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石油革命?美国1980年来最大规模罢工


石油革命?美国1980年来最大规模罢工

  国际油价周一盘初下跌,因美国石油化学企业员工工会周末呼吁进行罢工,导致上周涨势略为回吐;油价上周大涨超过8%,因美国钻井活动大幅下滑。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与企业未能就一项于2月1日期满的劳动合同达成共识,于当地时间1日开始举行大罢工,目前涉及9个炼油厂的工人。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副主席Tom Conway在声明中指出,“问题在于,油企太多贪婪,无法在劳资问题上做出积极的改变。他们继续将产量和利润优先于健康、安全和工人。”壳牌发言人Ray Fisher指出,该公司仍将“继续致力于与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解决分歧”,并将尽可能早地重启谈判。

  根据联合会发布的声明,参与罢工的炼油厂包括埃克森美孚位于德克萨斯博蒙特镇的炼油厂、两个马拉松石油公司的炼油厂,以及利安德巴塞尔工业公司靠近休斯顿的工厂等。

  去年6月以来,原油价格从每桶超过100美元持续下跌至47美元,各大石油企业纷纷削减开支,但钢铁工人联合会发言人Lynne Hancock表示,尽管炼油厂的利润空间可能不像以前那么高了,但他们仍然还在赚钱。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是美国最大的工会组织之一,在美国、加拿大以及加勒比海地区拥有大约1200万工人和退休人员。自1980年长达3个月的罢工以来,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就未曾再发起全国罢工。如果旗下工人全部参与罢工,或将导致美国64%的燃料生产中断。

  受此影响,国际油价本周开盘跌2%,美国NYMEX原油期货跌逾1美元至47.2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跌逾1美元至51.98美元/桶。

  油价上周五脱离六年低点,因美国一周钻井平台数量减少幅度创下史上最大降幅,引发空头大举回补

2015-02-03 12:29:34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