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躺枪“裁员风波”吉屋老板紧急发声:吉屋和爱屋吉屋不是一回事


躺枪“裁员风波”吉屋老板紧急发声:吉屋和爱屋吉屋不是一回事

        最近媒体关于爱屋吉屋“裁员”“讨薪”的相关报道,不仅给爱屋吉屋带来了不少烦恼,也让另一家房产电商平台“吉屋”莫名躺枪。

    今日,吉屋联合创始人、CEO潘国栋在其微信朋友圈紧急发布了一条信息:“再次澄清一下,我们是吉屋,不是爱屋吉屋。” 
    从截图上来看,第一张图片把爱屋吉屋在地铁上投放广告,混淆为吉屋的行为。第二张图片是把最近爱屋吉屋深陷“裁员”“讨薪”风波,也误以为是吉屋出事了。
            (第一张截图)                             (第二张截图)
    随后,吉屋通过官方微信与官方微博也发布了相关澄清声明,可见困扰之深。 
    吉屋与爱屋吉屋都是“互联网+房地产”行业标志性公司,二者定位与模式却截然不同。尽管这种误会对行业人士而言只是笑谈,但对圈外人来说,的确容易把二者混淆。
    吉屋在声明中指出:
    1、“吉屋”和“爱屋吉屋”是两家独立运营的公司,两者无任何关联。
    2、吉屋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房产交易平台,定位做房产O2O行业的“天猫”,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商和新房代理商构建“互联网+”的开放式房产交易平台,并围绕新房销售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目前专注新房交易。而爱屋吉屋针对的是租房和二手房交易。
    公司模式不同。吉屋是平台模式,本质是基于互联网的交易平台,平台上入驻的传统新房代理销售企业类似“天猫”上的商户;爱屋吉屋是自营模式,本质为互联网二手房中介公司,通过在各地大量招募经纪人实现二手房源的拓展维护和销售。
    在声明中,吉屋还透露称,公司平台年交易量已超过1000亿元,并在今年5月完成了赛富亚洲基金领投的1亿元A轮融资。
“接下来,吉屋将继续全面开放积累四年的线上客户流量优势和移动互联网平台技术,为各方打造一个互相依存、诚信合作、共生共赢的房地产生态圈。”吉屋在声明中补充说。
    附吉屋澄清声明全文:
    吉屋非爱屋吉屋,一份来自吉屋的诚恳澄清声明
    近日来,深圳市吉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屋”)收到部分媒体来电,希望吉屋高管就最近备受争议的“裁员”、“讨薪”等事件接受专访,经进一步沟通后,才了解对方想采访的是爱屋吉屋。
    由于吉屋和爱屋吉屋在名字上有相似之处,对个别混淆的情况,对此吉屋表示理解。但为避免外界和广大用户继续产生混淆,吉屋团队现澄清如下:
    1、“吉屋”和“爱屋吉屋”是两家独立运营的公司,两者无任何关联。吉屋总部位于深圳,爱屋吉屋位于上海。
    2、吉屋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房产交易平台,定位做房产O2O行业的“天猫”,目前专注新房交易,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帮助传统新房代理销售企业,实现更低成本、更优服务以线上客户为入口的直接销售,更高效率以中介经纪人为核心的渠道分销。
    3、吉屋与爱屋吉屋在业务和模式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区别,主要是:
    一、业务重点不同,吉屋专注于新房销售,爱屋吉屋是租房和二手房交易;
    二、公司模式不同,吉屋是平台模式,本质是基于互联网的交易平台,平台上入驻的传统新房代理销售企业类似“天猫”上的商户;爱屋吉屋是自营模式,本质为互联网二手房中介公司,通过在各地大量招募经纪人实现二手房源的拓展维护和销售。
    4、吉屋目前运营一切正常,平台年交易量超过1000亿,今年5月完成1亿元的A轮融资。接下来,吉屋将继续全面开放积累四年的线上客户流量优势和移动互联网平台技术,为各方打造一个互相依存、诚信合作、共生共赢的房地产生态圈。
    吉屋目前是一家创业公司,需要大家的关注、支持和帮助,也非常欢迎媒体关注和报道,同时也恳请朋友们不要产生混淆,避免造成各种误会。成长路上,欢迎广大媒体和客户给予反馈和建议,吉屋将认真聆听采纳。
    谢谢大家!
    深圳市吉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2015-12-10 18:08:11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7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