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困境之下,电商们如何帮助开发商成功去库存


困境之下,电商们如何帮助开发商成功去库存

2014年,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却让“房产电商们”赚足了眼球,各种依托互联网的电商模式层出不穷,纷纷表示能为房产开发商解决销量的问题。但对开发商来说,真正的电商,不仅要有平台,有流量,还要有能力通过平台的运营把流量转换成最终的成交量。

去库存仍然是主要动力

在经历多年快速增长后,房地产行业终于在2014年迎来了最严峻的考验,国房景气指数一再下滑,并从局部地区蔓延至全国。房产投资增速也持续放缓,并大大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开发商的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呈现负增长局面。国内35家上市房企中,仅有14家房企完成了2014年度的销售目标,市场整体下行趋势明显。

为了解决市场上供大于求的现状,除解除限购外,央行更是在年底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但种种措施依然无法根治房产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2015年,去库存依然是各地房企开发商要研究的重要课题。

开发商们“摸着石头过河”

对开发商来说,坐着赚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整个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市场更为成熟和理性。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不断拓展自己的销售渠道,积极寻找更多潜在客源,才有机会求生存。

面对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对传统行业的颠覆性冲击,以及行业内不断兴起的电商模式,包括万科、绿地、保利等国内一线房企开发商纷纷尝试“触网”,希望在互联网上找到解决销量的良药。万科成都公司发布全民经纪人“万享会”微信服务号平台;万科总裁郁亮带队走访腾讯阿里小米等互联网公司;双十一期间,万科、绿地纷纷加入线上竞争……种种尝试之下,房企开发商不断向外界传递一个信息:房地产与互联网的联姻已不可逆转。

电商们的“伪命题”

在房地产行业景气的时代,开发商们能够轻松获得客源,对于电商们吹嘘的效果也就不做深究,但进入2014年,整个行业面临去库存、增销量的压力下,开发商开始对电商们提出更为严苛的要求,只有能为开发商带来销量的电商才能得到开发商的认可。

目前,市场的电商们,大致可分为媒体电商,渠道电商以及交易电商。但无论哪种电商,都只是打着互联网的旗号,本质上与传统的代理中介公司并无不同。在2014年的这场大考验中,在房产营销环节的一些痛点逐渐浮出水面,如来访客户少、精准锁客难、购房门槛高、营销费用缺、客户转化低、资金回笼慢等。对于这些电商们开说,并没能真正提出可覆盖售前、售中、售后全部过程的有效解决方案。

2015年,不仅房企开发商要考虑怎么走,电商们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如何在房产营销环节,实现营销定位、精准传播、渠道导客、内场转化、后期服务这五大环节的完整闭环,将流量转化为成交。2月7日,所有答案都将在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大数据时代的房地产创新高峰论坛揭晓。

2015-01-29 16:59:56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5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