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产业聚集效应增强,大合仓·星商界西部医药科技中心职能凸显


产业聚集效应增强,大合仓·星商界西部医药科技中心职能凸显

   一个产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不是拥有多大的规模、多大的产能,甚至多少品牌、渠道和市场占有率,而是围绕这个产业建立起来的产业集群和产业集群的完整度和成熟度。

  百度词条上对产业集群的特点做了简要描述:产业集群的最重要特点之一,就是它的地理集中性,即大量的相关产业相互集中在特定的地域范围内。在一定地理范围内,企业与企业之间形成一定的团体发展,在资源的相互依托中使其形成可持续性的发展,又在相互竞争中,遵守优胜劣汰的规律,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抱团取暖

  产业集群发展模式优势显现

  纵观当今企业的规模发展,不难看出,产业集群的抱团模式多适用于中小型企业的发展,而实践也证明,产业集群也是中小型企业获得长远发展的捷径之一。

  中小企业的发展为什么一定要走产业集群发展道路?这是当下共享经济的集群运营模式所决定的。从发展规模来讲,中小型企业一般具有小而精的特点,这也就意味着中小型企业可以在一个行业里面有深入的发展,但是却难以达到企业向外拓展所需要的宽度。因此,中小型企业想要获得长远的发展就必须打破孤岛隔离的状态,与外界取得广泛的联系,而这种抱团取暖的最佳模式便是产业集群发展。

  产业集群发展模式逐渐受到市场和企业的青睐与认可,在一定程度上源于产业集群聚合了匹配行业发展所需的专业资源和能力,使得产业集群发展更为迅速。而这种发展模式的优势除了能够使企业摆脱无序竞争而导致的行业整体利润的下滑,还在于产业价值链之间形成了紧密联系的互补作用,使得众多的企业在这个合理有效的生态链中不断优化升级,汲取企业生存的养分和发展的动力。

  西部医药科技中心

  80余家医药企业的共同选择

  2015年10月,大合仓·星商界与武侯区政府签订“医药科技专业楼宇”共建协议,并致力于将大合仓·星商界打造成西部医药科技中心;2016年8月,大合仓·星商界作为第十九届西部医疗器械展协办方联合园区企业参展;2016年11月,大合仓·星商界携手成都医疗器械商会共同举办“德国北威州生物医药联盟对话成都”沙龙活动,致力于为园区医药科技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实现产品之间的交流互换。

  除搭建各种抱团发展的平台外,大合仓还精于自身软硬件设施的打造,着力构建“生态办公空间”及“专业仓储基地”这两大硬件配套核心,结合“政务服务”、“信息服务”、“政策支持”、“金融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以及“科创服务”、“物流服务平台”于一体的全方位配套体系,最终完善产业发展链条,助推行业转型升级,实现一站式产业服务。

  自2008年大合仓建设以来,随着基础设施的日臻完善、园区集群效应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大合仓已汇聚了一大批创新能力卓越的中小型企业,以及好利达可以有限公司、同心源科技公司、浩瀚医疗设备等为代表的医药行业领军企业,医药行业自发聚集,大合仓已然成为成都医药科技企业聚集地。

  西三环内 花园写字楼

  现房发售 7300元/㎡起

  电话:85042255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大悦路

 
2017-11-23 17:12:0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