用怎么样?听小居慢慢为你道来。



【英国私立中学走俏,难挡中国家长热情】

私立学校可谓是英国教育的中坚力量,它向全球提供享誉世界的最好的基础教育。英国目前有3000多所私立学校,学生均来自英国中产及以上阶层家庭。在牛津和剑桥的学生当中,每2名学生就有1名来自私立学校;英国社会80%的要职人员有私立学校的教育经历;2012年伦敦奥运会英国获得奥林匹克奖牌的选手中38%来自私立学校。而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也将眼睛瞄准了英国的私立中学。



优质的教育设施

许多著名的私立学校都是成立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有着上百年的历史。这类学校大都占地面积很大,设施完善,室内有恒温的游泳池、网球场、高尔夫球场等,有个别学校甚至有自己的跑马场和马房,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周到丰富的环境。例如,Queen Ethelburga’s College 校内就有皇家骑术中心,它被誉为全欧洲最佳的马术中心,能够为学生提供最佳的马术及策骑训练。再例如爱德华国王中学、什鲁斯伯里南校,都是拥有500年历史的名校,基础设施也是相当的完善!



名师+导师,私人订制的个人发展

英国的私立学校对于老师的挑选有着极其严格的标准,不仅包括学术方面,还有处理学生关系、对学生责任心等方面的标准。因此,私立学校师资力量的强大也是很多其他学校难以并驾齐驱的。老师的教学安排往往会根据教学内容的层级精确划分到章节。例如物理课,有专业在力学方面的老师上力学,专业于电学方面的老师上电学等。对于私立学校来说启发式教育小班教学是它的最大特色,老师会不断鼓励学生去进行探索,将学习的压力转换为动力。

大部分寄宿中学也非常强调对学生个人的关注,每位学生都特别配备了一位个人导师,有非常严格的作息要求,和其他私立学校对比,英国的私立学校安全保障性更高。

除此之外寓教于乐、重视素质教育、内外兼修等也都是私立学校的特点。

【受当地家长热捧的英国公立学校】

英国的公立学校采取严格的按学区划分政策,采取就近入学原则,实行免费。英国教育标准委员会(Ofsted)定期对所有的公立学校进行教育质量评估,并将学校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达标”四个等级。对于许多家长来说,要想把孩子送入一所“优秀”的公立学校,就意味着他们必须在学校的划片区域内购房或租房。因此学区房每年都会有变动,所以房子越靠近学校越有利,但像伦敦一些特别热门的学校,即使家庭住址离学校只有两、三百米远,也未必能确保入学。



据英国媒体近期报道,一项基于房产销售数据的调查显示,在英格兰地区,“优秀”等级学校划片内的房产价格,比同一区域“不达标”学校划片内的房产要高出18%,平均约合5.2万英镑。而在伦敦,这两类学校片区内房产的差额平均高达8万英镑。为了让孩子能进入理想的学校,许多家长还是愿意为“学区房”买单。



对于中国学生而言,有机会进入公立学校,但这样的机会非常小,与我国合作的几所公立学校会招收一些国际学生,但名额都非常的少。若在当地买房租房原则上是可以申请公立学校的,只不过公立学校的申请每年都有固定时间,而且是要提前几个月申请。需要说明的是一些好的公立学校比私校还好,比如 Henrietta BarnettSchool (女校)和 Queen Elizabeth's School(男校)比绝大部分私校的考试成绩还好。

【英国学校各阶段申请条件及费用】

【英国留学补充说明】

什么是A-level课程?

相当于国内高中,一般为两年制,招收16-18岁学生,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最擅长且感兴趣的3-4门课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Level证书,部分学校对于成绩优异的学生也开设一年制A-level,对年龄稍小的学生,还设有pre-A-level即"预备高中”。

什么是GCSE课程?

  GCSE是英国中学10年级、11年级学习课程难度和要求比国内初中毕业生高,一般需学习6门课程,部分学校开设一年制GCSE或预备GCSE。

我该怎样申请英国学校?

5-9月:咨询留学专家、制定申请方案、完善文书材料;

  9-11月:准备申请材料、递交申请、参加笔试和面试;

  12月至次年2月:等待录取结果;

  3-6月:确定入读院校、支付押金、选择监护人;

  6-8月:预定住宿、准备签证材料、递交签证;

  8-9月:获得签证、安排行前指导;

9月:顺利入学。



通过以上介绍我相信大家对英国留学已经大概心里有个底了,目前国际化发展的趋势,让信息越来越透明,不少家长在给学生择校的时候,排名成为一个重大的因素。但小居不得不提醒的是,排名只是一个方向性的指导,不可尽信。首先,排名每年都会变的,不能仅仅根据排名就去择校;另外适合孩子发展的就一定是最好的,不适应孩子发展的,排名在好的学校也只能是白花钱;教育是全方位的,在名校竞争压力大的情况下,那些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学校是值得考虑的。

(小居,即异乡好居,一个专注于海外留学生租房买房的平台,致力于帮助留学生在海外找到自己的家并让留学生活更美好。异乡好居的房源遍布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日本等热门留学国家的800座热门城市,覆盖3,000所海外学校,120万套学区房源出租出售。)

 

 

2017-08-30 15:38:1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