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链家:下一个互联网巨头?


链家:下一个互联网巨头?

          在O2O浪潮下,房地产与互联网的结合正如火如荼。随着新兴的商业模式的推动,关于“住”的垂直市场是否也有机会出现一个巨头企业?

11月12日,老牌的房产经纪公司链家迎来自己14周年生日。2001年成立至今,链家从最早单纯提供租房与二手房交易服务,延伸至新房、资产管理、海外房产、互联网平台、金融、理财、后房产市场等业务领域,初步形成了以交易管理、金融管理、资产管理为核心的全产业链覆盖,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房产O2O综合服务平台。

2014年11月,链家在线更名链家网,链家拉开变革大幕;2015年6月31日,链家地产更名链家,撕掉“地产”标签,正式宣告转型互联网。同时,这期间先后并购了成都伊诚、上海德佑、深圳中联、高策机构、广州满堂红等公司,线下的扩张速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线上+线下的双效爆发,也让链家信心更强,2015年链家交易额将达5000亿元,到2017年预计达到万亿规模。

有业内人士评论,链家对自己的目标很清晰,就是打造“住”的入口,建立房生态全产业链,加上未来房产O2O形成完整闭环,将拥有比目前还巨大的发展空间。如果说在住的大市场里出现一个巨头企业,那会不会是链家呢?

厚积薄发,强大的互联网基因

早在七年前,链家就开始投入线上建设,启动IT和互联网化战略,成立链家网前身“链家在线”,开拓互联网业务,每年投入的资金都在上亿元。此外,链家耗资近4亿建立了全国最大的楼盘数据库,管理24个城市5600万房源数据,容量达到了1000T的数据,未来将覆盖到全国100个重点城市、涵盖1亿套房源。

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曾说过:“从建立之初,就未曾把链家定位为是一家传统企业,一直自带互联网属性”。链家在团队建设上、资金投入上以及理念运用上都很注重于互联网的发展。不仅如此,链家网还搬到了西二旗,坐落在了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的旁边。目前链家网百余名的员工中,绝大部分都有在BAT企业成长过,多个负责人都有过互联网行业的从业经验,今年9月惠新宸也正式加盟链家网任技术副总裁兼总架构师。

正所谓 “其受之天也,贤于材人远矣。”强大的互联网基因使得链家具有先天性的优势,在房产行业中互联网性的起点会更高,未来随着链家全产业链服务的不断完善,或许会在互联网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全产业链服务+万亿级房产o2o平台

内外兼修的链家凭借着强大的互联网基因的基础,在房产交易服务中不断完善其以链家网为输出口的全产业链服务。

左晖曾表示:“在互联网垂直领域炙手可热的当下,衣食住行中,住的领域还没有一个真正的入口,我们就是要打造‘住’的入口。”由此可见,以二手房起步的链家在围绕“住”这个互联网垂直领域中接连完善其全产业链服务,意图就是要打造一个房生态圈。

这也就是说,未来涉及到住的方方面面都可以在链家实现,而连接这全产业链服务的就是链家网。这也印证了链家网CEO彭永东的观点,链家网的价值,是要连接人和服务,让每个买房人、每个卖房人、每个经纪人顺畅交互,改善整个交易过程的体验,并希望把链家网打造成一家以房产交易为中心,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生活服务平台,装修、搬家、生活支付、社区服务、智能家居等消费金融空间。

十四年来链家积累了丰厚“家底儿”,线上在不断完善的同时,线下的扩张也在逐渐实现全国市场的布局,进入2015年,链家扩张的步子开始越迈越大,目前已将触角伸向了全国24个主要的城市,拥有近5000家门店和超过7万名经纪人,此番速度发展,一张全国化版图的万亿级房产O2O平台势必会提前实现。

随着房地产进入下半场,房地产服务有望取代传统开发成为行业的主角。特别是在拥有全球最大存量房市场的中国。不得不说,链家走在了市场的最前沿,在存量房时代还没有正式到来之时,链家已开始借助互联网的发展,率先抢占到市场份额,再加以万亿级房产O2O平台的辅助,可想而知,等到那个时候,链家成为房地产互联网的巨头企业也不是什么意外之事。

2015-11-18 16:43:4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7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