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时事焦点 >> 我国公众更加关注自身居住空间的绿色生活


我国公众更加关注自身居住空间的绿色生活

您的居家健康、安全、舒适吗?您知道如何让科技升级居家绿色生活吗?《2018室内居住环境健康舒适体验评价指数报告》近日发布,显示我国公众不仅关心大自然的“青山绿水”,也日益关注自身居住空间的绿色生活。

我国公众更加关注自身居住空间的绿色生活

 

人的一生中,有近90% 的时间是在建筑室内环境中度过的。室内建筑环境对每一个人的健康影响至关重要。近年来,随着雾霾等环境问题俞显恶化,出租房被曝甲醛、PM2.5 超标等装修污染事件频发,大众越来越关注环境与自身健康的关系。

对于大众而言,拥有一处健康、安全、舒适的居所,能极大程度上为居民带来生理以及心理健康的双重保障。而建造满意的健康家居,在受国家环保,建筑部门,室内装修企业等影响的同时,居民也是重要的共同参与者。

《2018室内居住环境健康舒适体验评价指数报告》显示,为提高室内居住环境,大众平均采取主动调节措施7.2个,购买相关设施设备4.1个。采取了各类调节措施后,大众对室内居住环境健康舒适体验评价指数为59。体验痛点包括PM2.5、湿度、水垢、室外噪音、建筑/装修材料异味。为了进一步改善室内居住环境,大众平均愿意支付7932元/年。

据介绍,这一报告通过专家德尔菲法梳理及修正指标体系,后通过为期5期、时间跨越8-12个月份,对3858的有效样本的线上定量研究,通过因子分析法得出的指标权重并合成最终指数,并在今年4月4日举行的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科技升级绿色生活”分论坛上发布。

这一报告由朗诗集团、朗绿科技、益普索、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网易房产联合发布。上海朗绿科技总裁陈栋梁说:“我们注意到,市民百姓对于住宅建设的基本要素、室内污染来源等方面的了解和自主感受体验的理解程度是各不相同的。比如,装修污染、空气污染就在人们的身边,很多时候看不见摸不着,只有特别严重了或者人们觉得不舒服的时候才想起来重视。”

我国公众更加关注自身居住空间的绿色生活

 

“朗绿作为一家专注建筑科技和环境的绿色建筑技术服务商,希望从室内环境的角度出发,建立完善、有公信力的室内环境健康舒适体验评价体系,了解大众对室内健康舒适的体验感知现状,并在未来持续监测,了解大众评价与需求的改变,也关注对于能够改善室内健康的各类调节设施和设备的运用。”陈栋梁说。

事实上,经过多年努力,“健康建筑” “健康家居”的定义和内涵正在不断丰盈,并逐步朝标准化方向发展。在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综合论坛上,陈栋梁从连续两年的室内健康舒适需求调研报告的数据谈起,介绍了朗绿科技源于用户需求解决居住问题,根据不同的生活场景提出了幼儿园解决方案、住宅解决方案和办公解决方案。

在 “科技升级绿色生活”分论坛上,中国绿建委主任王有为说,“从绿色建筑到健康建筑,我们不仅仅关注房子设计建造和运营的各项指标,而是更多地开始关注从绿色建筑到绿色生活的转变,赋予建筑更强的生命力。同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将会对绿色建筑行业提供无限的可能和想象,最终改变人们的人居空间。”

陈栋梁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数字化技术从三个维度带来改变,第一个是让让房子更加主动适应我们对于健康舒适生活的追求;第二个是我们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第三,可以提高行业的透明度,降低因为缺乏信任而增加的行业成本。这是信息技术可以带来的巨大改变。“未来朗绿科技将利用建筑大数据不断实现产品迭代,使每一个人住得更好。”

上海朗绿科技的努力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和褒奖。中国绿建委主任王有为表示,绿色建筑创新需要先锋企业,朗绿就是这样的先锋企业,站在市场倾听用户需求,提供绿色支持,打造绿色建筑。在过去的十多年来,他们一直敢为人先,现在又在建筑大数据,一直不断探索,这样的创新精神是企业生存的根本,也是行业进步的动力。

2019-04-12 16:47:3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