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随记 >> 你穿衣不好看?踩了这“4个雷区”,再用心打扮也会土气


你穿衣不好看?踩了这“4个雷区”,再用心打扮也会土气

 生活中总有这样一类人,她们浑身上下都是名牌,用奢侈品包装自己的形象,但若是她不亲自告知你价格,你便永远不知道她身上的衣服是多么的华贵。反观,还有一类人,她们的穿搭简洁舒适且安静文艺,没有任何的Logo装饰,却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雍容高贵的气质,当你问她服装价格的时候,都是非常的平价。

高级感穿搭,从来都不是看你穿了多贵的衣服。懂得搭配、拥有高级审美的女人,用简单的基础款也能穿出明艳动人的贵气;但若是你不会搭配,也不懂什么穿着适合自己,只是一味地堆砌大牌,那么再华贵的衣服也是枉然。

这篇文章猫姐就想来聊一聊:为什么有些女性穿衣会有种精心打扮的土气感。盘点了很多女生的穿搭之后,猫姐总结出4个雷区,但凡是踩入雷区的,必定会拉低个人气质。为什么你的穿搭土气又廉价?可能是踩了这4个“雷区”,避开准美,下面我们就一一开始解说。

雷区一:宽松外套+运动裤

很多时候穿衣雷区总是不自觉陷进去的,就像是宽松外套+运动裤这套组合,其实大街上穿着的人比比皆是,这套Look挑不出任何实质性的毛病,就是会有一种拖沓累赘的笨重感夹杂在里面。

如果穿着者本人清瘦高挑,那么拖沓感的表现就不是很明显;但若是穿着者本人属于微胖小个子人群的话,这套组合就是雪上加霜,会将你的身材再横向拉宽两倍,显得更胖更矮。

>>改造策略

①宽松外套+修身裤

猫姐就拿臃肿的绗缝羽绒服举例,蓬松的羽绒服内填充着足量的鹅绒,饱满又厚实,绗缝设计将布料分割得极美,弱化着臃肿感,让保暖的羽绒服也拥有了时髦的资本。但即便是有显瘦的菱格纹绗缝作为点缀,羽绒服终归是蓬松廓形的,若是下面配上同样是量感很大的阔腿裤,那么宽松+宽松就一定会显得臃肿,而且非常压个子。

正确的穿搭方式应当是选择修身的裤装,将纵向线条延伸下去,达到上松下紧的视觉平衡,高级感自然就手到擒来了。

像是这套Look:米白色菱格纹棉服,版型宽松,面料回弹柔软,宽阔大兜设计凸显出休闲感,从整体到细节都做到了滴水不漏。这位博主下装不单单选择了修身的直筒牛仔裤,还别出心裁地露出了脚踝的位置,让穿搭重心自然地向上转移,细腻的露肤为整体注入一丝轻盈感,让干练洒脱的都市职场风格也焕发出性感女人味,这点小心机拿捏得真是太到位了。

②增加精致感

全身上下都是宽松单品,视觉感受上就会让人觉得过于松垮无型。松垮不等于松弛,松弛强调的是一种安静克制低调的美感,是衣着与人物气质完全契合后呈现的浑然天成的高级感;而松垮的意境则大不相同,它指的就是一种很累赘很拖沓的穿衣感觉,让人一眼望过去,视觉感受就不协调。面对这样的情况,可以适当地加入精致美进行调和,不经意间流露出惊艳。

白色宽松羽绒棉服+黑色九分西装裤,在慵懒随性与正式干练之间达到平衡。除了风格之间的打磨,这套Look时髦的发力点在鞋子上,黑色高跟鞋闪烁着圣洁的光芒,优雅利落的鞋型和尖锐的鞋头撑起大场面,用精致打败拖沓,完美调和松紧关系,由高跟鞋衍生而来的万般潇洒,令人拍案叫绝。

雷区二:深色连裤袜+浅色鞋子

春季到了,连裤袜出现的频率也随之增加,观看上述两组穿搭,是不是有种莫名地不协调、但又说不出来的感觉?其实这就属于精心打扮的土气,明明是展现好身材的穿搭,但为什么就是透着一股难以言说的艳俗感呢?问题的本质就在于连裤袜和鞋子的颜色相差太远,产生了割裂感,头重脚轻,比例不协调,不但显腿短,还让土味感增长了几分。

>>改造策略

▶连裤袜搭配同色系的鞋子

建议大家什么颜色的连裤袜就选择什么颜色的鞋子去配,颜色趋同,整体感更强、连贯性也更加流畅,自然就好看了。灰色针织毛衣配上紫色丝绸百褶裙, 简约利落中蕴藏着清雅秀丽,黑色连裤袜、黑色高跟鞋和黑色包包色彩一致,将精致沉静的女人味彰显,此刻鞋子和裤装利用同一色系也将腿部线条拉伸到了极致, 配合着腰带勾勒出的纤细腰线,消瘦高挑的身材瞬间一气呵成。

棕色连裤袜也是同理,配上黑色的鞋子必定会将全部视线聚焦在脚下的位置,造成重心下移,不利于显高显瘦,倒不如选择同色系的鞋子,重塑下半身比例,凝聚大气与高级。咖啡色针织衫配棕色长裙和乐福鞋,英伦学院的复古氛围感被渲染到了极致,棕色贝雷帽、棕色围巾、大大的邮差包,呼应着整体配色,处处都是大讲究。

雷区三:身上元素太多,穿着重点不明确

穿搭和人生一样,水满则溢,月满则亏,永远不可能十全十美,聪明的女生都懂得点到为止,而有些女生吃亏就吃在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了,不懂得取舍,这样穿出来的衣服就会像一只“花孔雀”一样,遍地开花。

色彩元素繁杂,视觉焦点分散,衣着完全掩盖了穿着者自身的光芒,让人看着眼花缭乱,十分不显档次。

>>改造策略

▶全身上下保留1-2个重点就可以

穿衣重点是要有的,毕竟它是穿着的灵魂,但是重点不能贪多,要时刻保持分寸感。黑色大衣,面料垂顺无比,线条剪裁干净利落,上身零束缚,宽松的衣摆带出无尽的潇洒,衣摆随着身体的律动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轻盈洒脱得不像话。

黑色大衣虽然大气,但是却难免沉闷,用一双银灰色的鞋子来配它,让豪放高贵的气质一骑绝尘,将大女人不被矫饰的高冷风骨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样的穿搭亮点,虽然不能第一眼就抓住观赏者的眼球,但是在细细品鉴之下却有种细水长流的美,耐看且让人回味。

黑色长款风衣,利利索索的版型颂扬了极简风的精髓,雕刻般纯净的线条完美宁静,处处透着低调和稳重,腰间用同色系的腰带细细勒住,让最简单的曲线铺垫出优雅妩媚的女人味,这是什么人间难得的优雅。

碎花内搭与碎花小单鞋相互呼应,不显山不露水地定格着穿衣重心,俏皮欢脱的气质呼之欲出,让人一眼沦陷。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打造穿衣重点,那么就请将口红也可作为重点来突出,黑色大衣+蓝色牛仔裤+黑色短靴,干练利落又带着浓郁的复古情怀,这些单品清一色地都带着法式风格的印记,与烈焰红唇最是般配。

红唇热辣吸睛,与古典深邃的法式情调深情相拥,在暗沉的色调中脱颖而出,让穿着者在举手投足间都绽放出美艳动人的翩翩风情。

雷区四:匠气

精心打扮的土气和穿衣匠气之间是分不开的,匠气指的就是人为加工的痕迹太重,而丧失了浑然天成之美。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吴宣仪这套高定礼服的穿搭,其实一眼看上去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越看越觉得花哨,究其原因本质就是匠气太重。

服装本身的剪裁已经充满了御姐华丽范,吴宣仪还特意点缀上了璀璨的耳饰作为点缀,招摇刻意地渲染着华美,让整个人显得非常做作。

>>改造策略

▶学会为配饰做减法,呼应整体色调

一般来讲,配饰佩戴不要超过三种,耳环、戒指、手表、发带、包包、丝巾、帽子、墨镜还有一些列的装饰品,真得不能全部都戴在身上,否则就会给人一种爱显摆的即视感,全副武装,只会用力过猛沦为土气。

并且配饰要懂得呼应整体的风格和色调,灰色系的穿搭,就比较适合搭配银色饰品,它们的色调都是银灰色细腻的光泽,给人和谐的视觉感受;金色饰品和金色戒指,比较适合配黑色系的服装,能在不经意间将高贵轻奢的氛围美演绎出来。

为什么你穿衣不好看?踩了上面这“4个雷区”,再用心打扮也会土气。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大家一些参考意见,那我们下期再见啦。

2022-06-10 13:49:0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