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配套成海南旅游地产投诉热点 专家:软环境亟待提升


配套成海南旅游地产投诉热点 专家:软环境亟待提升

 风光旖旎的海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游地产投资者。尽管海南旅游地产市场前景大好,但还有部分置业者驻足观望。有关专家认为,在这几年的发展中,海南旅游地产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购买者购买后周边生活配套设施不齐全、旅游地产控制率较高、旅游地产项目遭遇战略策划的失误而搁浅等问题。

   6成网友选择投资海南旅游地产 置业者更关注配套

  调查显示,6成网友表示若有足够的资金,则愿意投资或能旅游地产。30%的网友因为对旅游地产项目本身不满意,而选择不投资旅游地产;25%网友则认为旅游地产风险大,这说明旅游地产本身仍存在不足。

  具体到旅游地产项目本身时,26%网友对配套不满意,其次为价格,占12%,对旅游地产旅游度假功能不满意的网友占10%。超5成网友看好海南旅游地产发展前景,但53%网友对旅游地产的投资方式“一般了解”。

  在海南旅游地产厄待解决的问题调查中,24%网友认为配套设施的解决迫在眉睫,21%网友认为海南旅游地产缺乏规划定位,20%网友则表示旅游地产同质化现象严重。从调查问卷可以看出,购房者对旅游地产不买单的主要原因,为旅游地产项目本身、及其配套、旅游度假功能。

  海南旅游地产“病症”探析 专家分析剑指旅游地产软环境

  据搜狐焦点全网调查,86%开发商认为海南旅游地产存在不少问题,71%的开发商对旅游地产的发展阶段存在模糊的概念。

从左至右依次为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南所所长夏锋、亚洲房地产协会(ASEA)理事兼团体合作委员会常务理事蓸雨、 中国现代经济理论研究所所长王毅武 

  在谈到海南旅游地产的“病因”时,亚洲房地产协会(ASEA)理事兼团体合作委员会常务理事蓸雨表示,海南旅游地产项目构成元素单调,缺乏创新,开发商开发的项目中普遍存在温泉、会所、高尔夫等固定格局,大批量的复制没有新的突破,同质化现象严重。其次,不注重品牌包装的维护,客户市场的维护欠缺,如业主入住后没有系统化的打造吃住行等配套,没有有计划的组织、引导、关注业主,关注业主的度假生活,售后服务欠缺。另外海南淡季旅游地产入住率不高,导致物业与业主的矛盾。 <<<<<曹雨:跨界为品牌推广方式之一 注重客户市场维护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南所所长夏锋指出,应赋予旅游地产本身价值从而提升企业品牌,同时发挥了土地本身价值,如小区里可以建体育、娱乐等项目,实现多样化利用。由于旅游地产没有法律概念的界定,地方在操作时难以规范。如何解决旅游地产困境,夏峰认为,应解决开发商与购房者间的利益分配,保证其公开透明的机制,其次为行业自律和行业监管,应尽快研究出台旅游地产的规划。 

  中国现代经济理论研究所所长王毅武指出了海南旅游地产空置及“旅游”功能缺失的“病因”, 旅游的功能为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地产周边应有涵盖上述的配套,不能忽视旅游地产的软环境,应完善旅游地产的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配套。如何成功进行海南旅游地产的品牌推广,实现营销手段的创新,王毅武从开发理念层面进行了阐述,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协调的可持续发展,不以牺牲环境换取利益,重视旅游功能开发,实现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合理发展。

  除此之外,海南地产业内人表示,海南旅游地产的发展困境还在于其建设影响了海岸生态环境建设;海南旅游地产销售困难,宣传模式单一,精准客群难以拓展,淡旺季销售落差明显等等,这些都是海南旅游地产现阶段发展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2013-06-28 13:05:1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9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