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财经视角 >> 从城市来到乡村,他们用十年时间重塑一种生活方式


从城市来到乡村,他们用十年时间重塑一种生活方式

    发展·演变

  人类从丛林走出,经过了千万年的文明演变,建立了自己的社会规则,建立“坚不可摧”的城市家园。一代又一代的人在城市诞生、又在城市养育后代,沿袭父辈的传统又加之以自己的精力,将它传授给下一代人。

  21.jpg

  终于有一天,孩子们在林立的高楼中仰望夜空,再看不到横贯天际的银河,再听不到山川河流的澎湃,再闻不到泥土的芬芳,再不能在田野里自由地奔跑……我才发现,城市角落里的动物园是种多么可笑的存在。动物被关在笼子里供人观赏而失去了野性,人类也为自己建造了巨大的“钢铁城市”困住了自己。

  22.jpg

  唾手可得的信息和成套的理论知识,让我们几乎忘记了,千百年来人类是从每一次日升日落开始认识这个世界的。生命的孕育是一种奇迹,生老病死也是一种奇迹,是宇宙亿万分之一的概率,才诞生了我们居住的这个蓝色星球,才有了这个蓝色星球上蓬勃的生命。

  23.jpg

  现代文明下的城市,让人类有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不用再担心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人类用科技调节温度、湿度……如果你愿意,可以用灯光点亮世界,让黑夜永不降临。没有任何凶猛的野兽可以闯入这个钢筋混泥土的世界,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人类终于可以不再任由“自然”摆布。

  24.jpg

  然而,困扰我们的问题从未停止过。“幸福感”并未随着“安全感”来到我们身边。川流的人群中笑容越来越少,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带来的竞争、焦虑,让一些人开始重新思考,我们短暂的生命是否真的一定要这样去度过?我们是不是可以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是不是应该回到我们已经离开太久的自然里去看一看,呼吸着湿润的空气、脚踩着柔软的土地,像孩子那样欢闹嬉戏。

  25.jpg

  初到腾冲

  也许,人类的宿命就是寻找栖息地并建造家园。人对于“家”的依赖,并非只是空间的属性,更是精神的寄托。走遍千山万水来到腾冲,竟是如此亲切,薄雾缠绕在山间,最美的是雨中从云层打落的那一束阳光,彩虹横贯天际。600年前移居到此的祖先,将汉文化的温柔细致根植于这片土地上。有一瞬,觉得自己就像离家太久的孩子,终于回家了。

  26.jpg

  不想用“逃离”这个词来形容从城市移居到腾冲的人,他们是如此特别又如此有趣。他们在用他们的努力重塑一种生活方式。一个人的丽江、两个人的大理、一家人的腾冲。在这里,那些向往美好生活的人们找到了存在的意义。

  27.jpg

  深秋,水稻成熟的季节,也是腾冲最美的季节,在玛御谷温泉小镇的稻田里,大人、孩子,脱掉鞋子踩在水稻田里捉鱼,庆祝一年的丰收。这些鱼苗是在插秧苗的时候就放到稻田里的,随着水稻的成长成熟,捉稻花鱼的时候就到了。面对孩子,你不必再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样抽象的语言来教育他们珍惜生活所得。白天捉完鱼,傍晚再到村庄旁边看着农民伯伯把收割下来的稻谷,打去麸皮,一碗白净的大米呈现在面前,对于这些自然的恩赐,心中是有敬意的。

  28.jpg

  做回“丛林里的居民”

  站在这片山谷里,现代文明与原生文化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外来的移民可以随意走进山间稻田,做回一个“丛林里的居民”,当地的村民也可以享受先进的城市理念所带来的完善的基础设施,博物馆、游泳馆、儿童乐园…… 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这一切,小镇的建设者用了十年时间。有趣的是,小镇有种神奇的魔力,吸引着四面八方的人来到这里,他们又为小镇带来了新的活力。

  29.jpg

  在生活艺术家论坛上,清欢说,“城市从小就教会我们竞争,却从未教会我们如何生活。”好像一个一个装在套子里的人,按照工厂的标准化生产,活成同样的模版。来到小镇,生活变得如此简单,在最干净的土地上种植自己最喜欢的食材,曾经辛苦的工作、赚钱、购买食物,如今直接向土地去获取,这样的生活是如此的简单快乐。

  30.jpg

  回到腾冲

  腾冲,这个翻越高黎贡山才能到达的滇西小城,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的惊喜。那么多从城市移居到此的人,开始重塑自己的生活方式,与自然同歌,与大地共舞。下一个十年,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实在让人期待。

  玛御谷·十年发展历程

  2009年~2019年

  31.jpg

  玛御谷温泉小镇简介

  玛御谷温泉小镇

  位于有着“世界温泉朝圣地”美誉的云南腾冲

  由云南城投集团旗下的玛御谷温泉投资有限公司倾力打造

  是云南省重点扶植的温泉主题特色小镇项目

  32.jpg

  小镇位于腾冲市北海乡核心区域

  坐落在壮阔的高黎贡山脚下

  与风景秀丽的北海湿地两两相望

  与神秘的樱花谷仅一山之隔

  33.jpg

  小镇距腾冲城区仅8公里,距机场25公里

  半小时旅游度假圈

  涵盖和顺古镇、热海、火山等

  几乎所有腾冲主要景区景点

  34.jpg

  小镇周围青山环绕

  一条小河缓缓流淌

  梯田里,耕牛走、白鹭飞

  一派如画的田园风光

  35.jpg

  小镇自然和人文资源得天独厚

  碳酸型弱碱性温泉软水非常稀有

  注重原生态的保护

  完好保存了传统的农耕文化和古村落

  36.jpg

  小镇倡导人与人、人与自然

  人与社会的和谐相处

  营造温泉康养的田园慢生活方式

  打造“宜居、宜养、宜游、宜业”的温泉康养度假小镇

  37.jpg

 
2019-10-09 11:34:2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5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