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随记 >> 成为写作高手,需要做好这五件事


成为写作高手,需要做好这五件事

每个人在写作前都有一个梦想,比如成为人人称赞作家,出版的书籍让每个人都能受益;比如靠写作成为网络上响当当的人物;再比如靠写作赚到很多的钱。无论你的写作梦想是什么,这都要求我们在达成梦想之前成为写作高手。

可是,写作高手可并不是那么容易就成为的,就像我之前曾说过的一个写作20年的作者,他直到写了20年,才敢声称自己初步掌握了写作的基本要素。
所以,我也总会对写作新手说:如果你真的想要写作,一定要把写作当作一件长期的事情来对待。
那么,如果我们想要成为写作高手,又该为此做些什么呢?我认为,这五件事,你一定要做好。

1、坚持写作

成为写作高手的必要前提就是,你要多写,而且尽可能地做到每天坚持写作。
我从写作开始到现在有五年了,对我个人而言,也仅仅算是刚刚入门。对于很多写作的技巧,我还是很难掌握。但是,这几年的写作,也的确让我成长了不少。

首先便是写作能力的提高。如果现在让我看五年前自己写的东西,那真的很难看得下去,因为那时写的内容真的太幼稚,而且用词太过浅显,甚至还不如一些小学生写的内容。而现在,我的写作能力也基本能应付日常的工作生活了。

其次便是心智的成熟。五年前,我的情绪很不稳定,或者说我的心智很不成熟,遇到屁大的事,情绪就无法控制住。而通过写作的这几年,我也能渐渐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和心态,能够很稳重地面对很多事情。

所以说,坚持写作,才能真正地给自己带来成长,如果你在写作方面都做不到坚持,或者说,十天半个月才写一篇内容,那你也一定不会靠写作获得什么。

2、稳住心态和情绪

上面说到,我写作的这几年,给我带来的一大成长便是心智的成熟,其实写作是可以做到稳住心态和情绪的,但稳住心态和情绪的根本在于自我的管理。

在如今这个时代,大多数人太过浮躁了,做一件事情,总想着立刻得到回报,甚至想着不做就可以得到回报。然而写作这件事,却是考验你的心态和情绪的一件事,因为当你开始写作后,很可能几个月得不到任何回报。于是,很多人在经历过一两个月没有任何回报后,就直接放弃了。

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要管理好自己,管理好心态和情绪。

就像我一开始所说,如果你要写作,就一定做好长期写作的准备。因为写作本身就是一件长期坚持才能获得回报的事,而且,即便你不打算靠写作赚钱,也应该有写作的习惯。

对于写作者来说,一定要稳住心态和情绪,你也可以像我一样通过写作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情绪,慢慢地让自己成熟。

3、做好时间管理

对于写作者而言,时间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这意味着,你要管理好自己、做好工作和日常生活的规划、提高自己的执行能力,并且效率也要提高。

因为,为了写作,你不得不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抽出一些时间写作。


我建议大家能够这样去做:


第一,规划好自己的日常。上班的时候自然要做工作上的事,但在下班的时候,就要做好更加合理的规划,比如下班后抽一个小时写一篇文章,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第二,控制住自己的一些欲望。很多上班族喜欢在下班的时候让自己放松放松,比如看看电视、打打游戏,于是一天也就过去了。但如果你想要有所成就,就不得控制自己的欲望,把追剧和打游戏的时间放在写作上。


第三,随时写作。上班前,只要能够起得早一些,我们也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写写东西;等车坐车的时候,也可以顺便构思下写作思路;工作任务完成后,我们也可以找找写作素材;下班后便可以更快地一气呵成。


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只要你想。




4、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


从写作开始,我就给自己准备了一个便签软件,在这期间,我记录了上千条内容,而且大多数都运用到我的写作当中。


如果你要写作,请一定逼自己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


比如走在路上突然来了灵感,我就会立刻停下来打开手机记录;


比如看电影的时候,我会随时把手机拿在手里,时刻准备记录有意思的台词;


再比如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只要有了新的思考和想法,我都会及时记录下来。


作为一个写作者,随时记录不只是培养自己写作习惯的好方式,还能让自己不至于错过太多的机会,在如今这个时代,机会太重要了,虽然每天都会有很多机会,但如果不把握,这些机会就与你没有任何关系。


5、创新


如果你每天写作的内容,要么是从书上模仿了一句,要么是从别人的文章里套了一段,那么你在写作方面也很难有太高的建树。


写作的另一个名称叫做“创作”,创作的核心是什么?就是“创新”。我们既然写作了,那一定是要写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内容,而不是模仿这个,模仿那个。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成为写作高手,一定记得创新,即便在一开始没有多少收获,只要坚持下去,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总结一下:


想要成为写作高手,需要做好五件事,坚持写作、稳住心态和情绪、做好时间管理、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以及创新。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冰冰的这次分享能给你带来帮助。


加油吧,每个人~

2022-03-07 13:45:4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