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阿里受假货风波牵连 股价跌至84.69美元再创新低


阿里受假货风波牵连 股价跌至84.69美元再创新低

 财信网消息 据网易财经报道,周二,阿里巴巴股价下跌了0.78美元,跌幅为0.91%,收盘价为84.69美元,再次创下了上市以来最低的收盘价记录。目前,阿里巴巴的公司市值为2107亿美元。


    外媒报道,这是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以来最低的收盘价记录,先前的记录发生在去年10月14日,为84.95美元。

    媒体普遍认为,阿里巴巴最近股价大幅下跌,和该公司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有关假货报告的风波有关。

    已经有美国律师事务所针对阿里巴巴提起了诉讼,认为该公司在上市之前并未向投资人披露有关“假货风波”的真实详尽的信息。上周五,波梅兰茨(Pomerantz)律师事务所代表在去年10月21日至今年1月28日期间购买阿里巴巴股票的投资者,向纽约南区法院(Southern District Court)对阿里巴巴及其部分高管提起集体诉讼。

    除了有关假货风波的诉讼之外,阿里巴巴第四季度的财报,并未让华尔街分析师满意,营收并未达到预期值,另外净利润同比大跌了三成。另外,雅虎已经决定将持有的阿里巴巴股权分拆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分配给现有雅虎股东,这种资本市场罕见的现象,未来还将给阿里巴巴股价带来巨大波动。有分析人士认为,阿里巴巴集团可能会收购这家分拆出来的持股公司。

    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最近已经失去了部分吸引力。据为理财行业提供服务的市场情报公司Novus Partners统计,对冲基金目前总计持有大约2.7%的阿里巴巴股份——相比之下在去年第三季度末这个比例为4%。这应归咎于盈利不及预期,而不是遭遇集体诉讼。据投资服务公司AlphaClone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最受对冲基金欢迎的股票名单中,阿里巴巴的排名已从第三季度末的第七降至第二十。已经抛售阿里巴巴股票的基金包括阿帕卢萨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伊顿公园资本管理公司(Eton Park Capital Management)、Highfields资本管理公司(Highfields Capital Management)和欧米茄顾问公司(Omega Advisors)。据报道,维京全球投资者公司(Viking Global Investors)和Maverick资本公司(Maverick Capital)已经减持了阿里巴巴股票。

 

2015-02-26 11:57:28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