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信泰人寿或是下一个正德 保监会已派调查小组


信泰人寿或是下一个正德 保监会已派调查小组

据北京商报报道,又一家中小险企—信泰人寿被监管层盯上。与正德人寿类似,信泰人寿偿付能力同样为“负”了,同样被叫停新业务。那么,信泰人寿是否会成为第二个正德人寿,被限期改善资本状况,备受市场关注。

  早在今年3月监管机构已派人员对信泰人寿进行现场和非现场检查。据了解,3月11日,保监会向信泰人寿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显示,去年四季度末信泰人寿实际资本为-14.75亿元,最低资本为7.93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5.96%,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因此,该公司于3月17日被依法叫停新业务。


  信泰人寿人士介绍称,偿付能力下滑主要是因为业务的快速增长。依据该人士所言,信泰人寿并非如正德人寿缺少资金,而是因监管介入使拟增的29亿元资本暂时搁浅,而监管为何介入他却表示并不知情。

  信泰人寿在被叫停新业务后,公司高管开始奔走于全国18家分支机构,进行合规销售等方面的培训,以此来安抚人心。信泰人寿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透露,董事长马佳称监管检查将很快结束,到时增资问题就可以解决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一直在筹办增资事宜,此次增资渠道既包括老股东追加资本金,也包括引进新的股东。待增资事情落定后,其新增资本肯定高于29.1亿元。
2014-07-04 10:42:2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