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万街主办社区商业论坛 前瞻品牌创新之道


万街主办社区商业论坛 前瞻品牌创新之道

  

  2018年3月29日下午13:30,由万街商业主办,商业邦、万联商汇联合主办的15分钟·新经济(《2018华东区社区商业品牌商家发展与创新论坛——暨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品牌发展中心华东部授牌仪式》)在杭州黄龙饭店一楼珍珠厅顺利召开。本次论坛汇集了华东区一百多名品牌商家、五十余名开发商及社区商业运营商。本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创新实验室、战略签约及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品牌发展中心华东部授牌仪式,前瞻品牌创新方向、洞察品牌运营核心问题、共谋社区商业品牌发展之道。

  上海、杭州、苏州等东部沿海城市走在时代前沿,各方政府相继出台《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导则》、《“邻里中心”规划研究》相关报告,构建出了15分钟生活圈的概念——以家为中心,15分钟步行范围内有较为完善的养老、医疗、教育、商业、交通、文体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这些报告显示,全国近11亿平方米的社区商业的存量资产提升将会是未来时代发展的关键议题。社区商业上、下游企业如何共建、共享、共赢,共同应对“散、乱、差、小”、品牌化率和连锁率不足、及社会结构变化而产生的单身经济、银发经济、二胎经济成为了本次论坛的焦点。

  社区商业专家汇集,探讨行业发展之引领力量

  本次论坛由万街商业品牌中心总经理陶亮主持,在简短的开场致词之后,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康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郑杰、万街商业总裁李明峰分别从行业协会、投资方和运营商的角度,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分享了国家政策、市场发展和项目运营不同层面上,引领社区商业发展的力量。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从宏观政策角度分享了国家近几年来对社区商业的政策性支持,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坚持开展多项社区商业相关的调查研究工作,并于2017年9月发布了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建设和经营管理规范。董利表示,社区商业“有商业、无中心”的格局会发生变化,未来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将成立产业基金,在300个地级市投资建设示范点,带动城市向社区商业“中心化、品质化、综合化”方向发展。
  康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郑杰从投资商的角度,分析比较了购物中心和社区商业最近几年来的变化。他以西贝、星巴克、麦当劳等品牌的社区商业布局为例,向到场嘉宾传递出一个信息:数量庞大且同质化严重的购物中心,未来更多承担品牌溢价功能,而社区商业的刚需、“懒人经济”的消费习惯,将使社区商业成为品牌盈利的重要选择。
  万街商业总裁李明峰发表了如何通过运营提升社区商业资产价值的演讲。李明峰表示:社区商业中“品牌下沉”现象近年来速度加快,社区商业是红海中的蓝海,但是由于政府缺少协同规划,同时以销售变现为主的开发逻辑导致很多社区商业产品不符合市场需求。万街商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操盘七十多个社区商业项目,总结出了“运营前置”的操盘模式,即运营商从前期开始参与地块开发的整个环节,以减少产品的商业运营不匹配性。最后,李明峰先生通过特色主题、差异定位、社区服务三个典型案例解释万街如何探索社区商业五赢局面(消费者、商家、小业主、开发商、运营商)。
  上、下游企业智慧集成,共话品牌商户运营成功之道
  在圆桌对话环节,万街商业邀请新零售品牌、传统品牌、知名运营商和开发商进行专业对话,共同探讨如何打造成功的社区商业品牌。
  中国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文军、上海巡远餐饮助理总经理王依雯、鲜目录寿司CEO彭龙、大名城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林文波、珠海华发新天地总经理吴捷、万街商业副总裁严俊旗分别就“社区商业的核心价值”、“社区商业品牌连锁化品牌化”“社区商业和社区服务结合点”“社区商业如何拥抱创新”互相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对“有温度的社区商业”、“二元对立&闭环”、“小而美&品牌化”、“社区商业独角兽”等丰富有趣的概念进行了延伸。
  各位企业代在半小时内以智慧集成、共享包容、经验撮合的态度进行交流对话,引发在场众多嘉宾的思考和讨论。
  品牌商户微创新,自下而上引发社区商业升级革命
  在创新实验室环节,4位品牌商家创始人分别从健身、亲子、餐饮、生活服务四个业态分享了传统品牌如何应对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进行微创新,从而成为社区商业品牌的领跑者的经验。
  “人马线健身”创始人张立,分享了人马线如何通过“智能品控、用户体验、数据驱动管理和成本坪效”等维度的创新,让人马线健身成为健身界网红新贵。
  好姑姑社区幼托创始人罗轶麟以“专”,回应二胎潮下的家庭育儿需求。好姑姑从从“人、场、理念”三个维度及逆行了“专业化、科学化、个性化和可持续化”的微创新,为中国3岁以下的宝宝提供一站式的社区幼托服务。
  诺亚宠物创始人尹成提出了宠物医院要做到“26摄氏度”,即春风拂面的感觉。通过把宠物医院开店的必要要素进行整理与整合,即“设备分期+医院设计+医院装修+药品购置+管理培训+平台推广”整合成为“一键开店”,通过医院和直播诊疗结合等系列微创新举动,慢慢成长为最有温度的宠物医院。
  N多寿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董玉友激情地讲述了N多寿司如何从街边小铺成长为中国最大的寿司品牌之一,他认为无创新不生存,而N多寿司的创新在于无限延展中国元素(而非日本元素),他结合春耕秋收等中国主题(端午寿司粽子、中秋寿司月饼、寿司周边),将寿司变成中国年轻人所喜欢的产品。
  万街抢滩杭州开启全国化布局,战略签约锁定超级用户
  万街商业代表杭州万街总经理王永发布了2018年杭州万街的发展规划。2018年3月杭州万街正式成立,代表着万街商业正式启动全国化布局,杭州、上海将双核驱动,实现2018年万街商业101计划(即精准布局101个社区商业项目)。贯彻超级用户思维,推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四大产品线共同发力,将有助于杭州万街实现50个社区商业项目落地的目标。
  接下来,王永代表万街商业,与绿城服务商业管理委员会COO范可、大名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林文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王永与6位品牌商家代表现场签订商家战略合作协议,包含鲜目录寿司 CEO彭龙、春熙巷开发总王依雯、人马线健身创始人张立、好姑姑社区幼托创始人罗轶麟、N多寿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董玉友、诺亚宠物创始人尹成。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品牌发展中心华东部成立,助力品牌商户有序发展
  论坛的压轴环节,是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品牌发展中心华东部揭牌仪式。上海峻登企业管理中心CEO王浩峻宣读品牌发展中心华东部发展规划。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品牌发展中心是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推进社区商业的品牌发展,培育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而成立。为支持社区商业品牌企业在市场中更好发展,为中国社区商业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在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和上海峻登企业管理中心CEO共同签署品牌发展中心华东部工作任务书之后,董利、王浩峻、以及万街商业总裁兼中国社区商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明峰共同为“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品牌发展中心华东部”揭牌,见证品牌发展中心华东部的正式成立。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品牌发展中心华东部成立
  结语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居民对社区服务从居住环境到基础设施、从生活服务到文化娱乐、从治安秩序到人际关系等,都提出了越来越多的需求。
  中国社区商业的发展有利于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国民人均GDP持续提升、市场面临消费升级的根本条件日趋成熟;政府正在不断加强政策引导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建设各项民生工程,社区商业与社区服务融合有道;国内资产证券化运作机制正在制度化和规范化,这些概念近年来都慢慢进入市场,改变人们对社区商业散、乱、差、小不愿投资和管理的局面。
  《15分钟·新经济》的圆满举办将推动更多有志于改变社区商业的企业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前瞻品牌创新方向、洞察品牌运营核心问题、共谋社区商业品牌发展之道!
2018-03-30 13:06:2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2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