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左晖:链家的经纪人别人抢不走


左晖:链家的经纪人别人抢不走

   “链家的经纪人别人根本拿不走,我很少说非常绝对的话,这事儿我说的非常绝对,你们可以去做调研。”6月30日链家战略升级发布会现场,就近期敏感话题——互联网中介高薪挖角经纪人行为,链家董事长左晖如是回击。

  面对消费者时隐瞒欺骗、没有享受健全的社保福利进而缺乏服务意识……左晖认为,以上两点是造成经纪人社会地位低的主要原因,链家希望做出改变,为全国100万经纪人带来更有尊严的生活。

  改变一:充分保障经纪人的合理收入

  链家颠覆行业,实行经纪人竞优评价机制。近年来,在链家扁平化管理模式的推行下,链家由此前的“经纪人——店经理——小区经理——大区总监”格局转变为“经纪人——商圈经理——大区总监”格局,取消了行业惯用的按照级别高低、佣金大小决定底薪分成比例的模式,而是与经纪人的从业年限、做单量、用户口碑评价等多种激励因素挂钩,并一举将佣金比例由原来的最高30%提升至80%。

  简而言之,越优秀的经纪人在链家收入越高。

  改变二:全方位的服务支持系统

  为改变经纪人因“隐瞒信息、恶意利用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口碑问题,链家制定了长期有效的服务支持系统,充分释放经纪人的个人品牌价值,并通过链家大平台的力量进一步放大经纪人的口碑效应,黏住经纪人、减少流动性,将经纪人变成一个受人尊重的、可持续发展的职业。

  1、培训机制:针对新人,链家设有专门的培训基地提供为期4天半的课程学习;针对商圈经理人晋升环节,链家有领导人及优秀经纪人录制的视频课程……一系列健全的培训,使得经纪人面对消费者购房过程中所碰到的合同、资金、产权等各式风险,能够从容应对、顺利成交,凭专业度赢取客户尊重。

  2、数据支持:作为国内最大的房产O2O平台,链家率先建立了一套行业领先的数据库,极大提升了经纪人成交效率:

  链家拥有全国最大的房源数据库,简称楼盘字典,容纳了包括房源历史成交价、售价变动过程、被带看次数等全国共1亿房源的实勘资料。所有经纪人均可通过内部SE系统实现资源共享,清晰掌握小区的热度动态,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指导建议。

  在打造经纪人个人品牌的道路上,链家网能根据经纪人的历史上成交数据、用户好评度等数据形成个人标签。譬如学区房的交易涉及到政策、区域划分、学校招生政策、入住年限、户口迁移等复杂因素,有丰富学区房交易经验及良好评价的经纪人将在搜索中得到优先推荐。

  这些均是大数据平台带给链家经纪人的独特优势。

  3、产品研发支持:链家为经纪人作业提供了完备的营销工具,包括初次会面客户时的宣传单页和小册子,带看环节的房源资料,签约环节的《税费一张纸》、《备件清单表》等辅助沟通工具。

  4、金融产品支持:链家的P2P“家多宝”业务和“理房通”业务,主要解决用户交易后期过户障碍涉及到的资金周转及资金安全问题,促成交易效率。

  改变三:无后顾之忧的安全保障

  1、人性化的积分制度:主要针对特大型标地、单笔佣金较大的交易。经纪人若顺利签下级别照常按公司规定上升,但如若次月无交易额,等级并不会直接掉下来,而是逐层递减。

  2、五大安心服务:链家成立一亿元赔付基金,针对二手房较为常见的凶宅、辐射超标、签前查封、物业欠费、房屋漏水五大交易风险进行兜底。链家已形成了一套健全的勘查机制为经纪人扫雷,从而避免交易风险,保障经纪人的从业安全。

  3、其他福利保障:链家为经纪人增添了常规五险一金之外的商业保险、并硬性要求每月必须休息四天杜绝频繁加班现象、明令禁止对经纪人实行金钱处罚……通过一系列措施充分保障经纪人利益,使每一位在链家工作的经纪人都有安全感。

  左晖认为,在链家O2O交易闭环“链家网+经纪人”中,经纪人是链家坚持打造的核心优势。未来中国房产经纪人的规模是100万,链家希望聚拢其中最优秀的10万人。左晖强调道:“经纪人是连接消费者和服务的纽带,优质经纪人能创造数倍于普通经纪人的价值,才能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2015-07-06 17:28:23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7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