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提升安全质量树标杆 打造亮点工程赢美誉


提升安全质量树标杆 打造亮点工程赢美誉

 国基建设“羊山医院项目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活动纪实

 


 

  为进一步推进质量安全标准化工作,提高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国庆前夕,国基建设“羊山医院项目部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羊山医院项目部成功举办。

  信阳中心医院羊山医院项目部自去年开工以来,依托BIM技术应用,在工程质量安全、绿色施工等方面树立了标杆,获得信阳市‘双创’十佳示范工地,得到信阳市领导和主管部门、建设单位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省、市新闻媒体多次对该项目部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提升了公司的整体形象。

  精益求精,打造高品质工程

  观摩会中,参会代表进现场、听介绍,作对比、找差距,羊山医院项目部施工现场,多种创新工艺和管理经验让人眼前一亮。大家一致认为值得借鉴学习和推广。

  项目经理毛洪修介绍,信阳中心医院羊山分院项目总建筑面积251676平方米,分为病房楼、门诊楼、设备用房及地下车库四个子项。地上建筑面积183327平方米,其中病房楼面积92624平方米,地上20层,地下2层;门诊楼面积87105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2层,入驻科室40个;设备用房面积3598平方米,地上1~3层。地下建筑面积68349平方米。工程质量目标为确保“中州杯”(河南省优质工程),争创“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毛洪修说,项目成立之初就组建了BIM小组,项目部针对施工中的重难点及关键工序专门制作了精品展示区,样板先行,实物交底,使施工人员在作业前对各工序能够胸有成竹。

  对于砌体工程、直线加速器、高大模板支撑等,项目部运用BIM技术引领,率先制作3D动画工艺演示,模拟施工工序,做到事前控制。对于已施工的混凝土结构工程,砌体结构工程进行实测实量,数据上墙。并收集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及时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制定措施,立即纠偏,实现PDCA循环控制,确保过程精品,一次成优。

  精细管理,注重安全促生产

  项目部施工现场,定型化防护栏杆和楼梯扶手的设置,不但提高了项目现场的整体形象,而且提高了安全指数和防护设施的安装效率。定型化防护安装简单,可重复利用,符合绿色施工的理念。

  视频监控系统的设置,是项目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360°无死角,项目部安保人员及主要管理人员能够随时查看现场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并起到很好的防盗作用。公司及当地安监部门也能够监督项目的安全文明生产,对项目部的安全管理也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部安全体验区内,VR与BIM技术的结合模拟施工现场情况,提前做好安全生产防护准备,为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安全防范意识。

  “这些细节体现出项目管理上很用心,对安全防护很上心。”参观人员告诉笔者,羊山项目部为前来观摩的同行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范本。

  羊山项目部不断推进建筑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水平。该项目部还将把关爱职工融入到安全管理工作中,倡导企业建立符合实际情况的安全文化,用铁腕筑牢安全底线,树立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

  绿色施工,呵护环境赢美誉

  笔者看到,羊山医院项目部围挡上都设有喷水装置,喷出的水雾可以有效降尘,还能起到防暑降温的效用。

  毛洪修介绍,项目部十分注重绿色施工和对周边环境的保护。为了防治扬尘,项目部严格落实“七个100%”。分别是:工地周边100%围挡,施工地面100%硬化,出入车辆100%冲洗,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物料堆放100%覆盖,土方作业100%湿法作业,监控设备100%安装到位。为了达到七个百分之百,彻底治理扬尘污染,该项目部累计增加投资达470万元之多。

  项目部还在塔吊臂安装自动喷淋系统,每隔3米设置一个雾化喷头,能够实现对塔吊周边直径120m范围内喷淋降尘。该项目部下一步将根据公司创新管理新模式,继续探索PM10数控自动喷淋等智慧工地建设,与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相融合,与住建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相结合等方法。逐步完善扬尘治理长效机制,实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提高绿色、科技和创新在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中的应用比重。

  此外,工地内的污水收集系统,则可以将污水回收循环再利用,体现了绿色施工理念。

  羊山分院项目部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有效开展,获得了市、区主管单位的认可及建设、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2017年6月份,项目获信阳市住建局颁发的“信阳市‘双创’十佳示范工地”荣誉称号;2017年6月30日,由信阳市住建局主办的“信阳市建筑工程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仪式暨安全文明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国家文明城市现场观摩会”在信阳市中心医院羊山分院项目成功举办。荣誉的获得和观摩会的成功举办极大的提高了河南国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信阳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项目部和公司赢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河南国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王坤) 

2017-10-17 20:10:3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