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社科 >> 阿里进军手游:仪态优雅地自抽耳光


阿里进军手游:仪态优雅地自抽耳光

阿里巴巴要进军手机游戏了,因为他们对目前腾讯一家垄断的游戏生态不满,不但提出了与游戏开发者8:2的诱人分成比例,还把本归属于游戏开发者的那个8,拿出个1来支持农村孩子教育事业。到底是7:3还是8:2,还真是个难以深究的问题。

我不清楚农村孩子的教育问题和手机游戏有几毛钱关系,就知道马云几年前面对温总理时信誓旦旦说阿里为了不毁掉孩子们的未来,坚决不做游戏,不投游戏一分钱。说得大义凛然且毫不打磕绊,好像游戏市场里多个阿里巴巴就真能把一代人的幸福毁掉一样。做企业做到这么有使命感和社会责任的份上,实在是让做游戏的公司如腾讯和网易,有种当了婊子的感觉,被阿里巴巴这个贞洁烈女的光环晃得无地自容。

几年后的今天,在游戏产业蓬勃兴旺之际,眼见到互联网的现金流都聚到游戏里去,于是阿里巴巴换了另一种方式来拯救孩子。他们迈着优雅如塞维利亚贵妇般的步伐走入青楼里的花房,振振有词地表示实在看不下去满城都被一个花魁所倾倒,要打破这种垄断,亲身加入到本城青楼的创收工作中去,还要把卖身得来的钱拿10%去给小孩上学。

10%的利益出让,能让一件事的性质发生根本改变,让交易各方的身份角色来一个相当大的升华,并改变卖春业的整个生态。关键是嫖客们们看惯了羞羞答答和大大咧咧的从业者,却从来没见过这么心怀天下,福泽四方的正能量婊子。这个行业今后一定会被重塑的,照章纳税还捐助孩子,顾客别不好意思,自己也大义凛然,服务与被服务嘛,走的是现金流水,弘扬的是普世价值,不丢人。

不过话说回来,我倒是挺看好阿里巴巴进军手游的,至少能让腾讯等游戏公司过不舒服,当天腾讯股价就跌了130多亿港币,立竿见影。有一种人或公司是这样的,这顿饭局没我,那我就掀桌子,咱们谁也别吃。过去做生意都讲个行规,咱们正大光明争,争不过也不兴捅窗户纸。变魔术的从来不揭穿同行的把戏,可阿里巴巴不是这样。阿里的哲学是,这东西有我一份还则罢了,没我的份,小的们给我狠狠砸,反正也不是我们的。有的人把这叫破坏性建设,其实不必说那么文绉绉,流氓黑社会手段而已。

这手段要是个人使出来,还真有点不好意思,要是一帮人在暗处使出来,明处再推个脸皮厚如城墙的人物挡枪子儿,那就不一样了。本来是很不好意思使出来的阴招吧,越看还越光明正大了,弄到最后连自己都觉得这是正义事业了。

只是,这一手能对腾讯产生点影响,对自己的KPI能不能有好影响就难说了,弄到最后损人不利己的可能性还是蛮大。首先8:2的比例有些冒进,初期业务进展不顺利,覆盖成本都够呛,除非阿里只想着打倒腾讯没真想把游戏做成什么样。

其次,阿里缺乏游戏分发渠道,用电商的流量去喂游戏,这转化率得低成什么样子,还真挺让人好奇的。腾讯游戏分成比例再黑,能带来转化,也还是能吸引开发者,阿里游戏分成比例再合理,没流量更没转化,就算是99:1又能怎么样呢?大山里盖个宾馆让人白住也不一定有人去住,闹市中小破旅馆高价卖床位也能卖得出去,就是这个道理。

怎么想来,阿里做游戏的逻辑都不成立,跟腾讯去搞杀敌三千自损八百的事情很愚蠢,不过也许阿里真把自己定位在市值高于阿里的big上也未可知,可大家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

唯一可信的解释,阿里进军手游是为上市所做的又一次造势,是又一个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平心而论,阿里巴巴的业务根基大多不牢,不注重质量,对互联网重概念轻业绩的死结玩弄起来过于娴熟。打掉腾讯几百亿市值,即便不赚钱阿里也很牛逼,他们一定是这么想的,投资者是不是这么想,就难说。

阿里巴巴今年要上市,业绩的KPI看上去不太好完成,开源节流把报表做好点先糊弄上去再说,之后管丫洪水滔天呢。即便KPI不好完成,强行弄出点动静,制造出一些概念来,也对拉抬声势有好处。这个套路不新,却在过去屡试不爽。

阿里之所以能做这么大,在于总舍得仪态优雅地自抽耳光,请注意,仪态优雅和自抽耳光缺一不可。总是干抽就抽残了,仪态优雅些不但能减轻疼痛,还能在心理上占有一定优势,我这可不是自抽,是抚摸,是一种养生保健的自我运动方式。

2014-01-10 12:49:4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