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筑土新闻,筑土国际应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之邀进行专题讲座


筑土新闻,筑土国际应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之邀进行专题讲座

     1月11日,筑土国际设计董事Morten Holm先生与中国区副总经理孙峥先生应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邀请在校内对业界最新领域和案例分析进行专题讲座,并被授予课程顾问证书,加深了筑土国际和团队设计师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交流合作。


  On January 11, Morten Holm and Sun zheng of ARCHILAND were invited by Jiangnan universityforlectureson latest cases, and they were awarded the certificate of course consultant, which will promote the communication and cooperation of ARCHILAND and Jiangnanuniversity.

  讲座中,Morten先生从丹麦和北京两个城市的变迁展开了对城市更新中的价值策略的探讨,从交通、气候方面展示了设计师对城市规划生态价值观的理解。以南京高新区城市规划、宜兴东氿湖景观规划设计、南京绿色灯塔等多个案例,从大尺度、中等尺度和小尺度三个层面上展现了筑土国际的设计哲学。

 


  Morten先生通过展示丹麦和中国从五六十年代开始的城市化进程的对比,表述了中国城市化建设存在的巨大挑战。对于100万人口的丹麦来说,90%的人口居住城市难度不大,但对于中国来说,城市人口每增长15%,就意味着1.4-1.5亿人口需要进入城市。城市化进程关系的是人们在哪里生活的问题,解决大城市中的宜居问题,是设计师们关注的焦点。

  筑土国际进行过很多超大尺度的城市规划项目,在宜居城市建设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南京高新区项目是一个19平方公里的城市更新规划;马尔代夫新城市计划是为应对海平面升高的情况而进行;筑土国际参与了哥本哈根的智慧城市计划中能源、垃圾和传输系统的规划设计;天津西青郊野公园是面积18平方公里左右的湿地公园,在对生态城市大板块的理解之上设计了自然与城市的接触方式。

 


  沿水而居是自古以来城市落位与城市居民生活十分重要的因素。哥本哈根在工业尚未兴起的时候是非常宜居的港口,后来慢慢的变成了工业港口,人就有了远离水岸的感觉,如今人们更希望靠近水源环境生活。整个城市的变迁是由交通行为的变化、城市定位的变化、居民素质的变化共同造成的。哥本哈根最大的改变是把一个城市从机动车交通为主导的城市变成人行慢行交通主导的城市,但中国很多的城市规划项目还是以快行区间为主。

  宜兴东氿湖项目目前正在实施当中。规划设计伊始正是整个宜兴中心建设完成,各种商业计划正在进行的时期。项目处于城市外侧,与内城的联系并不紧密。所以需要通过主城区连接东西两个湖域的区域,以一套慢性系统连接人们的日常生活,也连接这个城市最好的自然资源。在由慢性系统串联起的城市活力带的设计当中,交通体系是城市更新中最重要的环节与难点。在大的设计范围之中,考虑到城市主体事件的联系,理解城市内部的活动激活方式,城市与水系如何相连等问题,包括更多微观的设计,最终把这些所谓的事件通过路径相连接,从而优化整个城市的结构。

  天津拖拉机厂的城市更新项目中,有筑土国际关于一体化办公的思考。从六年前被遗忘的破败城区到如今已接近完工的改造,处于城市核心区却依然保留着工业化的肌理。设计中面对的最大问题是如何保持场地的原生性格。拖拉机厂建于1950年,发展过程中其建筑结构、文化特性都有差别。筑土国际从厂房的功能与生产流程出发,进行原生性的研究,将不同时代的平面和元素化的记忆导入到新的空间功能之中。

 


  演讲过后由主持人环境设计系张主任进行了总结,然后孙峥先生与Morten先生回答了江南设计学院的师生们对于以上三个案例中提到的设计理念与设计方法、落地实施与现场把控、设计面对的当下与未来等问题,阐述了筑土国际对于城市发展的认知和在设计各种环节之中的思考。他还特别强调不管是建筑师还是规划师,都会在不同的层级上在做不断的跨越和跨界。

  在浓厚的学术讨论下,讲座圆满结束。本次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讲座,加强了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合作与交流,传达了筑土国际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的设计理念与专业精神。

 

2018-02-06 12:07:4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