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迷失的物业


迷失的物业

近两年来,因物业引发的维权问题正在越来越多的被曝光。当耗资巨大新房交房入住后,“安居”的期望得不到满足的时候,业主对物业管理投诉的个案明显增多。这些频频通过各种渠道展示在大众面前的业主维权现象,从侧面凸显出在物业管理行业已经成为当下楼市矛盾集中爆发领域。

  1998年的“房改”,延续了近半个世纪的福利分房制度寿终正寝,商品房正式登台亮相。这也注定了与商品房息息相关的中国物业管理行业诞生的时间也并不长。而在物业管理行业诞生初期,大部分开发商都采用了自建自管的发展模式。不少地区的本土开发商至今依然保留有这个习惯。

随着房地产项目的增加,物业管理公司的数目也在不断增加,物业管理和开发分开,走向市场势在必行。即便对于万科这种国内最大的开发商来说,物业管理也渐渐成为不可负担的“包袱”,在集团补贴了很长一段时间后,终于将万科物业拆分独立运营,自负盈亏。

  然而,业主维权导火线最常见问题较多见为开发商遗留的质量问题,物业管理公司与上级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该如何相处?是服务开发商?还是赚钱求生?或是寻求自身的发展?

  另一个在维权过程中较为常见的问题是,业主认为与连年高涨的物业管理费相比,物业提供的管理服务品质不高。随着业主维权意识的提高和不断更新的需求,一旦当物管企业的服务质量没有满足和超越业主期望的时候,矛盾就容易爆发。

    目前,伴随着开发商在全国各地不断扩张的脚步,物业管理行业也进入了飞速发展阶段。但人才培养跟不上企业的发展速度,由于高校开设专业课较晚,没有固定的培训渠道等原因,物业管理高层管理人才的严重匮乏。就武汉而言,在本地高端人才市场上,物业管理高端人才急缺。因为找不到合适的高管,有些项目出现了客服主管不得不兼任物业主管的情况。随着物业管理的发展,社会对物业管理要求愈来愈高;在没有高端人才补充的情况下,如何提升管理水平,也是物业行业目前所面临的另一大困局。(本文作者系新华房产记者)

2014-11-06 13:13:04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